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百年潮中國夢觀后感

百年潮中國夢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百年潮中國夢觀后感(一)

  近期,利用班后休息時間,我觀看了《百年潮·中國夢》,這部片子共分5 集,從百年追夢、中國道路、中國精神、中國力量、築夢天下等層面對 "中國夢"進行了系統全面的闡釋論述,給我的感觸頗深。

  沒有夢的民族註定是精神灰暗的民族。夢就是火之焰,就是水之波,她是自由象徵。而自由源於民族的激情和自信。"中國夢"不但標誌着中國共產黨執政理念的新躍進,也是中華民族新的自我認知。"中國夢"的核心理念是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言,是人人"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機會,共同享有夢想成真的機會,共同享有同祖國和時代一起成長與進步的機會。"是的,人人都具有做夢的權利,人人都實現夢想的自由。

  為什麼"中國夢"一經提出,就迅速被接納並成為巨大的精神導向?因為她契合了人們心內的渴望。我不願把"中國夢"這麼一個極具想象力和詩意的字眼,理解為幾個枯燥的數字,"中國夢"不是GDP ,不是"翻幾番",甚至也不完全等同於"全面小康"的藍圖,在更為深遠的層面, 她是中華民族的一聲嘆息,它是一種期待, 更是一種呼喚,它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是中華民族千年不衰的力量源泉。人因夢想而勇敢,我們因夢想而成長。在如今夢想又被提及,並且成為一個很真實的話題,是習總書記的號召,將我們原本談論的話題一下拉到現實,並且勉勵我們前進。而觀看《百年潮·中國夢》也使我對"中國夢"的理解更為深奧。  以習近平同道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鮮明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再起的中國夢,反映了近現代以來一代又一代中國人的美好夙願,進一步揭示了中華民族的歷史命運和當代中國的發展路徑,指明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共同的奮鬥指標,堅定了中國共產黨的執政理念,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注入了新的內涵,關於團結全國各族人民有着深遠的意義。  偉大的中華文化五千多年來生生不息。從伏羲明道到精衛填海,從女媧補天到大禹治水;從始皇同一到漢唐盛世,從富庶大宋到繁華明代;勤勞的華夏子孫向世界展現中國智慧,中國心靈。我們具有着物華天寶的"天朝上國",讓世人欽慕、萬國敬仰。但只沉迷當下不進取,不奮鬥,狂妄自大便會喪失所具有的一切,歷史給了我們多麼現實的教訓,我們也不能再渾渾噩噩的去面世,只要自力更生,艱苦奮鬥才會有發展,才會有進步,所以當時中國共產黨發現了存在的問題,領導我們發現問題,運用準確的思想結合中國的實際,真正解決當時的疾苦,從而解放了新中國,解救了困境中的中國人民,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再起。  歲月長河將我們從剛剛的興起帶到現在的強盛,所以面對的問題也從一開始的簡樸到現在的複雜化,所以中國夢的提出也正好符合當下的要求。  中國夢是要讓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百年崎嶇再起路,世紀滄桑強國夢。沒有夢想的民族是可悲的,對美好夢想沒有堅定不移、矢志不渝心靈的民族同樣沒有前途。只要自強不息堅定夢想的奮鬥才會有當今強盛的中國。總書記說過"讓每個人人生出彩之夢,是每個人和祖國一起成長的夢。"年輕人的未來決定國家的未來,年輕人的"中國夢"匯成整個國家的"中國夢".所以我們更應該堅定夢想,自強不息的去奮鬥去拼搏,完成自己的中國夢。

  夢想是太陽,不像一個世紀那樣邊遠,甚至也不像甲子前可望而不可即,它已經從地平線上蹦出,萬道朝霞正照耀在我們的眼前,激勵我們勇往直前。作為一名工作在一線的鐵路職工,我的中國夢簡單而又直接,那就是做好本職工作,嚴格落實各項規章制度,實行標準化作業,確保鐵路安全。

  百年潮中國夢觀后感(二)

  最近央視一套晚上8點黃金時段連續播出由中宣部、中央電視台、學習出版社聯合攝製的5集電視記錄片《百年潮·中國夢》,反響熱烈,好評如潮。該片縱論古今、大氣磅礴,高蹈宏闊,雄渾豪邁,以廣角鏡的形式多側面、深層次、藝術化地闡釋和論述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提出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這一國家宏圖偉略,給人以極大的心靈震撼!人因夢想而勇敢,我們因夢想而成長。在如今夢想又被提及,並且成為一個很真實的話題。是習總書記的號召,將我們原本談論的話題一下拉到現實,並且鼓勵我們前進。以赤子情懷和中國氣派,傾情講述了億萬中國人正在努力實踐的中國夢。這種赤子情懷,就是每一個中國人對中國夢發自內心的渴望與熱愛;因而彰顯了中國夢的巨大魅力。《百年潮。中國夢》展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着眼于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提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這一重要戰略構想,充分反映"中國夢"釋放的強大號召力和感染力。"《百年潮,中國夢》一心中國夢,萬古下泉詩",看了這部片子,了解到中國百年夢想的歷史變遷,從興盛到衰敗,再到民族復興,既有歷史維度的縱向展示,又有政治、經濟、文化各個層面的橫向對比,更體會到中華民族百年逐夢的艱辛。它的正式播出,是激勵中國人全身心投入實現中國夢宏偉事業的一次總動員。

