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王牌對王牌觀后感

王牌對王牌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王牌對王牌觀后感(一)

  影片《王牌對王牌》一開始就向我們展示了丹尼·羅曼精湛的談判技巧,在極其危險的時刻,以其沉着冷靜去面對罪犯,在不傷及人質的情況下,順利逮捕了罪犯。當一起工作多年的朋友內森在因調查殘疾基金問題被槍殺,而丹尼無端端地變成了替罪羔羊,並被冠上盜用殘疾基金的罪名。為了能為自己洗脫罪名,為了替自己死去的好友找出兇手,丹尼卻走上了一條較為極端的路,在警署大樓綁架了幾位疑似涉案高管。因為他的朋友尼科死前曾跟他說過,盜用殘疾基金的就是他的"朋友".丹尼是名談判專家,他熟知警方的各項部署,熟悉警隊的人員,但他不知道到底是誰槍殺了尼科。當警方對丹尼束手無策的時候,丹尼提出要跟另一個出色的談判專家塞比安進行談判。在談判中,我們看到的是兩個談判專家如何進行智力與勇氣的較量。最後塞比安被說服幫助丹尼找出了兇手,找出了盜用殘疾基金的涉案警察。

  也許丹尼的行為有點極端,但是在本片中,我們看到了他和塞比安出色的談判技巧。在開端,丹尼在與罪犯談判中,通過罪犯的背景和交談去了解罪犯,然後先讓罪犯知道他的要求會被滿足,以此為籌碼,得到罪犯的信任。然後再對罪犯提出要求,這在常人看起來是理所當然的,通過幾番談話,最終把罪犯緝拿。丹尼關注到了罪犯的基本需要,提出了雙方都受益的方案,才使談判順利完成。

  在丹尼與塞比安的談判中,塞比安無法了解環境情況,只能通過丹尼的上級了解丹尼的情況,在此次談判中,丹尼擁有更多的主動權。在塞比安第一次進入丹尼所處的環境中與丹尼進行面對面交談時,艾爾局長卻下令進攻,讓其兩名隊員成為了人質之一。讓談判進去另一個局面,塞比安重新掌控整個局面時,他已經陷入了一個險境。此時丹尼選擇將其中一名擅闖者拉入一間單間裡面,將其打暈殺害。在所有人在看來,丹尼是在殺雞儆猴,警示警方不要擅自行動,增加自己的籌碼,給自己爭取到更多的主動權。

  面對這樣的場面,塞比安再進行進一步的布置,努力奪回主動權。塞比安先斷了丹尼所在樓層的電,讓他無法了解外面的情況也無法利用電腦進行調查尼鮑姆所有的犯罪事實。此時,丹尼打電話下來,提出要求。塞比安對此表現出不屑的態度,曾幾次掛斷丹尼的電話,以此打破自己處於下風的局面,讓丹尼對並不了解的陌生人塞比安感到些許的恐懼。他不知道塞比安能否幫自己,能否為自己爭取跟多的時間,完成自己的調查。我覺得塞比安幾次掛斷電話的行為很明智,就因如此,他又再次獲得了主動權。接下來在與丹尼的談判中,他才能處於上風,才能更好地將談判進行到底,為自己最終獲得過談判的勝利奠定基礎。

  本片丹尼和塞比安精湛的談判技巧深深地吸引着我,更讓我懂得談判中我們不僅要有籌碼在手,還要注意講話的技巧。擁有良好的談判技巧足以讓你從下風的地位上升至上風,不僅如此,我們在談判之前應了解對方,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在了解過對方之後,也能加速談判的過程,讓談判在更短的時間內完成。

  作為即將涉足社會的我們,需要了解一些談判技巧。無論是在工作、生活、學習中,談判都潛移默化地存在着,影響着我們。在如今這法治社會中,作為新一代的大學生,我們要懂得用法律用談判技巧,為自己爭取更多的權益。

  電影"王牌到王牌"觀后感(二)

  07國貿2班

  陳哲怡 200730762285

  今天,觀看了老師推薦的電影"王牌對王牌",領略了片中談判高手們高超的談判技巧。下面我將結合自己在談判學中學到的知識談談自己的感想。

  談判前:搜集信息。Daniel搜索推斷到的信息是他其中一位上司Niebaum肯定涉嫌這次的案件。所以他將從這位警官下手。而且他明白自己的談判成本,要不採取這樣進攻式的談判,等待他的將是監獄。採取這樣的談判還會有機會挽回,還自己清白。所以他的談判成本是很小的。所以才下定決心孤注一擲。

  為談判做好準備,製造有利條件:局勢對Daniel 非常不利。而他努力尋求自己有利的條件。Daniel選擇了一個自己熟悉的地方——警察辦公室作為談判地點。而且取得了自己談判的籌碼。挾持了人質,包括嫌疑人Niebaum,Niebaum的秘書maggie, 一名叫Rudy的人,還有另外一名上司Frost.這樣Daniel的談判就有了籌碼。因為局中所有人都有可能涉嫌這次案件,所以他選擇了一個局外人——另一個警察分局的談判專家sabia作為談判對手。這樣可以建立起談判的基礎。

  明確談判目標:

  影片中談判雙方主要是Daniel 和sabia.他們都有明確的目標,而且一開始談判就擺明出來。Daniel的目標是揭示案件的真相,還自己清白。而sabia的目標是解救出人質。而且表明出堅定的立場。

  談判中使用的技巧:

  正式進入談判階段,談判雙方主要是Daniel 和sabia.在談判中他們都使用了很好的談判技巧。下面我將分點細說。

  1、製造友好的氣氛,為談判做鋪墊:克瑞斯。賽比安與丹尼的開局也是從工作經歷、愛好、電影類話題開始的,目的是為雙方建立友好的談判氣氛,為接下來的談判做鋪墊

  2、初次談判中,首次報價要高:Daniel 一開始和sabia在電話中談判時就提出了五個條件,提完后馬上把電話掛了。這五個條件雖然不一定都能實現,但是這個Daniel的首次報價,所以一定要有所保留。

  3、為自己增加籌碼:準備面對面談判,sabia也為自己增加籌碼,他要求把暖氣關了,因為他預想到Daniel會用人質換電。(後來他的猜測也證明是對的。)

  4、當發現對方背叛了一次自己時,要虛張聲勢,給以還擊:在Daniel 和sabia第一次面對面談判中,警方襲擊Daniel.所以Daniel製造假象讓其他人以為他殺了一名警員。虛張聲勢,讓對方引以為真,不敢在輕舉妄動。

  5、當對方背叛自己時,抓住機會提出要求:基本上任何人對對方沒有遵守信用都會有補償對方的心理。Daniel 和sabia第二次面對面談判是在Daniel遭第一次襲擊時。這時Daniel抓住人質嚇唬sabia,並提出要求恢復通電,因為他要看Niebaum電腦中的資料。

  6、尋求談判空間和共同利益,共同作出讓步:這是談判中很重要的一步。Daniel向sabia尋求幫助,要求恢復通電時,sabia以釋放一名人質作為交換條件。交換條件雙方都可以接受,對於雙方來說,他們的收益大於他們各自的讓步,這樣他們都在讓步的同時取得了想要的回報。第一次合作成功,進而雙方建起信任,再而他們有第二次合作。Daniel要sabia問被謀殺的夥伴的妻子一些信息,同時答應再釋放一名人質。

  7、給對方施加壓力,逼近對方底線:和Daniel談判的不只是sabia和其他警員。還有他扣押的人質。Daniel要從他的人質中獲取信息。原本他的人質都很頑固,不肯透露一絲信息。隨着扣押時間的拖長,秘書maggie逼於壓力告訴Daniel她知道的信息,Niebaum警官的電腦會有和案件有關的重要信息。Daniel也給Niebaum施加壓力,告訴他和他同謀的警員生怕他說出真相,會殺害他,然後把他推到窗口,看到外面對準他的槍彈,嚇唬他。Niebaum逼於壓力,也說出了他知道的事情。在這裡,Daniel不斷地給談判雙方施加壓力,一步一步逼近對方的底線。

  就這樣,談判的各方從競爭都合作,Daniel的情況從不利轉向有利,案件終於真相大白,Daniel得以脫身,故事得到完滿的結局。

  怎樣運用適當的談判技巧取得談判的最佳效果

  ——電影《王牌對王牌》觀后感(三)

  《王牌對王牌》又譯作《談判專家》,這部驚險的動作懸疑片是根據美國聖路易斯警察局處理過的一個真實案件改編而成,由加利·格里導演,塞繆爾·傑克遜,凱文·斯帕西聯袂主演。下面簡單回顧一下本片劇情。丹尼(Samuel L. Jackson)原是芝加哥警局(美國東部)最頂尖的談判高手,如今卻陷入了生平最大的困境:他不但無故背負了盜用公款的罪名,還被陷害成為一宗殺警案的頭號嫌疑犯,在申訴無門的情況下,迫使丹尼在20樓高的芝加哥警局總部綁架了一群人質。美國霹靂小組的狙擊手很快便層層包圍了這棟大樓,所有的槍口都瞄準了丹尼,緊張的情勢一觸即發,昔日的談判高手,竟淪落為挾持人質的歹徒…事到如今,為了在有限的時間內找出真兇,洗刷自己的罪名,丹尼要求和另一管區(美國西部)的談判專家克里斯(Kevin Spacey)談話,於是,兩位談判專家展開了面對面的接觸,一場意志力與言語的拉鋸戰就此上場,所有人屏氣凝神,王牌對王牌的結果,究竟是誰勝誰負呢?

  塞繆爾·傑克遜由《低俗小說》獲得過奧斯卡影帝的提名,之後的作品一直保持了很高的水準,本片也不例外,凱文?斯帕西在本片之後也因主演《美國美人》獲得了奧斯卡影帝的稱號。兩大好萊塢當紅男星共同演繹了這場針鋒相對又惺惺相惜精彩故事,在片中兩人飾演的角色同樣都是警方的談判專家,本來陌生的兩人由於一場案件而變成警方代表與嫌疑犯,兩人知己知彼鬥智斗勇,劇情節奏緊湊,一波三折,本應是對立的兩個陌生人卻慢慢彼此信任,乃至共同進退。這是一場兩個男人之間的故事,每人有自己的立場,也有自己的原則,兩人性格鮮明的表演讓人感動於男人世界的勇氣,友誼與榮譽。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王牌對王牌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