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警鐘長鳴觀后感

警鐘長鳴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警鐘長鳴觀后感

  ——寧鄉鎮黨委書記 姚文郁

  反腐倡廉工作是我黨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全力推進黨的反腐倡廉工作是我黨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做出的歷史抉擇。通過鎮黨委組織的學習《警鐘長鳴》后,我不僅為腐敗者的沉淪感到痛心疾首,更使我深刻認識到,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的職責重擔。“志當存高遠”,從加入黨組織的那一刻起,我們的誓詞、行動就緊緊和黨的利益、人民的利益聯繫在了一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的宗旨,任何時期都不能忘記,應時刻銘刻在心中。只有認真學習,執行中央反腐倡廉和幹部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時刻牢築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線,一心為黨、一心為公,廉潔自律,克己奉公,永葆黨員幹部的純潔公僕本色,拒腐蝕永不沾,才能保證黨的事業不斷前進,不斷取得新勝利。要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保持廉潔自律,就要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一、不斷學習,提高認識,增強拒腐防變的免疫力

  從《警鐘長鳴》腐敗者違法犯罪的軌跡中,不難看出,他們的不義之財來自權力的“魔棒”,他們用權力演繹了一場場淋漓盡致的權錢、權色交易之戲。他們無視黨紀國法,目無組織紀律,不顧群眾利益,弄虛作假,獨斷專行,橫行霸道,腐化墮落,不僅嚴重敗壞了黨風政風,而且使人民群眾利益遭受了嚴重損失。通過這次組織學習《警鐘長鳴》警示教育活動,使我看到少數黨員幹部由於放鬆了對世界觀、人生觀的改造,抵禦不住誘惑,走向了犯罪的深淵,以致身陷囹圄,結果令人痛心、扼腕疾首。

  在物慾橫流的當今社會,人們無利而不往,做為一個共產黨員,要清醒的認識到身上擔負的歷史使命,深刻領會黨中央在黨的廉政建設中的深謀遠慮,全面增強對拒腐防變的認識,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不斷增強政治學習的緊迫感和責任感,加強思想改造,樹立牢固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權利關,時刻清醒的認識到權力是誰賦予的,應該利用手中的權力為誰謀利益,要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做到自重、自律、自警,常懷律己之心,常修為官之德,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

  二、以案為鑒,警鐘長鳴,築牢拒腐防變的防線

  學習完《警鐘長鳴》后,發人深醒,令人深思,所謂一失足成千古恨,貪官們留下了千古罵名,永遠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以案為鑒,才能警鐘長鳴,做為一名共產黨員要清醒地明白自己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手莫伸,伸手必被捉”,“人莫貪,清貧為官是正道”,古往今來,貪官貪戀美色、錢財、權力,如和坤之流永遠被釘在了歷史的恥辱柱上,而一心為民、清正為官,“當官不為民作主,不如回家賣紅薯”的劉墉等永遠被人民銘記在心裡。《腐敗案件警示錄》的案例詳實、全面,個個如宏鍾長鳴於耳,不時地警示、提醒着自己。

  古人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是講為政者必須身正行直,辦事公道。作為一黨員幹部,如果說一套,做一套,就逐步失去群眾的信任,就會影響黨在群眾中的形象。因此,在本職工作崗位上,一定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政績觀,要立共產主義的大志,成人民群眾的大事,把心思用在工作上,用在幹事業上,用在為人民群眾謀利益上,對等權力要有如履薄冰的精神,要慎權,要嚴於自律、公道正派、潔身自好,清廉自守,否則就“一失足成千古恨”,成為了王懷忠之流。小洞不補,大洞吃苦,要把組織和群眾的監督當作是一面鏡子,經常照一照,檢查一下,及時加以改進和糾正。在日常工作中要常懷律已之心,常思為民之責,手莫伸、人莫貪,在自己面前真正築起一道防腐防變的鐵籬笆。

  三、勤奮做事 ,廉潔做人,永葆公僕本色

  通過此次學習《警鐘長鳴》的警示教育,使我深刻領會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重要性,做為一名共產黨員要時刻將自己的工作實踐,跟人民群眾的具體利益聯繫在一起,做事謙虛謹慎、嚴於律己、廉潔奉公,要為民做老實事,做本分事,要在錯綜複雜的社會中找准自己的人生價值航標,千萬不能背離了為民辦事的航線,否則悔之晚矣。在市場經濟的形勢下,只有自覺地進行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堅定自己的信念,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提高自我約束能力,提高自我警省能力,堅決抵制市場經濟條件下物慾橫流的誘惑,過好權利關、金錢關、人情關,經受住各種考驗,抵禦住各種誘惑,才能立於不敗之地。嚴格踐行“三個代表”的要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的宗旨,站穩黨和人民的立場,做到眼光遠大,心胸開闊,自覺奉獻,才能永葆人民公僕的本色,拒腐蝕永不沾。

  此次警示教育是我們機關黨委的一次組織生活,也給自己今後的人生道路敲響了警鐘,通過學習,觸動很大,自己是鎮黨委書記,在對待自身的日常工作中,更要認真執行好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決不能有任何偏離和疏忽大意,自覺地做到一切以黨的利益為重,以人民的利益為重,從而達到讓組織放心,讓群眾滿意。



警鐘長鳴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