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夏洛特煩惱觀后感500字

夏洛特煩惱觀后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夏洛特煩惱觀后感500字(一)

  特別地日子,看了《夏洛特煩惱》,聽說這片子比《港濉芬好看,主要是因為是新人出演能拿到這麼高的票房,實屬不易。真正的實力大片。其實又名為:《重回校園》。與其說是穿越,倒不如每個人問一問自己:如果給你一次人生重新選擇的機會,你想要的是什麼?

  在這一生中,最讓我們難忘的是不堪的人生,和那永遠想要改變的歷史。正如夏洛一樣,也許,每個人都有他一樣的曾經的經歷,因為曾經的單純和善良,被周圍人嘲笑,諷刺,甚至感覺自己這一生,一輩子就是抬不起頭來。

  與其說夏洛一直喜歡的是秋雅,倒不如說,夏洛一直想要改變的是人們對他的看法,人生對他的重新審視。秋雅就好比是人生的挑戰與告別不堪的代名詞,而馬東梅則是無論時光如何變遷,都一直伴隨我們的初衷。

  夏洛唯一和我們不同的是,他有了選擇,有了可以重返歷史的穿越,去改變他這一生是個笑話的歷史。

  就像每一個人,費盡千辛萬苦,只是為了得到別人對我們的關注,對我們的認可,無論是否穿越,他一直想要證明。很多人都說這是一個中年男人的危機,面對妻子和小三的的來世今生的選擇,但對於我們女人來說,我覺得,這不光是一個中年男人的危機,也是一個女人看到一部電影對人生所影響的來世今生。

  無論男人女人,在我們這一生中,有過被人恥笑,被朋友出賣,被家人誤解,種種所有的不堪都有深深地發生在我們的面前,我們曾試着想要改變什麼,就像夏洛一樣,在出席婚禮的時候,無論怎麼打扮,終還是成了人們眼中的笑話,依然得不得秋雅的回眸。

  但在馬東梅的眼裡,無論夏洛好也罷,壞也好,她一直支持他,鼓勵他,幫助他,永遠站在他的身旁,就像我們的心靈一樣,就像我們的初衷一樣。

  當一場穿越讓夏洛得到了重生,當夏洛真正擁有了秋雅,擁有了一切的時候,甚至改變了一生的歷史后,他才發現,他真正想要的,並不是這些,而只是初衷——馬東梅。

  人生就是這樣,當你尋尋覓覓,尋尋覓覓,費盡千辛萬苦得到了你想要的一切的時候,你才發現,你所要追尋的,可能並不是想要改變歷史,也並不是要成為最成功的人,你只是,想要得到,所得不到的東西。你還是你,初衷還是初衷,這就是人的本性。

  你無非,只是想給自己一個放假的心,偶爾看看窗外的風景。更何況,我們也遇不上夏洛的好運,當你面對不堪人生的時候,是沒有穿越讓你回到歷史重新玩轉一遍,那麼,這個時候,你所要做的不是發瘋般想要去證明什麼,也不是覺得自己人生就此打住。

  你應該平靜地告訴自己,你此刻的困境與苦痛,不是因為你得不到,你是一個恥辱,而是因為你沒有得到過,你想要的只是想要得到,所以,改變負能量的心境,好好地,平靜地過完此刻的逆境,用平常心做好眼前,珍惜好此刻。所有任何的改變和強求,都不及眼前的點滴更為實際,光陰有限,人生無價,應該相信上天給你此刻的一切就是最好的安排,不因物喜,不以己悲。即使全世界都笑你,罵你,看輕你,但至少還會有一兩條流浪狗會陪你今天站在這個陰霾處,還會有一縷陽光照在你的頭頂,此刻,你就還是幸福的。因為可能即使你改變此刻你走出這個陰霾,說不定,你還會在某天來懷念此刻的平靜與陽光。

  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也沒有非要得到的東西,更沒有要生要死的大喜大悲,人活着,已是萬幸,只要在陰霾中,依然大笑,依然足下留情珍惜花草,你敢說,是誰阻擋了你的幸福,是誰又在嘲笑你的人生?即使穿越,即使重來,你也會有新的陰霾,也會有新的困境,踏踏實實走好眼下每一步,不去想明天是什麼樣子,但努力為了明天而享受每一樓陽光,珍惜每一滴水源和生命,善待每一個人,這才是人生的大悟大德。

