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晉城少年心學院觀后感650字

晉城少年心學院觀后感6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晉城少年心學院觀后感650字(一)

  通過這次學習,作為一名班主任,我深深感到做學生心理工作的重要性,不能把學生的任何問題都定位在表面處理上,而且應該透過現象看學生行為的心理因素,從根本上指導學生心理健康地發展。

  在這裡,我談一下自己這次學習的感受和想法。

  感受之一:這次培訓幫助我認識了小學心理健康教育學科的重要。真正的心育確實是進行德育、智育等教育的基礎,而心理健康教師只有通過自己的努力、發揮自己的作用,贏得學生、家長、學校的認同,才能更好的發揮中學心理健康教育的作用。

  感受之二:這次培訓幫助我重新認識了學生、認識了自己、認識了教育。可以說每一位教師都是愛學生的,正是有了這份愛,我們才對學生付出了很多,可結果卻是我們常常感慨:學生怎麼會是這樣?真是一代不如一代了。而我現在真正體味到:沒有教不會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這一句話的內在含義,那就是我們沒有真正了解學生、沒有把握學生的心理需要,我們的愛再多卻都偏離了我們的預期,簡言之我們的愛不是學生所需要的,那結果就可想而知了,這樣怎能談到教育的效果?也正因為如此,教師也無法體味到自己工作的樂趣,沉重的負擔壓得教師沒有也不可能體味到應屬於自己的快樂,這也許就是不懂心理教育、不會運用心理教育的必然結果吧!讓我們每個人都學會去觀察學生、去了解學生、去把握學生的心理需求,再循序漸進、因材施教。

  感受之三: 每一名教師都應該成為一名合格的心理健康教師。作為一名正規師範院校的畢業生,每一個人都接觸、學習過心理學,但一走上工作崗位之後卻沒有感到心理學的用途,因此早已將它拋之腦後了,雖然有時也會裝模作樣的應用一兩個心理學的術語,那也不過是裝裝自己的門面罷了。可以說那是真的不懂心理學,更沒有想到如何正確在教育教學上運用心理學的知識,所以在工作上產生了許多的困惑。正是這次學習它幫我才開始認識到心理學的重要,更幫我認識到心理健康的重要。原來我們在不經意之中雖運用着心理學,我們的困惑也正是源於不了解學生、不了解心理學啊!只有每一名教師都成為合格的心理健康教師,我們才會更了解自己、更了解學生,從而更好的做好教育工作。

  感受之四:通過培訓我學到了更多的進行心理健康教育的方法。以往,自己將心理健康課看的過於神秘,原因就在於沒有真正的懂得小學心理健康教育的實質,而忽視了學生的心理感受和心理需求,通過培訓我明白了小學心理健康教育的實質,那就是:源於學生,服務學生;引導學生,把握人生感受之五:這次培訓幫助我明白了學無止境的道理,人非生而知之者,不學習,不及時充電,不及時改變自己的知識結構,我們就將被時代所淘汰。

  有太多的感受,溢於言表;有太多的工作,等着我們去做。作為班主任,我們始終應該把心理和德育工作放在首位,以其來促進智育的發展,使得學校能培養出健康的學生。

  晉城少年心學院觀后感650字(二)

  做一個心理健康的人,做一個心理健康的教師。

  講座上,老師通過可怕的調查數據,各種殘酷的案例,告訴我們從事教書育人的特殊群體——教師的心理健康是多麼的重要。教師的心理健康不僅僅影響到教師整體素質,還影響到青少年學生健康成長。由於教師職業的特殊性,給教師帶來超於其他一般職業更大的壓力。因些我們更應該想辦法調節好身體,心理健康,以便更好做工作,適應社會,生存下去。

  首先我們要認識到教師也是人,既然是人就不可能"完美,全能".教師要學會了解自我,辯證地看待自己的優缺點。我們可以通過繼續學習不斷地填補自身的知識文化、道德品質素養,以適合社會發展,滿足學生各種各樣的需求,但是,我們不要把自己看成"全能"的,也不要認為一切高於學生。不是有句話說:可以追求完美,但是不能要求完美。

  其次,教師要學會自我心理調節,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培養幽默的生活方式。中學教師面臨著課改的壓力,升學的壓力,社會的輿論以及自身的家庭、生活,必須掌握心理調節的方法,學會緩解心理壓力,提高心理承受能力。在工作中樂於奉獻,愛崗愛學生,學生氣我,我不氣,以平等,和平的態度對待學生,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在生活上,注意身體,合理飲食,合理安排時間,張弛有度,建立良好社會人際關係;學會選擇自己心情愉快的角度去思考問題、處理問題,做一個心理健康的人,做一個心理健康的教師。

  晉城少年心學院觀后感650字(三)

  漫天的飛花爭奇鬥豔,星月交相輝映的世界中,我只是一粒塵埃般的存在,不會有關注,很少有欣賞,只因為我的名字——蒲公英那一年,母親開出了許多兄弟姐妹,我是其中的一個,我迫切地希望有人能來欣賞,但兄弟姐妹們卻一致地嘲笑我:"不會有人來關注欣賞你的,你只是小小的小小的蒲公英。"我真的生氣了,生氣地離開了那個家,風伯伯帶着我飛行了很久,說是要給我找一個最容易生長的地方,後來,我下降了,掉進一片剛下完雨的泥土中,無法預知的未來在等着我。

  只是我的心中有着一股信念,要讓人欣賞,於是努力地生長,這兒的環境還不錯,是臨近小河的小路,我努力地吸收大地的營養,迅速地成長了起來。

  我於是開始幻想:欣賞我的人會到來的。雖說我現在只有附近的野草那般高,一旦隱入,一點也不顯眼,於是我只能期盼着時間快點過去,每一天我都在變化,每一天的我都不同。

  光陰似箭,我開始長得比野草兄弟們要高了,只可惜離開花的時日還早得很,只能眼巴巴地望着,等待着,偶爾見到幾個端着一盆衣服、穿着拖鞋、頂着髮捲的婦女路過,她們看也不看我一眼,我只能單調地寂寞地成長着。

  這個時節是大旱時期,明明快要臨近花期了,可一天比一天難過,也許正應了人所說的"黎明前的黑暗是最黑暗的",我的名言是:"開花前的痛苦是最痛苦的。"只是那顆渴望開出花得到人們欣賞的心一點都沒有變化。孤獨順着我的枝蔓,延伸終於,我等到了,那一片大雨貼近大地乾涸的皮膚,濕氣漸漸擴展,從未有過的愉悅出現,雨水下來了,我痛快地享受着尾聲:那湛藍的天空中飄着幾朵白雲,我開出了小花,白色的花瓣,淡黃的花蕊,令我更加驚喜的是:一個扎着馬尾的小女孩來到我的跟前,仔細端詳一陣后,露出了一個微笑:"好可愛的花!",此時我的心情無比輕鬆,那被人欣賞的喜悅從心底升騰,佔據了我的整個心房,此時我才明白,被人欣賞是多麼幸福的事情,快樂和幸福填滿了我的心靈,讓我在那個季節開出了最美的花。



晉城少年心學院觀后感6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