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陽光姐妹淘觀后感

陽光姐妹淘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陽光姐妹淘觀后感

  青春該如何定義呢?看完韓國電影《陽光姐妹淘》,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在想自己的青春是遠遠走去了,還是躲在身邊哪個不知名的角落裡,等待一聲呼喚就猛然跑了出來。

  在共青團的定義中,15歲至28歲的人是青年;在國家統計局的標準中,15歲至34歲的人為青年;而世界衛生組織則在2013年確定新的年齡分段,44歲以下為青年人。

  《陽光姐妹淘》的故事告訴我們,青春不該用年紀、皺紋和白髮定義。或許,坐在補習班裡暮氣沉沉的孩子並不青春。明眸皓齒卻整日以淚洗面的少女並不青春。我覺得,像屏幕上的娜美和春花那樣,四十好幾了,還能一起瘋一起笑一起鬧,一起流淚和淘氣,面對死亡和病痛依然惡作劇,鼓起勇氣把畫像送給暗戀哥哥的中年婦女,很青春。

  娜美是一個平常的家庭主婦,常被忙碌的丈夫忽略,被叛逆的女兒厭倦。看上去,她的日子如一杯涼白開,沒有味道和波瀾。但是,當她遇到了即將離世的閨蜜金花,找回了年少時“陽光”組合的成員,才重新回到自己也曾沸騰過、瘋狂過的青春。

  最近似乎格外流行這類青春懷舊電影。從《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到《致青春》,每一部都擊中我們的內心和淚點。讓我們發現,青春不是一個觸碰不到、遙不可及的夢,而是隨時隨地可以在屏幕上、回憶里、現實中、淚水和歡笑中漸漸蘇醒。

  嬰兒肥的面頰、女神身邊的“電燈泡”、男生的絕緣體、容易害羞和臉紅,娜美常常讓我覺得似曾相識,彷彿看到十幾歲的自己。那時候,沒有柴米油鹽、一地雞毛,生活簡單到除了書本就是友誼,往往一點小事就覺得是地動山搖、天大的事情。像娜美一樣,只是秀智一個愛答不理的目光,就讓她糾結得吃不下飯睡不好覺,直到疙瘩解開才豁然開朗。暗戀是最辛苦最甜蜜的部分。偷偷關注他的一切。為他一句話寤寐思服、輾轉反側。想要偶遇,撞見了卻臉紅得一個晚上都在發燙。現在的孩子,一個私信、一秒鐘的衝動就表白了吧,何必百轉千回。以前覺得天塌地裂的幾句話,現在未必看得那麼重。漫漫人生磨鈍了稜角,感情成了奢侈品而不是必需品。不再那麼追求完美、認真執着。覺得合則聚、不合則散,何必費神費力地苦苦挽留?

  那些年的姐妹也各奔東西了,最要好的一個在北京,一個在深圳,一個在重慶。說過要環遊世界的我,卻留在了父母身邊。當年因為考到重慶、想家而哭得稀里嘩啦的瑩,因為一段愛情遠走他鄉。命運總是出人意料,像萬花筒永遠猜不透它將怎樣排列組合。回想起來,不是青春無悔,而是有太多的後悔。後悔沒有更珍惜彼此、沒有更多相聚和更多擁抱,後悔畢業那天滴酒不沾的自己沒有像舍友那樣喝個酩酊大醉,後悔沒有在春天裡多逃幾節課去爬學校的後山,後悔搬家時丟了ta好遠好遠寄來的明信片。唯獨不後悔對你說出心裡的喜歡,可知那句話幾乎耗盡了此生所有的勇氣。

  青春一直都在,假如你見到喜歡的人還會臉紅,假如你的心裡始終跳動着追逐美好的夢想,假如你身邊還有一群能隨時淘氣的夥伴,假如你在夏天到來時還為一條新裙子而滿心歡喜……就算到了80歲,也可以過青年節,只要你願意。



陽光姐妹淘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