  該片生動講述了中國領導人與中國百姓的政治情懷和民族情感。這種政治情懷和民族情感,就是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之所以說這既是中國領導人的政治情懷和民族情感,又是中國百姓的政治情懷和民族情感,是因為中國領導人與中國百姓的夢是一致的,都來源於一個民族、一個時代和一種理想,都屬於中國。回望歷史、落點當下、面向未來,將政治情懷和民族情感熔鑄在夢想實現的一幅幅畫卷中:通過對中國歷史文明的簡要回溯和歷代仁人志士前赴後繼的夢想追求,展示了中國夢的薪火相傳、一脈相承;通過對中國現實發展進步的生動觀察和描述,展示了中國夢的現實要求和美好前景;通過國家改革開放大政方針的英明決策過程和安徽鳳陽農民包產到戶的自覺實踐等夢想紀實,展示了中國夢對國情和民心的順應,只有自強不息堅定夢想的奮鬥才會有當今強大的中國。

  在該片對"中國道路""中國精神"和"中國力量"的詮釋中。中國夢必須具有中國特色。闡述了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重大意義和偉大成果,讓我們懂得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不懈探索和艱苦奮鬥中一步一個腳印踏出來的,是對中國發展奮鬥的歷史和實踐經驗的科學總結,是中國人民的意願和選擇,是中國夢的主心骨和中軸線。要實現中國夢,就不能改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一基本顏色,就不能偏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個根本方向;只有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才會連接過去、立足當下、通向未來,才能疾行在追夢圓夢之旅中、振興復興之路上。中國夢是一個意義深遠、內涵豐富的宏圖佳構,以短短5集的有限容量要包羅波瀾壯闊的百年時空,其難度是可想而知的。但創作團隊面對紛繁海量的各種素材、數據資料、媒體報道等內容,如何在片中進行合理選擇和取捨中體現了創作集體的審慎和胸有成竹。把握時空經緯度,合理選取素材、論說思想,顯示出理論把握的睿智和勇氣。

  只有這些中國力量的強大集結、爆發,中國夢才會是一個讓中國幸福、讓世界驚羨的夢。 從1840年鴉片戰爭至今170多年來,中國一代又一代仁人志士救國圖強、矢志不渝的孜孜追求,是全體中華兒女奮鬥不息的偉大夢想。歷史上,為人類文明作出過巨大貢獻的東方大國曾讓世界無比敬仰,五千年華夏文明延綿至今。但到近代中國逐漸式微,屢遭世界列強欺凌,落後挨打的百年屈辱史成了民族的惡夢,因此一個多世紀以來中華民族一直在抗爭,並尋求新的崛起和復興,所以我們更應該堅定夢想,自強不息的去奮鬥去拼搏,去完成自己的中國夢。去創造和實現自己中國夢,去展示和迸發中國力量,盡顯了中國夢的生機與活力。激勵我們勇往直前。

  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鮮明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反映了近現代以來一代又一代中國人的美好夙願,進一步揭示了中華民族的歷史命運和當代中國的發展路徑,指明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共同的奮鬥目標,堅定了中國共產黨的執政理念,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注入了新的內涵,對於團結全國各族人民有着深遠的意義。中國夢是要讓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沒有夢想的民族是可悲的,對美好夢想沒有堅定不移、矢志不渝精神的民族同樣沒有前途。習總書記說過"讓每個人人生出彩之夢,是每個人和祖國一起成長的夢。"年輕人的未來決定國家的未來,年輕人的"中國夢"匯成整個國家的"中國夢".所以我們更應該堅定夢想,中國夢,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夢,中國人民為了這個夢想奮鬥已近百年,在實現偉大夢想的征途上,已經走出一條清晰可辨、不會逆轉、永不動搖的平坦大道。自強不息的去奮鬥去拼搏,就能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實踐中,創造出自己的出彩人生!

