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科目二必過心得

科目二必過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科目二必過心得

  一,上車準備六步

  1.調整座椅+靠背 2.調整左右兩側倒車鏡 3.繫上安全帶 4.開左轉向燈 5.踩離合器掛一檔 6.放手剎車(最後鬆開大拇指保證放到底)

  二,直角轉彎

  1.控制車速,點描線,描線剩下30厘米時,看左門手扣,對直角尖,立刻向左打死方向盤,看左鏡離角多遠(30厘米左右為最標準)

  三,坡路定點停車與起步

  1.控制車速,點描線,線描沒了,方向盤端平,右雨刷器小口對桿停車。

  2.打左燈,慢慢抬起離合器找第二個抖動,輕抬剎車。(關鍵點找好合適的抖動抬起剎車)

  四,科二重點(3個重點)

  1.車速慢(想想烏龜爬的速度簡稱 龜速)

  2.打方向盤快(雞頭白臉的打方向盤 打雞眼它)

  3.看點准(保證頭不動去對線)

  五,4個踩死離合器的地方

  1.掛擋,換擋,踩死離合器

  2.停車,踩死離合器

  3.打火,踩死離合器

  4.下坡,踩死離合器

  六,掛一檔與倒擋(掛擋必須明確)

  1.掛一檔(貼 推。 貼着邊緣推)

  2.掛倒擋(壓 貼 推。壓 貼着邊緣推)

  七,科二弊病

  1.不懂就問 積累問題 摸不清晰的點位必須問教練 找出自己的毛病及時改正 2.點喵線老歪頭 (點喵虛擬延長線更準確)3.陂路起車老摸擋 4. 停車不踩離合器 5.倒車打反方向盤6.坡起熄火

  八,側方停車

  1.控制車速,點描線 ,線描沒了,方向盤端平,看右鏡看見橫線(直角)停車,換倒檔,打右轉向燈

  2.倒車看右鏡,直角消失立刻右打死方向盤,看左鏡,看見鐵管頭 回正方向盤加90度,車輪壓線向左打死方向盤,看右鏡車身與線平行停車(不用回方向盤)  3.出庫 換1檔,打左轉向燈,雨刷器右點對右線,右打一圈半(回正方向盤)左點對左線右打一圈,車身擺正,回方向盤。

  九,倒車入庫

  1.看左邊車窗鏡脖根與左邊線距離調整車側面與線的寬度,虛線對肩停車。

  2.換倒擋,看鏡脖根與前面虛線重合(因人而異調整打方向點)右打死方向盤,看右鏡,觀察車身與右庫角距離,至少保持10厘米,發現離右庫角近了,就回半圈,再近再回半圈,保證不壓角有10厘米左右為最佳,看不見角了向右打死,擺正車身,看左鏡露出庫底角回正方向盤,看兩面倒車鏡側面與兩面平行就不用修方向盤。等着看鏡脖根與左庫口線對齊停車。如果不平行還要修方向盤調整平行后,看鏡脖根停車。

  3.換1擋,看左庫口線與左邊框角對齊,左打一圈一立,到虛線對門手扣停車。

  4.換倒擋,方向盤多打出5度,看左鏡,觀察車身與左庫角距離,離角近了就回方向盤,遠了就向左打死方向盤,左車後輪胎與庫角保持10厘米為佳,確定左側能進角向左打死方向盤,擺正車身,看右鏡露出庫底角回正方向盤,看兩面鏡子側面與線平行,看鏡脖根對線停車。如果不平行就修方向盤,修正看點停車。

  5.換1擋,看左鏡,露出左庫角,右打死方向盤,車正回正方向盤。

  十,倒庫思路

  1.倒車看車尾部,想讓車尾往那邊去,就往那邊打方向盤(例如:想讓車尾往右去,就往右打方向盤)

  2.通過調整方向盤控制好進角的距離

  3.能進角馬上考慮車身甩正

  4.然後就考了車正回正方向盤

  5看兩面倒車鏡 進行修整

  6.看點停車



科目二必過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