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時間都去哪兒了

時間都去哪兒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晚秋

  “時間都去哪兒了 還沒好好感受年輕就老了” 春晚的一曲《時間都去哪兒了》喚起了人們心底那份對光陰的感嘆。是呀,不禁在疑問:時間都去哪兒了 怎麼悄無聲息的就這樣溜走了。當我們發現的時候,時間已經走出了很遠很遠,望不見起點。朝前張望,也不知道終點在哪個方向。就這樣茫然的尋找着,追問着時間的去處。轉身望去,留下的是一路或深或淺的腳印,記錄著時間的贈予與歲月的匆忙。這就是時間的無情和有情,矛盾的存在着。

  幾十年的人生歲月,我們在時間裡漫步和奔跑。沐浴着陽光和風雨,體會着快樂和艱辛。深刻地記憶着童年,那個茅草屋,尚且年輕的父母,我的兄弟,那隻能看家的漂亮的大公雞,那些童年的玩伴,那所百年歷史的我的母校。還有青春的陽光懵懂彷徨和苦悶,也都隨着時間的流逝,成了往事。人到中年,在目送中,無限牽挂我至愛的孩子。也學着多一點時間牽着父母的手,就像小時候他們牽着我們那樣,體會着感恩生命和陪伴的溫暖。

  似水流年,時間就是這樣在歲月中滄桑着人生,也蒼老着一個人的生命,卻無法改變因此留下的,那一路難以忘懷的記憶。



時間都去哪兒了 標籤:爸爸去哪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