  夏洛特煩惱觀后感500字(二)

  看完《夏洛特煩惱》這部電影,笑聲過後,獨留影片結尾這句耐人尋味的話在心裡反覆咀嚼,喜劇的背後給人留下的是感動和人生啟示。這次去看電影,我本來是想衝著《港濉啡サ模但是意外地看到了朋友圈還有網上鋪天蓋地的對《夏洛特煩惱》這部片子的影評,基本上都是非常感人和動人的好評,誘發了我強烈的好奇心。

  電影開頭,幾個鏡頭穿插於強烈的對比,迅速把我帶進了電影故事中,帶入了那個渾身上下都是笑話的失敗者的人生中——對愛情與事業的不切實際的幻想,痴情的老婆辛辛苦苦幫他維繫岌岌可危的自尊與希望。最終,帶着酒意的夏洛打碎了老婆最後的信心。老婆馬冬梅也扯下了夏洛人生最後一塊遮羞布。夏洛跌落谷底,絕望中進入了黃粱一夢。

  在以青春為主題的國產片的狂轟濫炸中,《夏洛特煩惱》在故事情節的設計上算不上高明,但是返老還童、力圖改變自己的生活、彌補過去的青春遺憾的這種設定好在老套,反而在故事張力的鋪張上,更加扭曲和改變了人物的所有命運線。然而,人生在世,無論我們走哪條路,遺憾是不可避免的,最終我們都會煩惱。世界上的我們,生活各不相同,煩惱卻大抵相同——想做的想擁有的並沒有去做並沒有去擁有。擁有了的卻覺得自己不想要,沒擁有的卻似乎再也很難去擁有。

  正是如此,影片的情懷頓生:夏洛擁有了一次最盛大的夢境,穿越到了他的校園時期,在他當時的年齡做了他想做的事情。在全場觀眾的笑聲中,他滑稽搞笑的青春又一次開始了,幾乎是代替了觀眾圓了每個人的一個夢。這是影片最大的共鳴,每個人都想回到過去,迎娶高富帥和白富美,成為別人眼裡發光的自己。夏洛的人生開始轉變,憑着他胡鬧,他從未來帶回到過去的流行歌曲,成了音樂才子,追到了班花,變身為擁有豪宅遊艇一群跟班的土豪。可是他的人生並不快樂,舞台上,一邊是紙醉金迷的生活下,在夜店被眾小姐簇擁,用錢買笑卻無比空虛的夏洛,一邊是住着四十平米的筒子樓,在丈夫傻大個的懷裡,接受着丈夫熱水泡腳的馬冬梅。

  故事的結局在感動中給我深刻的啟迪,就算是人生逆轉,煩惱仍然不斷。紙醉金迷的寂寞和貧賤平安的溫馨對照,也開始讓夏洛反思自己的人生。最後夏洛夢醒,回到現實,開始珍惜眼前人,可以說,全世界幾乎只有夏洛這麼幸運了。還是那句話在心裡不斷回味,"千帆過盡,還好有最愛的人相伴,才是好的人生。"最愛自己的人默默陪伴在身邊,我們卻最容易忽視他們,就像父母的愛,愛人的愛,有如空氣一般不易察覺,卻是我們賴以生存的空間,直到失去時才懂得他們的珍貴,才學會珍惜。但是人生不可能重新來過,唯有把握住現在所擁有的,千帆過盡,總有值得珍惜的人相伴左右,才是最完美的人生。

  有的人看到成功在前方,幸福在身後,可是有的人,是否已經成功在手中,幸福在別人的懷裡了呢?我們渴望得到的太多,我們能夠失去的太少,從今天開始,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吧。

  夏洛特煩惱觀后感500字(三)

