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整頓和規範市場經濟秩序工作總結

整頓和規範市場經濟秩序工作總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加強執法隊伍建設,不斷提高執法人員的整體素質,為確保執法工作公平、公正、公開,今年我們採取了幾項措施:一是加強業務培訓,舉辦了三期培訓班,組織執法人員學習《行政處罰法》、《行政複議法》、《行政訴訟法》、《國務院生豬屠宰管理條例》、《河北省生豬屠宰管理辦法》及去年12月1日剛剛實行的《河北省酒類商品監督管理條例》,增強了執法人員的法制觀念,提高了業務素質和辦案水平;二是加強制度化建設,強化監督約束機制,制定下發了《執法檢查人員守則》、《執法人員六不準》等一系列規章制度,規範了法律文書的製作,嚴格了辦案程序;三是建立了執法檢查人員百分考核制度,採取擇優錄用,競爭上崗的辦法,轉變了工作作風,提高了工作效率。

  二.在市政府和廊坊市經貿委的指導下,對全市生豬定點屠宰廠進行了規範整頓,一是加強了屠宰人員的業務培訓;二是聯合畜牧部門加大檢疫力度;三是加強硬件建設,投資10多萬元建立了機械化屠宰廠。

  三.加大酒類市場的整頓力度,今年夏天,我們根據夏季是啤酒消費旺季的特點,對我市20多家啤酒經銷商進行了拉網式檢查,幫助廠家及經銷商理順流通渠道,加大了B型瓶的投放量,同時也提高了經銷商B型瓶的回收率。另外,去年12月1日《河北省酒類商品監督管理條例》正式實施,我們以此為依據,加大執法力度,確保酒類市場無假酒。

  四.規範煤炭和廢舊金屬回收市場,年初,我們在對煤炭和廢舊金屬回收市場進行全面清點、管理的基礎上,為12家煤炭經營企業辦理了“煤炭經營許可證”,為一家回收企業辦理了《廢舊電力設施收購資格證》,摸清了兩個專項市場的底數,也為今後對兩個專項市場的清理整頓打下了基礎。

  通過上述工作,凈化了我市的市場秩序,為保證人民群眾的消費權益和身體健康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

  .



整頓和規範市場經濟秩序工作總結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