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2014馬年春晚觀后感

2014馬年春晚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2014馬年春晚觀后感

  此時此刻,密集的鞭炮聲已變得稀稀落落,春晚結束後人們在倒計時迎來馬年的第一聲鐘響后,現在已沉浸在夢鄉……

  時間就像是小彩旗的旋轉,從開場到凌晨鐘聲的響起,一刻不停歇,他是時間的使者,時光流轉,四季輪迴,除夕就這樣不緊不慢的劃過去了……

  過年,無論你我身處何方,鞭炮點燃傳遞着華人共有的新年的激情與祝福,春晚凝聚着我們共同的記憶與感受,傳統的春節聯結了全世界華人的心,馬年春晚,你印象最深的是什麼?

  也許你要說春晚年年盼年年沒新意年年令人失望,不幸成為嚼之無味丟之可惜的雞肋,是我們要求過高?還是節目水準觸動不了我們的心靈?或是現在娛樂節目太多,不似是以前看電視都是一種奢侈,胃口越來越高?的確,現代的舞台效果燈光科技技術水平較之以往難以比擬,但是唯獨節目太浮華空洞,失去了觸動人們心底的那份人性與純真,太多的廢話台詞成為一種噪音,太多唯美的畫面構成審美疲勞。笑點就像是戳人們的咯吱窩,唯美的畫面像是看韓國美女連連看,今年的小品其中《扶不扶》里,一騎自行車的路人呼嘯而過被請求幫助時一句台詞這麼跟你說吧:“哥之前扶過三兒,哥之前開的是寶馬” 令人忍俊不禁。我很懷念之前的春晚,比如陳佩斯的吃麵條,台詞不多,更多的是肢體語言,然而帶給人們的是更多的笑點和深思,又比如今夜無眠,當時的舞台極其簡陋,然而這首歌確是膾炙人口的等等還有好多經典的節目,也許會喚起你我對那個時代的記憶,今年春晚,我更多的是關注我們傳統的東西,比如中國符號,那是外籍人用身體語言無聲的創意的表演,很精彩,寥寥數筆勾勒出我們的中國的象徵符號,我們的武術、書法、古詩歌、京劇等等都是我們特色的絕無僅有獨一無二的東西,但是京劇的表演具有歷史的厚重感,如果不是藉助字幕我很難聽懂,曲高和寡,我欣賞京劇一字一頓字正腔圓的唱腔和精美的臉譜,但是留着我們血液的東西卻讓我感到熟悉的陌生感,這是我們的悲哀,如何在新時代下批判性的繼承發揚光大傳承下去接地氣呢?原來我們有很多優秀的文化藝術,但是我們不知道該如何利用?就像是花木蘭、功夫熊貓,末代皇帝等專屬於我們的東西,但是遺憾的是外國人用中國的瓶子裝了外國的酒,而且很成功,為何國外的電影或者動畫片極具創造力?我們的差距還很大,我們如何把抽象的文藝復興變得具體而實際?我想改變文化體制的僵化也是其中一種做法吧!

  每個國家都有共同的象徵符號和凝聚力,每個人亦如此,做一個獨一無二的自己,不盲從,不雷同!



2014馬年春晚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