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市委黨校:積極開展創建“四好”班子活動經驗

市委黨校:積極開展創建“四好”班子活動經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中國共產黨文秘家園市委黨校結合黨校工作實際,明確創建目標和創建要求,落實創建內容,積極開展創建“四好”班子活動。

  明確創建目標。在開展創建“四好”班子活動中,市委黨校按照市委的要求,首先明確了創建工作的目標。

  其總體目標是:努力把黨校領導班子建設成為政治堅定、作風優良、業務精湛、師生信賴、團結向上的領導集體,把黨校辦成輪訓和培訓黨員領導幹部,培養黨的理論隊伍,學習、研究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陣地,成為幹部增強黨性鍛煉的熔爐,全面實現黨校工作目標。

  落實創建內容。市委黨校根據市委的統一部署,結合本校工作的特點和實際,切實落實了創建“四好”班子的具體內容。

  在學習方面,市委黨校要求領導班子成員結合我市“建設學習型城市”和構建和諧社會的要求,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認真做好學習筆記,每人每月至少寫一篇700字以上的學習心得,每年至少寫一篇2500字以上的理論調研或工作探討文章,并力爭在德陽市、文秘家園市有關媒體上發表。堅持中心組學習,領導班子成員全年集中學習時間不少於15天,參學率達到100%,必須嚴格遵守中心組學習紀律,堅持按時參加學習,認真做好學習筆記,積极參加學習討論。制定專門的學習記錄本,明確了記錄要求。

  在團結方面,市委黨校要求領導班子成員牢固樹立全局觀念,切實加強團結,自覺堅持“集體領導,民主集中,個別醞釀,會議決定”的民主集中制,在重大問題上講黨性、講原則、講民主,模範地執行“四個服從”。分清是非,不斷增強班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誠相待,多交心談心,積極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真正做到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同向,行動上同步,做到一心一意謀發展,聚精會神干工作,全面推進黨校事業的發展。尊重職工創新精神,融洽幹群關係,千方百計調動幹部職工的工作積極性。

  在勤政方面,堅持把發展作為第一要務,始終緊扣經濟建設這個中心,大力發揚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作風,堅持做到重實際、說實話、干實事、求實效,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級黨校下達的各項年度目標任務。領導班子成員深入基層時間每年不少於40天。積極拓寬幹部繼續教育思路,在認真辦好主體班次的同時,鞏固和發展農村村幹部經濟管理大專班、社區幹部管理大專班和民營企業管理大專班等辦班的成果,切實做好乾部學歷教育工作。

  在廉潔方面,市委黨校要求領導班子成員認真開展好以“雙學、雙賽、三加強”為中心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繼續認真執行領導幹部個人重大事情報告制度、來信來訪回複製度;按照“三嚴”(嚴格要求、嚴格監督、嚴格管理)、“四自”(自尊、自省、自警、自勵)的要求,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用人上嚴格要求自己,在幹部職工中起好表率作用。

  明確創建要求。市委黨校要求領導班子及班子成員要從自身及個人實際情況出發,找准存在的突出問題,在此基礎上,廣泛收集幹部職工意見,不斷改進工作,建立健全並落實好創“四好”活動的領導,把創“四好”活動納入重要議事日程,精心規劃,認真組織,突出實效,全力推進黨校工作再上新台階。



市委黨校:積極開展創建“四好”班子活動經驗 標籤:工作經驗 入黨積極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