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一絲暖意漫過心海

一絲暖意漫過心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寒冷的長夜,我在這句千古名句里尋思,尋不盡傳說中有多少千古絕戀;思不盡人間有多少堅貞不渝的愛情。而我不求三生三世,不求堅貞不渝,只求一絲暖意就足矣。

  佛說:五百年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而我等候三十年,就等來了一次握手。就在剎那間,一股暖流涌遍全身,一絲暖意漫過心海,穿越每一條神經,我彷彿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繾綣溫情。此刻,你是否與我的感受一樣呢?不管怎樣,我覺得很幸運!有人說: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是的,縱隔千山萬水,縱使天涯海角,只要心心相印,只要彼此牽挂就足夠了,可你的言行舉止讓我無法琢磨。

  含苞的梅花已封不住冬日裡獨有的香味。你的熱情,再次撥動了我的心弦;你的微笑,再次牽動了我愛的神經。千般思緒像漫天飛舞的雪花,肆意地飄逸;萬般柔情像冬天裡的一把火,在心中熊熊燃燒。雖然內心深處承載過太多的寂寞和孤獨,但,人生的旅途總算與你再次相遇,讓我的遐想在冬日裡與傲雪寒梅一起綻放。

  朦朧的月色,凝成了朦朧的情意。而讀你如朦朧詩,我明明感覺到你深情的眼眸脈脈地注視着我,無比激動的心情溢於言表。然而,你說對我沒有別的意思,這究竟是為什麼?是不對的時間遇到了不對的我嗎?既然是這樣,那為什麼想方設法找到我?你知道嗎,這讓我覺得相見不如懷念的日子好過。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如果一醉解千愁,我今夜不醉不休。紅塵再次相遇,我以為能濃愁變淡,雲消霧散;我以為能依偎在你的懷抱大哭一場,讓我的淚水幻化成多彩的梅花,把蕭條的嚴冬盡染。可梅花最終逃不過雪染,以至染盡三千繁華和我三千青絲。花自飄零水自流,你我是一種相思,兩處閑愁嗎?似水流年,一切如夢如幻,留下的只有一次握手的暖意,這絲暖意溫着我一脈如水的心瓣。每每想起,心湖就會漾起一層層漣漪。弱水三千,我獨鍾你這一瓢,在我心裡沒有誰能代替你。

  不管歲月怎樣輪迴,不管光陰怎樣變遷,想你念你的心不會改變。因為你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已經融入到我的生命里;一抹相思,幾許憂傷,已熏染了我整個心房。有緣無分,情深緣淺,這是命中注定。今生有你一聲淺淺的問候,有你那一次握手的暖意,足以讓我回味、馨香一生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