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樹好形象關鍵做好六個表率

樹好形象關鍵做好六個表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組織部門是黨委的重要職能部門,其自身建設如何,不僅事關“組工幹部形象”,也事關組織工作的水平、黨的形象和黨的事業的大局。因此,組織部門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一個很重要的方面,就是堅持公道正派的原則。公道正派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也是組織部門職業道德和行為規範的核心,更是組織部門和組工幹部的政治責任,組工幹部能否做到公道正派,關鍵做好六個表率。

  一、在堅定政治信念上做好表率。堅定的共產主義理想和信念,是共產黨人最強大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是我們的優勢,失去了共產主義理想和信念就失去了目標和前進的方向,就必然在錯綜複雜的形勢面前走錯路,在嚴峻的考驗面前吃敗仗。所以,組工幹部始終要保持清醒的頭腦和堅定的理想信念,善於從全局的高度分析形勢,判斷是非,明確任務,做好工作;要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想問題,辦事情,要堅持以黨和人民利益為重。

  二、在堅持理論學習上做好表率。堅持不懈的學習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把握鄧小評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精神實質,靈活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正確地觀察和認識形勢,不斷增強組織工作的原則性,系統性,預見性和創造性,才能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銳性和政策觀念,扎深紮實為職工服務的思想根子,做到在政治上靠得住。工作實踐證明,我們組工幹部要提高為職工服務本領,只有通過在工作中向實踐學習,向書本學習,向他人學習,全面掌握專業知識的本領,學會處理問題、解決問題的工作方法,才能成為具有多方面知識素養和工作能力的“複合型”人才,以適應工作的需要。

  三、在發揮參謀助手上做表率。在工作上要上、下服務到位:對上服務要立足本職,超前半步思考問題,積極謀划工作,為黨委領導出謀劃策,想辦法,當好“外腦”,在工作上努力發揮主觀能動性,按照黨委領導的工作設想和確定的工作目標,提出心思路,實施舉措,做出新成績;對下要具有高度的責任心和責任感,要上下結合,在群眾中樹立良好的組工幹部形象,要調查研究,摸准情況,發現問題,總結經驗,努力為領導決策提供科學依據。

  四、在堅持原則上做表率。做一名組工幹部,首先是一種責任,組織工作是黨全部工作的基礎,是實現黨的領導的重要途徑,是實現黨的政治路線的重要保證,每位同志都應有一種和責任感使命感,特別是今天黨的建設面臨許多新情況,新問題,組工對幹部的思想水平,工作能力都有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在考察、選拔、任用幹部必須堅持幹部隊伍“四化”方針和德才兼備原則,做到知人善任,決不能摻雜個人好惡,不搞親親疏疏;堅持實事求是,客觀公正地評價幹部,既不擴大優點和成績,也不隱瞞其缺點和不足,敢講真話,敢於反映真實情況,反對和抵制用人上的不正之風。

  五、在顧全大局上做表率。組織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就是奔小康,使職工的生活待遇等方面得到提高,就要牢固樹立中心意識,服務意識,擺正位置,認清組織工作的任務和責任,努力做好各項工作。對組織幹部來說,缺乏全局觀念,就難以駕馭複雜的工作局面,工作的成效就難以體現。要善於從全局的高度考慮問題,把組織部門的各項具體工作同黨委的重大問題結合起來,同提高職工的根本利益工作聯繫起來,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事業心做好自己所負責的每一項工作。

  六、在保持清正廉上做表率。組工幹部手中握有一定的權利,是一些別有用心的人拉攏腐蝕的對象,也是幹部群眾關注的對象,這樣就要求組工幹部,必須帶頭模範遵守黨的紀律,要守得清苦,耐得住寂寞,不為名利所感,不為腐化所動,始終保持“進取心”與“平常心”的統一,把事業看重一點,把得失看淡一點,正確對待名、權、利,大力發揚甘於吃苦,甘於奉獻,甘為人梯,甘於寂寞的精神。



樹好形象關鍵做好六個表率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關鍵在於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