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

  陽光402班 周魚

  輕輕合上書本,我一口氣看完了《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這本書。此時此刻,我的心裡感慨萬千。

  全書共有13課,以一篇篇文章的形式,介紹了祖國山川許多地方的美麗景色,寫下了光輝燦爛的傳統文化,寫下了幸福小康新生活,寫下了最美中國人,寫下了江山如此多嬌……等等。在看這本書之前,我從來不知道我的祖國有這麼多神奇的沃土,一切都如此的美好,這才是真正的美麗中國。

  但不知為什麼,看完后我的心裡又莫名的憂傷起來。雖然我們的祖國如此繁榮富強,生活如此美滿幸福,可是,誰想過哺育我們的地球媽媽正在遭受嚴重污染,你們想過嗎?湛藍的天空變得昏暗,小草也枯黃了,沒有了往日的生機,小鳥也撲棱撲棱飛離了這個地方去尋找它們自己的世外桃園。我們也常常看到如此現象:有些居民外出遊玩,吃后的垃圾不想收拾便隨手扔到小河裡;有些工廠隨意往小河裡排放廢水,致使原本清澈的河流變得污濁不堪;白色污染越來越嚴重,塑料袋在空中群魔亂舞,地上隨處可見一次性飯盒、筷子。亂扔廢舊電池,導致樹木幾十年內不再生長,大家要知道一個廢舊電池可污染一噸的水呀!隨地吐痰、亂扔果皮紙屑的現象最為嚴重,廣場上、學校里到處都有。最近在《我愛祖國的藍天》一書中,我看到了這樣一句話:“因為人類沒有環保意識,致使大氣污染越來越嚴重,水資源危機日趨加深,土壤流失正逐漸加重,森林正一天天減少,許多動植物瀕臨滅絕,城市正越來越不適合人類居住……”這一切的一切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多麼大的危害,甚至奪走了許多人寶貴的生命。

  從中我也明白了山清水秀但貧窮落後,不是美麗中國;強大富裕而環境污染,同樣也不是美麗中國。有欲害花者,無仁;無欲護花者,無愛。草木如歌,讓我們用最美的聲音來詮釋她。建設美麗中國,就要從小事做起。在學校看到地上有紙屑,我要主動彎腰撿起;看到水龍頭滴水,我要把它關緊;春天的時候,我要拉着爸爸媽媽買樹苗植樹,因為我知道綠化造林是防治大氣污染的一種有效方法。我要努力使天變得更藍,水變得更綠。雖然我們每個人做到的可能只是一點點,只能盡到一份小小的力量,但加起來就是一份大力量,完全可以改善現在的環境。保護環境,就是保護自己,保護環境,才能快樂每天。我們祖國山川這麼美麗富饒,難道我們忍心讓地球媽媽再這麼污染下去嗎?現在開始,我們要用自己的行動來保護我們的家園,讓環境不再受到污染。我們一起努力吧!共同保護我們的地球媽媽。

  我十分喜歡這本書,我建議所有小朋友們都來看看這本書,都能從這本書中得到啟示,都能從我做起:守望美好,呼喚綠色文明,改變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環境!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承載着祖國的未來,從現在起,我們至少要有一個夢想,並且要為夢想而奮鬥!讓我們懷揣着自己的夢想,帶着永不放棄的精神去實現我們的中國夢吧!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春晚觀后感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