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周恩來四個晝夜》觀后感600字

《周恩來四個晝夜》觀后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周恩來四個晝夜》觀后感

  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我觀看了影片《周恩來的四個晝夜》。

  影片講述了1961年,周恩來總理革命老區伯延考察調研,在四個晝夜與當地村民發生的感人至深的故事,讓我看到了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求真務實、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細緻入微的工作作風。

  總理的工作求真務實。影片對總理一步步揭開公社幹部的“善意隱瞞”,最終了解當地群眾的生活情況進行了淋漓盡致的描寫,總理用感人肺腑的語言激勵人民說出真相,找到工作的調整方向。周總理實事求是、一絲不苟的精神和作風對我們今天的工作有深刻的啟迪。

  總理的工作處處體現着共產黨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調研工作中,總理在田間與廣大農民一起插秧苗,大雨夜給救援的鄉親們送糖水,調研工作中不畏環境的艱苦,始終圍繞如何使人民群眾更好的生活晝夜操勞、不辭辛苦。每一個行動都體現了為群眾服務、處處想着群眾、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的思想,體現了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總理的工作細緻入微。當老大娘讓兒子送來“拽面”時,總理一面吃了“拽面”,一面讓警衛員到老大娘家看看是不是把壽材賣掉了,並且選擇用自己的錢幫老人家把壽材買回來,在走了後送回去。當鄧穎超同志想要伯延的婦女好好學習知識時,她親自與汪老師一起粘書,畫畫補充教材,使得汪老師在感動之餘承諾“一定會在這裡一直教下去”。他們細緻入微的工作方式,讓我們受教頗深。

  作為教師,學習了《周恩來的四個晝夜》這部影片,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應該更深入的踐行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細心了解發現適合解決學生問題的方法,用學生們能夠接受的方式開展教育教學工作,更好的體現“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周恩來四個晝夜》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