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從政德為先觀后感

從政德為先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從政德為先"觀后感

  近期,我單位組織廣大幹部員工觀看了"從政德為先"警示教育片。在工作之餘,又認真看了幾遍,讓我這身在單位要害崗位的員工,觀看后能敦促自己自重、自省、自警和自勵,深受啟發和教育。下面我就"從政德為先"談點觀看后的浮淺認識和感受。

  中國的品格蘊含在中國傳統文化之中,而中國傳統文化提倡人要反省自求,提升自我,即所謂"皇天無親,唯德是輔",強調自己品德的提升是根本,要通過"盡已之心"而"盡人之心,盡物之性",最終到達天人合一,使人自身和各種關係都得以和諧發展。其實,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名奮戰在執勤戰備搶險救援一線的消防員工,提升自己的修養,塑造個人品德的風骨,也是做人、做事、做好事的根本。

  一、是對黨、對國家要忠誠

  忠誠是一種品性,一種節操,更是一種信仰。正是由於有了這種信仰,才有文天祥"臣心一片磁針石、不指南方不肯休"的執着,才有林則徐"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的鏗鏘,當前少數幹部尤其是領導幹部貪污腐化、瀆職犯罪的案件頻發,深深地傷害了人民群眾的感情,某種程度上動搖了黨的執政之基、立國之本。究其犯罪的思想根源,都是理想信念的喪失導致道德的淪喪。忠誠需要在各種考驗中錘鍊,而最大的考驗,莫過於與自我私慾的抗衡。在物慾橫流的社會中,我們必須經得起名利、地位、金錢、美色以及各種政治的考驗,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樣珍惜自己的形象和榮譽,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慎欲、慎微、慎初、慎獨,真正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乾乾淨淨做事。所以,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提出要從政治品質和道德品行等方面完善幹部德的評價標準,重點看"是否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人民"。

  二、厚德寬仁、凝聚人心

  曾國藩嘗問幕僚,如何評價彭玉麟、李鴻章和他的待人之道。幕僚語:"彭公威猛,人不敢欺;李公精明,人不能欺;曾帥仁德,人不忍欺"。不敢欺,不能欺及不忍欺,哪個更**呢?當然是最後者,這是一種境界,一種盡已之心以得人之心的境界。什麼叫仁?二人和諧相處,就是仁。如何和諧?只在於公正無私、嚴於律已,寬以待人而已。體現在本職工作,主要表現在:

  一是作風民主、公道正派。做為一名共產黨員在為人處事中,要與人為善,待人以誠,心底坦蕩,襟懷豁達,努力以仁厚濟眾的人格力量去影響周圍的群眾。

  二是嚴於律已,為人表率。做為一名共產黨員其言行舉止必然會潛移默化地給周圍同志以示範和影響,起着"此處無聲勝有聲"的作用。因此,更要模範地遵守黨的各項規章制度,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帶頭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以良好的形象和人格力量感染和帶動大家。

  三是身先士卒,關愛下屬。當一個將軍身先士卒、以身作則的出現在戰場上時,它的士兵必然士氣如雷、萬眾一心地去衝鋒陷陣。黨員骨幹在執勤保障搶險救援中,更要沉下身子,用行動去引導自已周圍的人改進作風,真抓實幹,英勇頑強。同時,還要站在平等的立場,與群眾常交流、多談心,了解他們的近憂遠慮,誠心誠意、力所能及地幫助他們解決工作和生活中的難題。

  三、結合自己本職工作。

  我認為作為一名消防員,如何做到"德為先",應當做到以下幾點:首先是自覺樹立從業之德。作為一名黨員,要不斷加強思想道德修養,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已之心,自覺抵制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真正做到廉潔從業。二是加強業務訓練。做為一名消防員早到火場一分鐘就為國家和人民群眾的財產和生命安全的多了一些保障,把自己的個人利益放在一旁,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三是起到帶頭模範作用。帶頭遵守各項廉潔規定,不奢侈浪費,不假公濟私,不貪污受賄,坦坦蕩蕩做人,乾乾淨淨做事。帶頭執行各項法律法規和規章制度,堅持按法律法規辦事。

  我們只要以真為本,以本分之心工作,以本分之道待人接物,自然會得到黨和人民的認可,低調做人,始終以清醒的心智和從容的步履坦然走過歲月。



從政德為先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