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考駕照經驗

考駕照經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考駕照經驗

  1.紀念我辛苦考駕照。

  2.給還在努力考駕照的兄弟姐妹們做個參考。

  1月份

  因為工作地點的調整,我每天花在上班路上的時間將近2個小時,這樣的時間消耗逼迫我去考一本駕照,所以2013年1月分我通過駕校報了名,中間又隔了一個春節,3月底才考出科目一,考科目1之前,我很緊張,花了很多時間書,做了很多題目,但是考了之後發現很簡單,只花了15分鐘就把題目做完了,所以這裡的重點是多做題!!再看書,不然純看書再做題會頭大。

  4-10月份

  開始去駕校學車,因為本人工作原因,都是周日休息,只能周日去學,周日學車的人很多,一般要等上很久才能開上十幾分鐘,過了1個炎熱的夏季,我才真正熟練掌握了科目二的倒樁,然後跟場地教練說我想考科目二了,為什麼只練了倒樁就可以找教練報名?教練的回答是科目二最難的就是倒樁,倒樁熟練了,其他在考試前練習就夠了。

  駕校替我預約了考試時間,是10月份的一個周1,周1的好處很多,可以不用請很多天的假,去考試場地花錢練習,我花了1天時間在駕校練習S彎,上坡起步,直角轉彎,側方停車,周末2天時間在**堰山練習同樣的科目,我記得**是每小時80元,教練讓我們早上5點在駕校等他,他接我們過去,大概六點左右到了考場,那時練習的人不是很多,果然是老教練,絕對是明智之舉,清晨的考場還是比較空蕩的,我們三個學員就有充足的時間進行整套練習,整個流程從發車位置,倒裝,側方停車,S彎,上坡起步,直角轉彎一氣呵成(當然中間沒少挨教練的罵),到了早上9點的時候,光1個S彎就有很多車在等,這樣等會花很多時間和錢。

  就這樣我們練習了2天時間,到考試那天,我們就穩穩噹噹的考過了所有科目。

  這裡要講到技術和運氣問題,因為有些考生車子比較靈敏,有些考生會很緊張,這都難免,我也一樣,緊張的原因是練習時間不長就趕鴨子上架,技術不熟練,導致自信不足,所以在有限的時間練習中一定要聽教練的話,甚至可以錄音錄像,回家之後自己回味一系列的技術動作。

  11月份

  考完科目二,拿到成績單,就等駕校的通知,考科目三。

  有些人說科目二比較難,掛的人很多,有些人說科目三更難,掛的人更多,據我親眼目睹的情況來看,科目三掛的人要多餘科目二,因為科目三是在路上開的,中間會有很多突發情況,比如我考的時候就差點和一輛三輪車撞上,科目三的練習時間更短,一般只有兩天時間(駕校不會讓你練很長時間),甚至有些人只練了一個晚上就上戰場了,這麼多的技術動作要做,新手是很難應付過來的。

  我運氣很好,又是周一考試,教練讓我們周六周日在考場練車,先是夜間車燈轉換,然後場地內的變更車道,直角轉彎,直線行駛,再在2/3/5/6這4條線路上開,這裡就要講到考試線路的問題,考過的人都知道按照難易程度劃分,5號線是最難的,因為5號線包含了兩個直線行駛,多個紅綠燈,6號線其次,3號線和2號線最簡單,但就是最簡單的3和2號線同樣有很多人掛掉,他們掛的不是在大馬路上開,很多人掛在考場內的變更車道和直線行駛上,直線行駛必須要加速,而且方向盤不能大幅度的調整,有些車的電腦很靈敏,稍微修正一下方向就會不及格,我的考試車61號,方向盤就是有點歪的,很多考生以為把方向盤迴正,車頭一定是直線的,這是很大的錯誤,這些考試車都沒有經過四輪定位,車況不一,這就要求考生在考試過程中隨機應變。

  你在考試的時候,如果運氣好不是第一個考試的話,就可以坐在車裡看前面一位考生是怎麼開的,他是怎麼去修正方向,這點太有幫助了。

  這裡再重複一遍,考過科目三不難,保持良好的心態,仔細聽教練是怎麼教你的,你就一五一十的記錄下來。

  科目四

  我沒有看書,做了800道題目,直接過。

  科目1:97分,科目二:100分,科目三:100分,科目四:98分



考駕照經驗 標籤: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