  百年潮中國夢觀后感(三)

  公管第三黨支部 簡穎詩

  近期,我們學習了電視政論片《百年潮,中國夢》。該部片子 共5集,從百年追夢、中國道路、中國精神、中國力量、築夢天下等層面對 "中國夢"進行了系統全面的闡釋論述。 一幕幕的場景帶着我們回顧中國人民一起走過的每一段歷史,生動、深刻的情景讓人陷入思考。

  自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中國夢"以來,全國各地乃至海外都掀起了"中國夢"的熱潮,而中國夢不僅僅是一句口號,除了帶着熱情和希望向它奮進,我們更需要真正理解"中國夢"是什麼,從哪裡來,往哪裡去。只有真正理解它,我們才能更好地將個人夢與其結合,才能更好地攜手共進。《百年潮,中國夢》這部片子正正精準地回答了每個人心中的疑惑,像是撥開了雲霧,讓"中國夢"的陽光照進每個人的心裡。

  百年追夢

  中國夢核心是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它的基本內涵就是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這是和"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緊密相連的:到2020年,在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年的時候,實現國內生產總值和城鄉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到本世紀中葉,也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一百年的時候,全面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中國夢也不是最近才有的,這是百年來每個中國人民心中的夢想。鴉片戰爭拉開了近代中國的序幕,中國共產黨的勝利帶領人們建立了新中國。一路走來,中國人民都在追夢路上披荊斬棘,黨也帶領全國人民創造了一個個中國奇迹。這難道不是中國夢的力量嗎?

  中國道路

  那到底我們這條追夢道路是怎麼樣呢?

  習總書記說:" 正如一棵大樹上沒有完全一樣的兩片樹葉一樣,天下沒有放之四海而皆準的經驗,也沒有一成不變的發展模式。只有走中國人民自己選擇的道路,走適合中國國情的道路,最終才能走得通,走得好。 "

  是的,不管是本國的歷史教訓還是他國的歷史借鑒均告訴我們,我們要走出屬於中國人民的、適合中國人民的發展道路,而今天看來,正正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片子中提到了一個成功的例子: 小崗村是中國農村改革的發源地,經過了近35年來的改革發展,小崗村的經濟、社會(生活)得到了很大發展,老百姓的收入也得到了極大的提高。 2013年 老百姓的人均純收入已經達到了1.21萬元,鄉親們都住上了別墅 .

  可見,除了黨中央明確中國道路,地方政府也要正確認識和理解中國道路,和群眾一起在這條路上創造財富、快樂,實現夢想。

  中國精神

  追夢並不容易,儘管探索了追夢的道路,也會遇上許多困難阻礙,這時需要內心的精神信念支撐我們堅持下去,突破重重難關。而 實現中國夢必須弘揚中國精神,這就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

  這四個字的"中國精神"看似簡單卻又不簡單啊!要讓中國精神內化於心,體現於行動不僅需要我們去學習,更需要我們在生活中細細體會。中華民族有着五千多年的悠久歷史,古人給我們留下了無數的知識珍寶,這期間包括了許多感人的故事,包括了許多值得我們一讀再讀的哲理,還有近代和現代湧現的眾多體現中國精神的故事,這一切都不僅僅是我們考試時筆下的文字,更應是我們帶着敬意去學習的中國精神。

  一個人的信念雖無形,卻是十分強大的。中國精神會成為我們追夢路上強大的精神動力。

  中國力量

  十八大提出了"五位一體" : 政治建設、經濟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目前的中國現代化道路越走越寬闊,科學發展的本質要求越來越升華,強國富民的奮鬥目標越來越清晰。我們都明白 , 要實現中國夢 , 必須凝聚中國力量 . 而世界各地都在關注着中國的發展 , 關注着我們這股中國力量 .

  《百年潮,中國夢》提到: 中國力量是厚積薄發的力量,是和平共處的力量,是和諧發展的力量。中國大力倡導人類"命運共同體"意識,主張世界各國在追求本國利益時兼顧他國合理關切,呼籲建立更加平等均衡的新型全球發展夥伴關係;同時,中國將更加積極地發揮負責任大國作用,為人類和平發展做出新的貢獻,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

  這提醒了我們,中國夢不是關起國門自己做夢,而是和全球人類同呼吸,共命運。我們每個人在追夢的時候都要有廣闊深遠的視野,顧全大局的觀念,更好地詮釋中國力量,中國夢。

  位卑未敢忘憂國。

  我們雖是年青一代,許多人還沒真正踏入社會,但我們所面臨的機遇挑戰和我們肩上的重任都促使我們更進取、更拼搏。我們將是見證兩個一百年的一代人,我們將來會對中國的發展產生重要影響,因此,我們從現在起便要深刻理解中國夢、中國道路,讓中國精神駐入內心,通過努力實現個人夢來共同推進中國夢的實現。

  最後 , 用習總書記的一句話激勵自己並與身邊的同學共勉 : "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



百年潮中國夢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百年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