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警示教育片蛻變的人生觀后感

警示教育片蛻變的人生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警示教育片蛻變的人生觀后感(一)

  該片反映了顧湘陵在長沙市規劃局任職期間收受開發商賄賂,利用職務之便為開發商謀取利益,從一名城市規劃的把關者,變成替賄賂他的開發商辦事的人,替自家人辦事的人,替情人辦事的人。作為規劃局副局長的顧湘陵,深知規劃對於城市建設科學發展的重要性,可惜的是,他在肆意踐踏城市規劃的同時,也在無情地糟踏自己的人生。他對自己的人生“規劃”一敗塗地,最終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通過顧湘陵的成長經歷和蛻變過程,揭示了一個農家孩子,如何從道縣一個邊遠小山村裡走出來,成長為一位“專家型幹部”,然而由於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的嚴重扭曲,致使私慾膨脹,在蛻變的泥潭中越陷越深,最終走向毀滅,讓人反思警醒。

  一個普通勞動人民的孩子,是黨和人民把他培養成大學生,並走上了領導崗位,本該好好工作,報答黨和人民的恩情,將精力和智慧奉獻給社會,但他恰恰相反,辜負了黨和人民的期望,以權謀私,中飽私囊,落得個可恥、可悲的下場。相信顧湘陵也曾為黨和人民做過有益的事情,他的改變與許多腐敗分子在悔過書中表述的一樣,是在市場經濟大潮的衝擊下,忽視政治學習,放鬆思想改造,人生觀、價值觀嚴重扭曲,忘記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不能正確對待自己手中權力的必然結果。

  我深感反腐倡廉教育對於共產黨員是何等的重要,每個共產黨員應該從以下幾方面嚴格要求自己:

  一、要始終堅持共產主義的信念。從腐敗分子發展的軌跡來看,不少人曾經是我黨的好同志,有的還當過英雄、模範,為黨的事業兢兢業業地工作過、奮鬥過。但隨着客觀條件的變化,面對各種誘惑,在忐忑不安的心態下邁出了可怕的第一步,之後,自身“免疫力”不斷下降,於是逐漸墮落。這個從小到大、從輕到重、從一念之差到不能自拔的過程,也是一個共產黨員腐化變質的過程。所以每個黨員幹部在任何時候都不能忘記自己的信念和追求,“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要堅定共產主義信念,牢記黨的宗旨,以人為本,以苦為樂,免得“一失足成千古恨”.

  二、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私心和貪慾是萬惡之源,私慾與權力的結合必然導致腐敗。一個共產黨員如果放鬆了對私慾的控制,就會失去對權力的駕馭能力,缺失了對黨紀國法的敬畏之心。有的領導幹部背棄了黨的宗旨,把自己當成群眾的主人,把職務當成享樂的資本,把權力當成私慾的工具,以致超越職權,濫用權力,權力觀發生了扭曲和變異,權力的行使發生了偏差和錯位。所以每個黨員都必須樹立正確的權力觀,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強化“公僕”意識,牢記權力是人民給的,權力意味着責任,權力越大責任越大。所有黨員幹部必須真正代表人民掌好權、用好權,而絕不能以權謀私。

  三、要始終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每個共產黨員,特別是黨的領導幹部,在任何情況下都要發揚民主,聯繫群眾,接受群眾監督。不能把自己當做一名特殊的黨員,而凌駕於組織之上,要做到台上台下一個樣,人前人後一個樣。要聽得進不同意見,不搞個人專斷。要增強黨性原則,強化民主集中制意識,確保權力行使不偏離正確方向,討論問題講民主,決策問題講程序,執行決議講原則。始終站在人民群眾的立場上想問題、辦事情。

  四、要加強學習,不斷改造主觀世界。從腐敗分子的變質過程來看,多數人是因為放鬆了政治理論學習,從而漸漸地忘記了黨的教誨,在市場經濟大潮衝擊下,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逐漸淡化,世界觀蛻變,人生觀扭曲,價值觀失衡,陷入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極端個人主義的泥坑。物慾使人膨脹,現實生活中,房奴、車奴、錢奴、子孫奴比比皆是,有了房、有了車,還想要奢侈品、收藏品。規劃了自己還想着規劃兒子甚至孫子。把自己變成物質的奴隸,把子孫也變成寄生蟲。仔細想想一生為物質、為子孫做奴隸,是多麼得不值。所以,作為共產黨員,特別是黨的領導幹部必須加強政治理論的學習。只有通過不斷學習,牢固樹立正確的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才能自覺抵制滋生腐敗的各種誘惑;自覺抵制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才能堂堂正正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警示教育片蛻變的人生觀后感(二)

