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3d版泰坦尼克號觀后感

3d版泰坦尼克號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3D版泰坦尼克號觀后感

  對電影最初的概念就源於《泰坦尼克號》整整15年前,我還是個學齡前的兒童,在不諳世事的時候卻看了這樣一部災難與愛情並存的電影。當初的印象就是那船不錯,後來真的買了個模型,但被我弄丟了。

  後來在電視和網絡上我又看了不止5遍,一年半之前,我就是注意到關於《3D泰坦尼克號》的相關消息。左等右等,今天卻是在杭州重溫了15年的震撼與感動。

  不久之前,我在廣州閑來無事就重新看了《泰坦尼克號》的電影,看過之後一個標題閃過腦海“72小時的愛戀,是一生難忘的記憶”。我們的主人公Jack和Rose從相識到相知,最後演繹了那麼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前前後後才不到72個小時。

  這場愛強烈到天崩地裂,這場愛簡直是轟轟烈烈。我想影片《泰坦尼克號》的成功就在於這轟轟烈烈的愛情。如果沒有這條虛擬的愛情和那個虛構的鑽石作為主線,讓一位百歲老人娓娓道來的依據就顯得生硬了。

  大概Jack他天生就是個賭徒吧,贏得船票,贏得美人心,贏得了一次感天動地的愛情,在上個世紀初在保守的英國絕對是個“壯舉”。一個反對傳統的奇女子遇見了一個近乎瘋狂的“賭徒”,愛情的火花擦出了他們生命的絢爛。

  都知道,影片的結尾是在泰坦尼克號頭等艙的大鐘前,遊客們為Jack和Rose舉行婚禮的場面。那是悲劇最完美的結局。

  在影片的後半段,有幾位女生一直在抽泣,我知道他們是為這愛情感動,是為Jack感動,這個男人用生命守護了他深愛着的女人。我們也曾經看過了不少的愛情、不少的故事,只是沒有那個故事能超越Jack和Rose的傳奇也許是那一場相遇,註定的今生不再相見。赴約之前,他桀驁的喊着I”m the king of the world!他沒有成為世界的王,卻得到了她,得到了她的那句Ipromise!他要她承諾,要渡過災難,要兒孫繞膝,要好好活着,她用他的名字稱呼自己,她要活下去,帶着他的愛、他的靈魂,他們的故事到如今整整15年,世間的愛恨千千萬萬,15的時間也足以煙消雲散了吧,只是他們的故事依舊感動數不清的人,若有一首歌便有了愛情,那一定是我心永恆。

  讓我注意的是影片開頭那段泛黃的珍貴的電影資料,那是歷史的鏡頭,誰也不會想到,這座不會沉沒的夢想之船,會把兩千多人帶入一個萬劫不復的深淵中去。正如伊斯梅預料的那樣,泰坦尼克號的處女航真的上了報紙的頭版頭條。

  1912年4月15日,3點30分,卡納德公司的客船卡帕西亞號最先趕到了出事現場。4點鐘,卡帕西亞號的船員在北大西洋黎明的微光下發現了第一艘救生艇。救援工作一直持續到早上8點30分,第12號救生艇被繫上救援纜繩。

  卡帕西亞號船員拍攝的倖存者的救生艇泰坦尼克號上2237名船員和旅客中,只有705人生還。卡帕西亞號的船長和牧師在大餐廳主持了一次悼念儀式。8點50分,掉頭返回紐約。

  4月18日,卡帕西亞號抵達紐約港。經過自由女神像時,上萬人在曼哈頓島的巴特雷海岸觀看。在54號碼頭,大約3萬人佇立在雨水中默默地迎接泰坦尼克號上的倖存者。 泰坦尼克號沉沒的消息震驚了整個西方世界。

  在電影中我看到的是愛情的神聖與偉大,更看到了那些狂妄自大的貴族在死亡來臨時候的恐懼。身份和金錢,在那一刻還算什麼呢。只有愛情才是最偉大的支撐。

  Rose兌現了她答應Jack的諾言,101歲的露絲在溫暖的床上,在睡夢走到了人生的終點。床頭的照片記錄著這位百歲老人的人生歷程。在上帝的面前她要與Jack重逢。二十幾歲的Jack會認出這位101歲的老太太就是當年他深愛的Rose嗎?在上帝的面前,那1500多人會為他們舉行那遲來的婚禮嗎?這一切我們都無從知曉。

  我們只會記得在一條極盡奢華的船上,有一位青年用他的真心愛着一位貴族的少女。

  說三個題外話。

  一我認為,3D的宣傳只是商家的噱頭,重要的是我們曾經有過的感受,3D的技術並不重要,它只是讓船和冰山更加的具有立體的效果。

  二網上的評論說刪除了激情的橋段,看過之後發現,不就是脫衣服的時候沒有露屁股,畫畫的時候沒有露乳房嘛。如果你們就是出單純的為了這個那乾脆在網上下載A片看多爽,何必花着錢,去評論一些沒有用的東西呢。

  三有人說影片中兩處天空的特寫與天文不符,我想這兩處特寫只是為了渲染當時的環境與氣氛,跟天文的關係並不大吧,我們不要只盯着這些雞毛蒜皮的地方。我想要是給你們上來一個完完整整的紀錄片,講述泰坦尼克號的話,你們看都不看,就更不用說什麼脫不脫衣服,與天文有沒有關係的話了。

  我們要的是電影院中的氣氛,與帶上3D眼鏡之後的那個3D效果,至於內容方面,15年你們都沒有那麼多說的,怎麼15年之後一樣的劇情效果就不一樣了呢。你願意拿出錢買票,商家的目的就達到了。至於別的什麼,就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事情了。

  最後一聲得,我希望大家能夠去電影院看《3D泰坦尼克號》這部影片。這是我的個人建議。

  附錄·泰坦尼克號資料

  首行時間:1912年4月10日12時(英)南安普頓貝爾法斯特港口

  起止地點:(英)南安普頓貝爾法斯特港口————(北美)紐約曼哈頓巴特雷海岸54號碼頭

  船體規制:

  長269.06米

  寬28.19米

  吃水線到甲板垂直高度18.3米

  註冊噸位46328噸

  排水量66000噸

  從龍骨到煙囪頂部垂直高度53.34米

  四個碩大的煙囪,三個作為煤煙的排放口,一個作為廚房的排煙口和船的通風口。

  25台雙端及4台單端鍋爐,主要動力依靠159台煤炭熔爐提供。

  最大航速一海里23節每時(約合43公里每時)

  動力系統3套主機,其中兩套4氣缸往複式蒸汽機,一套蒸汽輪機

  功率51000馬力

  水密室16個

  船員891名

  載客量2200——2500人次

  耗資7500萬英鎊(1912年造價,約合現在9.75億人民幣)

  遇難數據

  時間1912年4月15日0時15分

  原因船頭撞擊冰山,劃出一道長93米、寬3.2米的裂縫。船體進水沉沒。

  撞擊冰山時航速一海里22.3節每時(約合41公里每時)

  沉沒過程用時2小時40分鐘

  遇難人數1532人

  生還人數705人



3d版泰坦尼克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尼克胡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