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海底總動員2觀后感

海底總動員2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海底總動員2觀后感(一)

  看電影嘍!今天我和好朋友一起去影院觀看了一部電影,電影的名字是《海底總動員2》,這部電影講述的是一條健忘魚[表情]"多麗"尋找家人的故事。

  多麗的家住在"海洋康復中心",在很小的時候就得了"短期失憶症",不到一分鐘就會把剛剛(發生)的事情忘得一乾二淨!一天多麗正在和爸爸媽媽做遊戲時,一不小心被暗流沖走,卷進了大海,從此便和家人走散了~(後來在小丑魚馬林及他的兒子尼莫的幫助下,重回到海洋康復中心,在那裡她認識了章魚[表情]漢斯,並在他的幫助下找到了父母……)0

  這部電影最(打動我)的是好朋友們之間的友情。多麗總是會忘掉剛才的談話內容,自己無法尋找到正確的路,但是朋友們都沒有嫌棄她,還不斷的提供幫助。章魚[表情]漢斯憑藉他高超的隱身術幫助多麗進入了深海展區,白鯨貝利利用"回聲定位"幫助多麗尋找管道的出口,並通過藍鯨運兒的"鯨語"再直接實況轉播給多麗,最後成功逃出管道。在橋上海獺們表演可愛的"抱抱",堵塞了交通,多麗和章魚[表情]漢斯把裝滿魚兒的大卡車成功的開進大海,解救了所有的魚兒。

  這部電影讓我想起了我身邊的好朋友們,他們總是在我有困難時主動的幫助我,我們一起修過玩具飛機,客服了重重困難,讓飛機飛上了天空。我們也曾像疊羅漢一樣羅在一起,爬進窗戶拿到家中的鑰匙。一起把自行車抬過管道,一起互相拉拽攀爬到山頂。這些事情可能一個人完不成,但是我們在一起就一定能辦到!為什麼?因為團結就是力量!影片中如此,現實中也是如此。友誼萬歲!

  海底總動員2觀后感(二)

  《海底總動員2》的上映,確實是個驚喜,一下子把我拉回了13年前,一切都變得好熟悉。那時在省圖旁邊的千匯電影院,看了人生第一部動畫電影,便是《海底總動員》,如今不記得當時是否哭過,但始終沒有忘卻一種溫暖的東西流淌在心裡。於是,在首映的當天,果斷去觀影,這次,依舊在電影院淚流滿面,也許這麼多年,一直都是個淚點非常低的孩子,而看了那麼多電影,最喜歡的,始終是動畫電影,數的出來的,除了《超人總動員》《小王子》《大聖歸來》《怪物史萊克》《冰雪奇緣》,《瘋狂動物城》,還有好多好多,比起成人的世界,充滿了令人不恥的虛偽與狡黠,動畫里,卻因為那不被輕易看出的隱喻而令人從另外的角度反觀世界,我以為,那更具表現力。

  這讓我突然回頭去想,當年的《海底總動員》的主題是什麼,那時才8歲的我,自然不會去想這個問題,只被那兩隻可愛的小丑魚和多莉迷住,又會被恐怖的鯊魚嚇到,而今想起,卻覺得沒有那麼簡單,它是一個父親成長的故事,從膽小懦弱到為孩子勇敢闖蕩,不再躲閃的故事。誠然遭遇過傷痛,但終究要從傷痛中走出來,對於馬林(小丑魚爸爸)來說,還有尼莫(小丑魚兒子),那就是希望,不是讓人消極地生活着,而是堅強勇敢地樂觀活着。那麼《海底總動員2》又說了什麼呢?還是個成長的故事,是一隻健忘的魚最終發現只要用心,努力去做就不用擔心回不了家的故事。這裡的"家"除了父母,或許還有更深的喻意。它依然經歷一路的兇險,最後獨自一個人,學着判斷身邊的環境,做出決定。小丑魚尼莫曾經說馬林和多莉有着完全不同的行事風格,看起來是兩個類型,但其實是一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需要互補的兩種處事方式,多莉是直覺型,只要認定了,就去做,不會顧慮那麼多,馬林則反覆考量,最終下定決心。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難免遇到各種各樣的事,有時需要我們只在意本心,果敢前行,有時則需要我們審時度勢,三思而行,二者看起來矛盾,但實際可以很好地結合在一起,只是看我們所處的環境,需要我們怎麼做。成長固然有許多兇險,但不去試試,怎麼能行?

  我在看到多莉和父母相見的那刻,嚎啕大哭,這或許表明在我內心深處對於"家"的溫暖的渴望,這是無法逃避的事實。愛與溫暖,無論做子女的走了多遠,有種渴望,在父母心裡,也在自己心裡。《海底總動員2》結束了,13年,經歷太多了,但這份回憶,這份感覺,依舊美好,這是任憑歲月如何流轉都改變不了的。



海底總動員2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海底兩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