  該片揭示了原湖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長,黨組書記許業富,原武漢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副書記蔡國斌;原宜城市商務局黨委書記、局長張程明,偏離了正確的人生軌跡,無視黨紀國法,以權謀私的犯罪事實。

  他們三個腐敗蛻變的過程:一是心理失衡,走上歧途,二是心存僥倖,滑向深淵,三是親情錯位,鋌而走險,四是人格分裂,陷入瘋狂。其根本原因在於理想信念動搖,思想道德滑坡,法紀觀念淡漠,利慾惡性膨脹,放鬆了對世界觀的改造,將自己的人生坐標與黨的事業相悖,在人生緊要處偏離了正確的方向。

  在專題講座上,桂書記還結合自己親自辦理的幾件腐敗大案、要案作了生動、細緻、幽默的表述。通過對這些典型案件深入剖析,為我們闡明了一個基本道理:法律規範行為,道德指導意識。在講座上,桂書記通過自己親歷的幾起案件,為我們深刻地揭示了一個產生腐敗根源的內在動因,其主要表現為:

  1、私慾膨脹、濫用職權;

  2、手段隱蔽、規避調查;

  3、一個得道、雞犬升天;

  4、兩面人生,黑白分明。區區三十二字,道出了濯足濯纓的真理。因此,每個人都應該講廉潔,特別是我們規劃局的同志們,每天面臨都是各類開發商的吃請和糾纏、整天面對都是各種利益的誘惑與糾結。

  所以我們不要認為談廉政都是領導幹部的事,自己只是一個無職、無權的幹部而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或者泰然處之,漠不關心。然而,腐敗不論事大小、倡廉不在位高低。作為普通幹部的一員,雖然我們身處平凡的崗位,每個人的工作各有不同、職位各有高低、權力各有大小,但同樣需要廉潔從業,勤奮工作,恪盡職守,因此,講黨的事業,講廉政建設,與我們每一個人,每一名職工都不無關係。廉政建設就在我們身邊!反腐倡廉與我們每個人都息息相關!做好反腐倡廉工作我們義不容辭,責無旁貸。

  古語有“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之說。作為共產黨員、國家幹部,不管官大官小,都是人民公僕,都應以為人民服務為己任,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廉潔奉公,不能因為官小就放鬆對自己的要求。我們要從中汲取深刻教訓,時刻提醒自己“領導者的角色,在人民面前是公僕,在工作面前是表率,在腐敗面前是利劍”;時刻提醒自己在“金錢關”、“生活關”、“交友關”、“權力關”等諸方面要慎思篤行,修身立德,廉政為民,全面提升以下四個方面的素質涵養。

  一要將自己的人生坐標與黨的事業聯繫在一起,始終堅持自重、自省、自律、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修好一個“德”字,必須做到以下幾點:一是自重。就是要尊重自己的人格,珍惜自己的名譽,塑造好自己的形象,勤奮工作,不辱使命,既不驕傲自滿,又不妄自菲薄。特別是在贏得“鮮花掌聲”時,更應保持清醒頭腦,切記得意忘形。二是自省。就是要經常想想息己,所言所行是否符合人民群眾的意願和要求,是否符合共產黨員的標準,是否符合領導幹部的身份。三是自警。就是要管住小節,警鐘長鳴,時時以黨紀國法告誡自己,用黨性原則要求自己。同時,汲取反面典型教訓,舉一反三,引以為戒,避免重蹈覆轍。

  二要立足於“學”,刀不磨要生鏽,人不學習要落後。日常生活中人們的這句口頭禪,簡明扼要地道出了學習的重要性。當今時代,談起學習的重要性,很多人都有切身體會,連小學生都懂得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道理。然而,有些黨員幹部卻把學習當作裝點門面,認為不學習照樣能夠干工作。這種認識是錯誤的,也是十分有害的。學習是實踐的基礎,是創新的源泉。只有通過不斷的學習才能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樹立依法程序辦事的意識,做到愛崗敬業、踏實做人、乾淨做事。

  三要時常進行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當行政權力運行到哪裡,監督就要落實到哪裡,審計就要跟到哪裡,切實加強監督制度的革新,建立健全防微堵漸的預防體系。

  四要從政要勤,勤政才有希望。領導幹部不管職務高低,能力大小,最重要的是立足於自己的崗位,盡自己的能力,勤勤懇懇、兢兢業業為事業獻出自己的一切,時刻恪守廉潔從政的準則,鎖定正確的人生坐標,保持黨的純潔性和先進性,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努力爭當黨事業的擎天博玉柱,架海紫金梁的典型代表。

  最後將這首杜荀鶴的《涇溪》來於大家共勉吧!——“涇溪石險人兢慎,終歲不聞傾覆人,卻是平流無險處,時時聞說有沉淪”.



警示教育片蛻變的人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人生不設限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