  曾經陪朋友一起看過開心麻花的話劇,從此就愛上了他們,非常專業搞笑的超級團隊,自從知道他們把《夏洛特煩惱》搬上大銀幕就非常期待,終於看完后卻感動的淚流滿面。沈騰團隊就是可以讓你前一分鐘哈哈哈大笑后一分鐘哇哇大哭,看完電影發覺在他身上都找不到郝建的影子了。

  其實《夏洛特煩惱》就是夏洛的一場春秋大夢,從一開始就緊緊抓住了觀眾的心,一個潘拷枳判【俗擁某黨涑∶媯瞞着老婆去參加以前初戀的婚禮,被老師記住也是個二傻子,這是個非常失敗的角色,被老婆追殺着躲進廁所大叫要離婚打開門,卻發覺自己回到了學生時代。由於重新回到過去所有事情都可以重來,可以拿着未來的別人的歌作為自己的才藝,可以拚命的避開冬梅追求心中的校花,但是在冬梅被小流氓打時卻衝上去拚命的用身體保護,這裡我第一次哭了,其實他心中是知道她的好的;其實這麼多年的夫妻她早已成了他的習慣、不可能放手。不過後面冬梅小樹林的犧牲個人覺得太過,真的沒必要愛到這樣,還好最後沒被欺負。

  後來夏洛出名了,娶上了校花,過上了優越的生活,但是並不覺得他很開心,尤其在知道冬梅的事情后,夏洛去找了冬梅。那碗普通的茴香打滷麵是第二個哭點,一幕幕的過去歲月把我的情感帶回了他們擠在小屋子的那時候,可惜冬梅已經嫁給了大春,錯過了。

  不過夏洛最後感染HIV感覺劇情又走向了狗血,不知道能不能換種方式讓他清醒呢?最後才發覺一場大夢,最後的最後我哭的最厲害,很多人都說夏洛最後還是沒變,但是我不這麼認為,開場的冬梅憔悴頭髮凌亂衣服不得體,白天晚上的上班,結束時候被夏洛緊緊抱着的她可以看電影打麻將容光煥發的容顏,夏洛到底有沒有努力呢?答案明顯是肯定的,所以告訴我一個道理珍惜眼前人,平淡生活才是真。

  夏洛特煩惱觀后感500字(四)

  夏洛的煩惱,何嘗不是我們的煩惱,夏洛穿越時做的夢,何嘗不是我們每個人日日夜夜夢中的期待,滿滿的驚喜與甜蜜。只是,當夢醒來之時,一切歸零。聽着那些曾經影響幾代人的流行音樂,突然有着說不清的感動與難忘。夏洛的愛情與事業,穿越夢中時的叛逆青春與成長疼痛。影片用一種乏黃的色調,將穿越時的幸福感一一呈現,多了份浪漫與質感。

  有的人缺鐵,有的人缺鈣,我最缺的就是面子。當這句充滿哲理性的旁白拉開電影的序幕,聽着旁白聲莫名的喜感。突然明白,高品質的喜劇電影就是與眾不同,《夏洛特煩惱》做到了。無需大牌明星與俊男美女,通過沈騰與馬麗的表演,將國產喜劇電影詮釋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影片詮釋的青春情懷在穿越中真實呈現,激起無數觀眾的校園回憶,那些過往如發生在昨天,引發所有人的共鳴,看后毫不吝嗇的給出最滿意的分數。

  影片從昔日校花秋雅的婚禮開始,學生時代就暗戀秋雅的夏洛看着周圍事業成功的老同學,生活不順的夏洛藉著七分醉意大鬧婚禮現場,甚至惹得妻子馬冬梅現場發飆,而他發泄過後卻在馬桶上睡著了。夢裡他穿越重回校園重走青春,可謂是情場得意事業順利,追求到校花女神、事業上也一帆風順甚至成為無所不能的流行樂壇巨星……

  夏洛的面子在經歷一場夢中穿越後來了個翻身農奴把歌唱,經歷做夢情懷,主導自己的美夢,打老師,吻了秋雅,泡到了女神,自己甚至還成了紅極一時的歌星。然而,在夢中結尾時美夢遭遇反轉,經歷大紅大紫的起伏與HIV的意外,暮然回首,最愛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夏洛特煩惱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夏洛的網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