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少年達佳觀后感

少年達佳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少年達佳觀后感(一)

  王達佳,14歲,長達7年的愛心義工經歷,捐贈款物20萬元,她的愛心、美德被授予了“感動長沙十佳少年”等光榮稱號。

  在王達佳4歲時和媽媽去醫院的路上,看見路上有一位沒錢的大學生,便求媽媽幫助那位大學生;5歲的那年的一個冬天,看見一個孤苦伶仃的賣花女孩光着腳丫,王達佳也嘗試了一遍赤着腳走路的寒冷,求媽媽為那個女孩捐款……

  一個7歲的小孩,通過買報紙、氣球、鮮榨果汁為希望工程籌款等愛心活動,不僅堅持在放假的時候去購買食品、衣服等,還看望福利院的殘疾兒童和社區的病殘老人,還要用生活物資幫助外來的務工子女。在2008年年初冰雹災害期間,王達佳利用假日的時間,在社區、廣場、公園義賣自製賀卡《冬天的後面走着春天》賣了4000張,12008元善款,救助家炳中學的12名貧困學生。2008年四川大地震災害后,王達佳向抗震救災英雄模範和理縣災區的中小學寄贈愛心書1000餘冊,捐贈的愛心款物共摺合人民幣15萬餘元。

  2009年5月9日至12日汶川地震發生一周年紀念之際,王達佳在父親的陪同下,深入地震災區理縣,走訪災民家庭,最後在離開理縣時她把身上最後一件禮物——母親從香港給她帶回的一件迪斯尼吊牌鑰匙圈也送給了災區的孩子。

  在王達佳的成長旅程中,王達佳用自己的愛心幫助了各個地方有困難的人們。她用她的愛心點亮了一個又一個孩子的希望之光。譜寫了一曲令人感動的樂章。這真是一位與眾不同、首屈一指的愛心女孩!

  王達佳就在我們的身邊。只要人人都有一顆善良的心,都能獻出一份愛,這個世界就會變得更加美好。如果每個人都是多個方面體現,可以在不同的角度下折射不同的光芒。

  王達佳就在我們的身邊。只要人人都有一顆善良的心,都能獻出一份愛,這個世界就會變得更加美好。如果每個人都是多個方面體現,可以在不同的角度下折射不同的光芒。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少年達佳觀后感(二)

  2009年2月6日,“2008年長沙市慈善新春頒獎晚上會”上,令人驚訝的是:一位13歲的女孩,竟捧走了“十大慈善人物”的獎盃。這個身着校服,個子嬌小,羞怯笑容里露出可愛小酒窩的姑娘,她的名字叫王達佳。是個初二學生。記得當時有人問她拿到這個獎盃有何感想 ,是緊張還是驕傲時。她說了一句很精典的話:“‘十大慈善人物’中9個是董事長,只有我1個不懂事。我這個‘不懂事’要向其他9個董事學習!”我覺得其實她才是最懂事的。

  此 情此景,使我想起了曾經聽說過的一個小故事:有人問上帝,天堂和地獄有什麼區別?上帝便說:“來吧,我先讓你看看地獄。”這個人到獄,看到那裡的人圍着飯 桌,桌子上有豐盛的美味佳肴,可一個個都面黃肌瘦,一臉愁苦。這是為什麼?仔細一看,原來每個人手裡都拿着一隻自己的湯匙,但湯匙的柄比手擘還長,他們沒 辦法把飯菜送進自己嘴裡。“來吧,我再讓你看看什麼是天堂。”上帝把個人領入天堂。這裡的擺設和地獄沒什麼不同,一樣的飯菜,一樣的長柄湯匙。但大家都很 快樂,他們一邊用自己手中的長柄湯匙喂別人,一邊享受着別人遞過來的美食。這時,上帝微笑着說:“如果你心裡有別人,你就在天堂里。”

