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感恩教育講座聽后感

感恩教育講座聽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感恩教育講座聽后感

  29號上午我校邀請了張老師感恩教育演講團為我們的家長和學生上了生動的一課,讓所有在場的人感動不已,淚流滿面。到底是什麼讓大家如此的感動呢?

  無論是從學生和家長的座次,從報告的內容設計,從演講的音樂背景,從老師的演講技巧,可以看出老師為準備今天的演講是做了多麼充分的準備啊!

  先是從坐的形式上來說,一改過去學生在飯堂,家長在教室的固定格局,而是讓家長和學生坐在一起,其目的是讓學生和家長近距離的接觸,從而達到互動的目的,能更容易的打動學生,從而起到更好的教育作用。

  再就是演講的內容設計,感恩父母到感謝父母,不但教育了孩子們,同時還教育我們的家長,對他們來說更是上了一堂感恩教育課。

  張老師在互動時做了一個小小的遊戲,看似小兒科的,但是的確是包含着一個深刻的道理,感恩父母,讓孩子拉住媽的手,淚流滿臉抱着母親說:“媽媽我愛您!”我也止不住淚流了,我們一生最大的財富就是自己的孩子呀!感動,孩子真的是長大了,也懂事了!此刻家長的心裡感到欣慰吧!

  整個會場之所以達到如此的高潮,產生如此的效果,隨着音樂時而悲傷,時而歡快,時而平靜,時而激昂,牽動着在場的每一個人。

  總之,本次演講報告,無論是對學生、家長還是老師,都是一次心靈的啟迪。它讓學生學會了感恩,讓我們家長學會了如何教育孩子,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我們每個做家長的心愿,以後我們的孩子成年以後無論他們是貧窮還是富有,不管他們從事什麼職業,只要他們是一個懂得感恩並知恩圖報的人,才是天底下最富有的人。

  我本人也深深體會到:一、感恩是一份美好感情,是一種健康心態,是一種良知,是一種動力。人有了感恩之情,生命就會得到滋潤,並時時閃爍着純凈的光芒。永懷感恩之心,常表感激之情,原諒那些傷害過自己的人。人生就會充實而快樂;二、張老師舉了好幾個父母為孩子付出的例子,其中,令我最感動的是:有一位母親,她女兒的臉受了傷,醫生說要用皮膚來補上它,母親一聽,毫不猶豫的對醫生說:“醫生,我願意用自己的皮膚來補上女兒的皮膚”說完,她留下了眼淚,接着,又對醫生說:“醫生,我求求你,救救我的女兒吧!什麼我都能為你干,我願意為你做牛做馬,只要你能救我的女兒!”聽了這個故事,雖然只是一個兩三分鐘的故事,但是,它觸碰到了我的心靈,使我淚流滿面……三、父母為我們付出了這麼多,他們並沒有要求我們要還給他們些什麼,他們是那麼的無私,那麼的偉大!他們,能用自己的生命來保護我們,在危險時刻,他們對我們不離不棄,而我們呢,我們給了他們些什麼?罵他的一句話嗎?跟她頂嘴嗎?惹他生氣嗎?長大成人最討厭他們的嘮叨……這些,難道就是我們作為子女回報他們的嗎?我承認,我曾經也做過這些事情,而且,我也沒跟他們道歉,因為,我沒有這鼓勇氣,但是,這次讓我知道自己錯得多離譜……

  聽完后我有幾點遺憾,一、張老師的感恩演講感恩的人物太單一了,難道你沒看到到場的人的身份嗎?不會靈活處理一下;二、互動時間太短,沒有按兒童心理來設計過程;三、你太吝嗇了吧,別人送一套難道你也有樣學樣嗎?三套行嗎?按低中高年級贈送;四、大聲的呵斥也是自身的修養縮影,可否婉轉一點,讓我們這些淳樸的農村人,容易接受並配合你呢?五、故事講得不夠完整,說明他了解得還是不夠透徹。



感恩教育講座聽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感恩的心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