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雷鋒告訴我觀后感

雷鋒告訴我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同上一堂課,雷鋒告訴我觀后感(一)

  昨天既是中華民族一年一度的傳統節日“元宵節”,也是第52個學雷鋒日。雷鋒是偉大的解放軍戰士,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雷鋒精神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一種積澱,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是一種隨着時代進步而進步而不斷發展的與時俱進的精神。

  昨天,奧運體操冠軍楊威、心靈導盲師張龍、慈善大使孫汀娟走上《同一堂課,雷鋒告訴我》電視課堂的講台,用他們的親身經歷告訴我們新時代雷鋒精神的含義。楊威天生並不適合練體操,但是為什麼他能成為體操奧運冠軍,這與他日復一日堅持15歲夢想,夜以繼日辛勤練習,堅忍不拔不斷堅持的付出離不開,他的成就是他用汗水換回來的,而他的成就也是我們祖國的驕傲。 楊威說“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不做壞事”,在當今社會,這種雷鋒精神尤為重要,他告訴我們雷鋒精神是一種堅守和堅持。張龍教我們如何做好自己,告訴我們雷鋒精神是一種奉獻和責任。孫汀娟講述了萬名網友拯救“一斤半早產兒”的故事,告訴我們雷鋒精神就是一種傳承和接力。

  雷鋒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雷鋒他做到了,如今雷鋒這個名字已經成為人們心中熱心公益、樂於助人、見義勇為、善待他人、奉獻社會的代名詞。對於新時代的我們來說,幫助別人是快樂的,而幫助別人我們首先要做好自己,在新時代我們有責任和義務將雷鋒精神發揚光大。我們要堅守內心,執着信念,要有自己的精神追求。

  雷鋒告訴我觀后感(二)

  宜昌市實驗小學601班陳傅煜晨

  今天是3月5日,也是第52個學雷鋒紀念日,所以學校組織我們觀看了《同上一堂課:雷鋒告訴我》的視頻。奧運冠軍楊威走上《同上一堂課·雷鋒告訴我》的講台,為我們解讀了新時代的雷鋒精神。

  《雷鋒告訴我》首先介紹了雷鋒同志的生平:1940年12月18日雷鋒出生於湖南望城縣一個貧苦的家庭。很小的時候,他的父母、哥哥相繼去世,雷鋒成了孤兒。年僅7歲的雷鋒自力更生,艱難地活了下來。

  家鄉解放成后,雷鋒擔任兒童團大隊長。1957年,他又光榮加入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1960年,雷鋒終於如願穿上軍裝,成為一名新兵。在部隊上他不僅努力鑽研技術,而且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只要是對人民有利的事,他都心甘情願地去做。最可貴的是,他幫助別人後從不留名,總是默默離開。

  可令人痛心的是1962年8月15日,年僅22歲的雷鋒同志不幸因公殉職,永遠地離開了我們。

  雖然他走了,但是他無私奉獻的精神卻被傳承了下來。1963年3月5日毛澤東曾為雷鋒題詞及發表號召,此後每年的3月5日都成為官方指定的“學雷鋒日”,雷鋒的名字響遍全國。“學雷鋒,做好事”也成了對“雷鋒精神”最好的詮釋。

  後來楊威又結合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我們:學雷鋒,不僅僅是做一兩件好事那麼簡單,而是要向雷鋒同志那樣立足本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了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

  對於雷鋒的名言“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不做壞事。”每個人都很熟悉,但在今社會,這種精神尤為重要。我們作為一名普通的少先隊員應該怎樣學雷鋒,就更值得我們深思。

  我認為我們小學生學雷鋒,首先要學習做一個雷鋒那樣的自力更生的人。“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是幼兒園老師就對我們提出的要求,可捫心自問,我們又有幾人真正的做到了呢所以我決定,從現在開始,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自己不能做的事情向別人請教後學着做。至少在生活上做到自理,不再麻煩父母。

  其次,我認為學雷鋒,還要學習做一個雷鋒那樣的好人。學雷鋒,不僅在於你今天有沒有做好事,更應該側重於反思今天有沒有做不符合行為規範或不利於別人的事。如果,每個人每天都能做這樣的反思,那麼我相信“人人都是活雷鋒”就不僅僅只是一句歌詞,而是一個和諧共贏的美好社會了。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為成為雷鋒那樣的自力更生的好人而努力吧!

  同學們,請和我一起宣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指導老師:肖姍姍

  《同上一堂課·雷鋒告訴我》觀后感(三)

  今天是3月5日:第52個學雷鋒紀念日。學校組織我們觀看了《同上一堂課·雷鋒告訴我》的視頻。奧運體操冠軍楊威、心靈導盲師張龍、慈善大使孫汀娟走上講台,為我們解讀了新時代的雷鋒精神。

  《雷鋒告訴我》首先介紹了雷鋒同志的生平:1940年12月18日雷鋒出生於湖南望城縣一個貧苦的家庭。很小的時候,他的父母、哥哥相繼去世,雷鋒成了孤兒。年僅7歲的雷鋒自力更生,艱難地活了下來。

  雷鋒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雷鋒他做到了。如今,雷鋒這個名字已經成為人們心中樂於助人、見義勇為、善待他人、奉獻社會的代名詞。對於新時代的我們來說,這種精神尤為重要。我們作為一名普通的團員應該怎樣學雷鋒,就更值得我們深思。

  “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不做壞事。”楊威在當天的講台上說,他對雷鋒精神最為感動的,就是這種堅持的信念。他希望每個學生,都能堅守住自己的夢想,從身邊每一件好事做起,堅持做好每一件小事,最終一定會帶動身邊的人。另外,張龍教導我們如何做好自己,告訴我們雷鋒精神是一種奉獻和責任。孫汀娟講述了萬名網友拯救“一斤半早產兒”的故事,告訴我們雷鋒精神就是一種傳承和接力……

  同學們,請和我一起宣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雷鋒告訴我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