  王達佳被人稱作“天使”,因為小小的她心裡裝滿了憐憫和體恤。5歲 那年冬天,看到光腳的賣花小孩子,她會脫下自己的鞋子襪子,親自感受那種刺骨的寒冷,然後央求媽媽為那些孩子買雙鞋子;再大一些,看到小區裡外來工的子女 用塑料袋當書包,她又忙起來,四處發動人們捐出不用的書包;當父母給的零用錢不再夠幫助別人時,小女孩決定用自己的雙手去募集善款幫助更多的人,那時她才9歲。12萬元,是她13歲時籌得的最天一筆善款。這意味着無論寒暑,每個周末都在外奔波忙碌,意味着她所有的業餘時間都在想着如何才能幫助更多的人。許多大人都無法做到的事情,小小的她做到了。多少貧困生、孤寡老人原本苦難的世界,因她的幫助而改變,從而感受到來自天堂的溫暖。

  再 回首看看現實生活中,大多數人心裡往往只有自己。我自己的工作忙得焦頭爛額,哪有精力去幫別人?我自己還沒住上兩室一廳,哪有錢去捐助貧困生?我自己還在 為疾病而煩惱,哪有心情去安慰別人?我自己上班都要遲到了,哪管擠車時會踩到誰的腳呢?別人怎樣,與我無關,我只要自己和家人過得好就行了。有這種想法, 真的不能算錯。可是,如果每個人都爭着往自己的籃子裝蛋糕,要麼打得頭破血流,要麼當你跌倒時,好心點的人會繞過你繼續搶蛋糕,也有可能被人再加上一腳, 沒有人願意為了扶起你而少搶一塊蛋糕。從此,人與人之間除了仇恨,別無其他,地獄就此誕生

  其 實,最大的慈善就是,你心裡有別人,我們只需放慢自己的腳步,把目光轉移一些到身邊的人。在教室里,對曾經漠視許久的同學露出溫暖的微笑;回到家裡,不再 埋怨父母沒有滿足你的要求,而是問一句,媽媽,您今天過得怎麼樣?我能為您做些什麼?當你把湯匙遞到別人嘴邊,對方一定會以同樣的方式回饋你。

  天堂就在人們的心裡,它可以離我們很遠,也可以離我們很近!人人都是天使,人間即是天堂。

  少年達佳觀后感(三)

  近期,老師組織全班同學觀看了電影《少年達佳》,劇中的王達佳是一個有愛心的女孩,她經常去社區、福利院、救助站作志願者及愛心義工活動,她利用休息時間出版了自己的愛心作品集——《成長,從感恩出發》,通過義賣,為四川災區籌集善款12萬元,在四川理縣建成“達佳愛心電教室”, 為災區小朋友帶去了愛與快樂。為地震災區捐贈的愛心款物共摺合人民幣15萬餘元。2008年初冰災期間,王達佳義賣自製賀卡《冬天的後面走着春天》4000餘張,籌集12008元善款資助瀏陽市田家炳中學12名貧困學生。王達佳將關愛他人當作一種習慣,她為海地地震、西南旱災、玉樹地震義賣籌款……累計為慈善公益捐贈款物近30萬元。她先後被授予 “感動長沙十佳少年”“長沙十大慈善人物”“長沙市首屆道德模範”“湖南金牌志(義)工”等光榮稱號,被湖南推薦候選2009央視“感動中國人物”, 2010年12月當選“全國百名優秀志願者”,2011年2月榮登中國好人榜“中國好人”…… 人們稱她為“慈善天使”。這是多麼偉大啊!

  她在學校遭受的冤枉,自己一個人默默的承擔,而不讓父母和老師擔心。從7歲起,她就辦過義賣報紙、氣球、鮮榨果汁為希望工程籌款等愛心志願服務活動,為許多孤寡老人送去溫暖。

  看了這個電影,我發現我已經和許多同學一樣掉下了眼淚。我想:我們也應該向王達佳學習,從現在開始為需要幫助的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王達佳從二年級就幫助別人,想想自己二年級時什麼都不會,而她卻早已掙開父母的懷抱去幫助別人。她說:“在幫助別人的同時,我自己也得到了快樂。”她用微笑面對一切困難與險阻,使困難迎刃而解。

  讓我們向王達佳姐姐學習,像她一樣做一個合格的“90”后吧!



少年達佳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