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甲午大海戰》觀后感500字

《甲午大海戰》觀后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甲午大海戰》觀后感500字

  倪穎

  1894年7月25日,中日爆發了甲午戰爭,這是一段屈辱的歷史。《甲午大海戰》這部電影就是根據甲午戰爭改編的。

  這部電影從主演鄧世昌的童年說起:1877年,鄧世昌的同學們懷着強國的夢想進入英國皇家海軍學院學習。幾年後,鄧世昌到歐洲,帶着中國第一隻鐵甲船接他們回國了。這些人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回到了祖國,但是,令他們失望的是,當時的清朝在慈禧太后的統治下已經非常腐敗:慈禧太后的60大壽所用的銀子竟是海軍的軍餉;朝廷因修頤和園而無力購買英國一艘新式的軍艦,而日本天皇卻帶頭拿出自己的俸祿,購買下了這艘軍艦,命名為“吉野號”。

  侵略擴張的野心終於使日本發動了戰爭,鄧世昌駕着“致遠”號隨艦隊駛向前線。大戰之中,鄧世昌率領水兵奮勇作戰,而他們的炮彈卻經常命中敵艦而不爆炸。無奈之下,鄧世昌駕駛“致遠號”撞向“吉野號”,決心與“致遠號”共存亡。在敵艦上百門快速炮的轟擊下,“致遠”號終於沉沒,鄧世昌抱住愛犬一同沉入波濤……

  北洋水師戰敗了,而此時此刻的北京,慈禧太后正在頤和園內過她的60大壽,置海軍們的生死於不顧。

  最後,清朝簽下了屈辱的“馬關條約”:將中國的遼東半島、台灣及附屬島嶼割讓給日本,並賠償白銀二億兩。同學們,我們不能忘記這段屈辱的歷史,不能忘記在甲午戰爭中戰死的英雄們,不能忘記清政府腐敗所造成的後果。讓我們向這些英雄們致敬!



《甲午大海戰》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