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為先進性教育進一言

為先進性教育進一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開展黨員先進性教育有利於提高黨員素質、純潔黨員隊伍、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必須抓緊抓好,對於教育活動的開展,提出以下建議:

  1、把學習與各級黨政機關的不同工作內容聯繫起來,尤其要注意研究基層學習方法及學習途徑,既不要給基層增加很大負擔,在提高理論修養、增強黨性觀念的同時提高黨員的工作能力和綜合素質。

  2、要抓好領導幹部的示範帶頭作用。領導幹部做到了,就會在黨員和群眾中,產生具大的影響和感召力。

  3、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教育,要與當前的反腐敗結合起來!

  4、開展先進性教育,要從群眾最關心的事情入手,要在學習教育的同時解決好群眾最關心的問題,使黨員受教育,群眾得實惠,才能受到廣大群眾的支持!

  5、強化黨員的思想教育工作。結合實際,突出抓好黨員的理想信念教育和服務宗旨教育,教育黨員樹立正確的三觀,樹立共產主義和愛國主義的理想信念。

  6、要廣泛開展黨員思想現狀和需求的調查,使教育活動增強針對性和實效性。

  7、農村基層黨員教育,要在理論學習和教育的基礎上抓好技能培訓和素質教育,提高他們增收致富的能力,在周圍形成良好的帶頭示範作用。

  8、要使“保持黨員先進性”的學習成為一種社會風氣,不僅在黨政機關內,也要在村、社區的黨員和群眾中廣泛發動學習,並且在學習中互相監督、互相評比,形成良好的學習氛圍。

  9、黨政機關公務員的學習要與公務員相應考核機制結合起來。

  10、在學習過程中強化黨員隊伍的管理。解決民主評議黨員工作中搞形式主義走過場的問題,量化優秀黨員、不合格黨員的標準,按照民主評議黨員的工作程序,對評出的優秀黨員進行宣傳表彰,對不合格黨員疏通出口,以保證黨員隊伍的純潔性。

  11、在學習教育的過程中不斷總結經驗,形成制度,使黨員的學習教育制度化、規範化、經常化,使黨員和黨組織的管理更加科學和規範。如:通過強化黨組織的監督和引導,健全黨內基本生活準則的運行機制;通過強化黨員和群眾監督,健全黨員定期聽取群眾的批評和質詢機制;通過強化行為和習慣約束,健全黨的紀律監督機制;通過強化正面引導,健全激勵導向機制。

  12、要加強督促和檢查,避免學習流於形式,要注意制定比較切實可行的驗收標準。



為先進性教育進一言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先進事迹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