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影南平紅荔觀后感

電影南平紅荔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電影南平紅荔觀后感

  5月20日,學校組織全體教師觀看了電影《南平紅荔》。

  失足的少年就好像活在黑暗的天空下,需要尋找那朵指引着光明的向陽花,而法官紅荔就很好地履行着自身的公平、正義,來為這些曾經犯過錯誤的孩子開闢新的人生。

  《南平紅荔》雖然是一部主旋律的宣揚政法先進事迹的電影,卻處處充滿着感情與理性,更留下很多的現實思考。該片沒有沿用以往宣揚先進事迹的手法,而採用主線與突出核心相結合的敘事方式來表達,隨着劇情的發展,也推動着法官去深刻思考社會,最終推動確立未成年人輕度犯罪前科封存制度。

  影片只要以三個失足少年為線索,以他們不同的命運來構築其核心故事:懵懂無知的很剛在一次打架鬥毆中不慎刺死了另一名少年,兩個家庭遭遇了滅頂之災,但他是幸運的,在多方面愛心的澆灌下,能積極接受改造。新生后的李成龍和方超卻沒有那麼的幸運了,前者因為受到同學的排擠,先是輟學,然後流連網吧,以致翻入銀行的防火牆,觸犯法律,再次鋃鐺入獄。而一心向上的方超,因為老闆戴着有色眼鏡看人,最終遠走福州,卻也沒能逃脫社會這張勢利網的歧視,最終無法忍受他人的排斥,從十六層的高樓上躍下,結束了花季的生命。

  三個失足少年的不同結局,其實也在襯托出社會關愛的需要,有了溫暖,才能融化人心。就像方超最後所說的,“我認錯了,我後悔了,我改正了,我以為一切都會像沒事一樣,重新開始。”假如我們能去理解,能去包容,或許這樣的慘劇就不會發生,方超也會像向紅荔所保證的那樣當上主管,開起分店了。對於社會弱勢群體的關愛,就應該向紅荔一樣,在平凡中追求偉大,在平靜中充滿熱情,在平常中增強責任感。

  影片中用平靜的語言述說著,卻如同江水在我的心中激蕩,大愛無聲,愛的天空寧靜,是因為它有了人間最真摯的感情。影片中一遍又一遍的出現着的廊橋,正是指引人們在工作中要堅持的公平和正義,願我們都做一朵指引着光明的向陽花。



電影南平紅荔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