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暖春觀后感:簡單的溫暖

暖春觀后感:簡單的溫暖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暖春觀后感:簡單的溫暖

  那晚,和女兒看電視,不經意間調到一個頻道,此時正在播放電影《暖春》。其實早就聽說過這部電影,但是聽膩了眾多商業電影的宣傳炒作,從沒想過該片子能有多大的誘惑,沒想到,僅短短几分鐘,影片里爺孫兩人的對話,卻立即將我引入劇情。並被濃濃的暖春深深地感動,淚花充盈眼帘,看看女兒坐在身邊,不好意思讓淚水流下來,哽咽在嗓子里更是難受,藉此機會將堆積在內心的感受釋放出來。

  這是一個落後的小山村普通小人物的普通故事,沒有大片華麗、喧鬧,裡面的人物爺爺、小花、叔叔、嬸嬸,善良的鄰居,他們都是生活中最樸實的常人。主人公小花是一個孤兒,親人都死了,被村人收養,受不了村人的虐待,逃了出來,最後被爺爺收養。小花和爺爺相依為命,但爺爺的兒媳嬸子不喜歡小花,嬸子自己不會生育,覺得收養了小花……故事的情節設置巧妙,同時注重細節表現力,給予觀眾多而不膩的感動元素,使影片更加有血有肉。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片段:老人為了供小花上學,拖着年邁的身體上山砍柳條編筐,讓觀眾在老人的偉大中深受感動,老人與孩子吃雞肉的情節,充分的表現了彼此間真誠無私的感情,小花識字的那段情節,短短三分鐘,寥寥十餘個畫面,便將小花的童真、聰明與老人的和藹、心酸展露無餘,老人為小花買新鞋的情節用一個鏡頭就達到了震撼的效果。最為巧妙的是風車的設置,故事於不同階段在人與人的關係中插入了三個風車,用風車作為故事的旁線,寄託了人物情感鋪墊。

  好的劇本要經過好的演繹才會真正使影片感人至深。片中沒有明星大腕,卻有着表現真實出色的老人、孩子。影片最感人的幾處幾乎都催人淚下,老人與小孩的扮演毫無華彩的演技,他卻告訴了人們眼淚是怎樣被誘發出來的。老人臉上的皺紋,孩子的大眼睛,一個個蒙太奇鏡頭,傳神表現了人物內心的世界。

  影片看到這裡,悄悄的瞧了一下坐在我身邊的女兒,聯想到影片里的小女孩和他們生長在同一年代,但境遇卻截然不同。當我們的孩子在書生嚷嚷的教室里享受學習賦予的樂趣時,她卻在菜地里勞動;當我們的孩子被父母萬般寵愛時,那小女孩卻遭受來自“叔叔、嬸嬸”的不斷的指責,遭遇鋪天蓋地向他襲去。不過當我們的孩子嬌慣為暖房裡的花草時,她卻早能生活自理,為家庭挑起一分重擔。城市裡的孩子隨手得來的物質與精神享受是她所不具備的,而在逆境中的她,內心卻是堅強的,正是在這種時刻,她的一切行為才更具價值,現實中她所具有的獨立、自強、珍惜、懂事、感恩的品質更珍貴。

  就這樣故事在發展中經過幾個令觀眾潸然淚下的大小高潮,有力的抓住觀眾的心,讓觀眾在對人物命運的關注中,順利自然的完成情感互動的全過程。回顧國產電影,在感人程度上能夠和《暖春》相媲美的並不多。中國電影的未來,絕不可缺少《暖春》這樣感人之深的好影片。但願一個個《暖春》,用真情的主題喚醒社會,為社會帶來更多的簡單溫暖和大愛無疆。



暖春觀后感:簡單的溫暖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