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最愛一家人

最愛一家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前幾天的一個下午突然下雨了,臨近放學時,校門口已經擠滿了送傘的家長們。等校門一開,多美的情景啊:一把把撐開的五顏六色的傘,就像一朵朵盛開的美麗的鮮花。傘下有的是母子,有的是父女,有的則是夫妻兩個都來接孩子的...我特別注意到傘下的那些孩子們依偎在大人身旁,有的撒嬌,有的歡笑...每次我都會站着默默地欣賞這溫馨的情景,心裡總覺得暖烘烘的,直到傘下的背影陸陸續續地消失在雨幕中...一把傘下就是一個溫馨的家。是啊,家就像一棵茂盛的大樹,為我們遮擋炎熱的陽光;家又像一個安全的港灣,讓我們不受風浪的襲擊...家人的愛是一種有別於其他形式的具有血緣關係的愛。家人的愛讓我們健康地成長,家人的愛使我們更加堅強,家人的愛給我們心靈得到極大的撫慰。擁有家人的愛是無比幸福的,永不孤獨,永有牽挂。

  雨仍然下着,但我這麼大了,都當老師了,肯定不會有家人送傘來了,可是卻有我的家人在等待着我下班回家。這麼多年了,我一直思考着一個問題,到底家是什麼?今天終於總結了家的特點:

  1、家是無所謂功勞的。從一出生,父母就無私地把我撫養長大,不計回報,有的只是歲月的痕迹深深地刻畫在臉上。一家人同風雨,共歡笑,一次次地攜手度過難關,一次次地共同維護家的尊嚴,家的每個成員的付出都為家增添了光彩,彼此之間不計得失,沒論功勞的大小。劉德華的那首《回家真好》中的:“你為我把飯燒,我為你打掃,回家的感覺實在真的太好。”不就是體現出家的和諧嗎?珍愛自己的家,為自己的家多盡一份責任心吧。

  2、家是不存在秘密的。家人之間沒有秘密,惟有坦誠與理解。任何再熟再好的朋友都遠遠比不上家人對我的透徹了解。從沒有他人知道我小時候在冬天晚上面對洗澡這項“任務”是何等的不情願,但只有家人知道;也從沒有他人知道為什麼我睡覺的時候總要把門窗關得嚴嚴實實的,但只有家人知道;更沒有他人知道我總會把零用錢放在哪裡,而這些只有家人清楚...家人之間推心置腹,所有的喜怒哀樂都表現得淋漓盡致,無需掩飾,不用假裝。

  3、家是永遠支持你積極向上的。即使家人生氣時罵我“沒出息”,但其實裡面卻蘊含著家人對我的成功期待。有些時候,想到以前家人的辛苦,半夜醒來總會流眼淚,恨不得馬上出人頭地,給家人臉上添上榮耀。所以無論做什麼事,我都會想到有家人背後的支持與理解,哪怕失敗了,回家后仍有家人陪我一起嘆息,然後一起振作。因此,我總覺得我不比別人差,我有信心迎接未來的各種挑戰。

  其實家的溫馨不止以上那幾點,每個擁有家的人都應該覺得是幸福的,哪怕家裡有多窮,哪怕你是單親家庭,哪怕你就只剩一個家人,這些都足以我們引以為豪。因此我特別關愛那些孤兒,他們從小就失去家人,我的學生裡面就有孤兒的,他們沒人給他們送傘,沒人讓他們撒嬌,但我一直給他們以鼓勵,教育他們從小一定得獨立自主,做人應有骨氣,具有尊嚴,才不會被人瞧不起,等以後長大了,再建立一個溫馨的家!孤兒們的眼神總讓我難以忘懷!

  朋友們,此時你一定也馬上想到自己的家人了吧,那麼快點,假若你以前從未做過家務的話,那麼今天就破例為家裡多份努力:假若你跟家人一直保持好的家庭關係的話,那麼請繼續表現出你的優點;假若你現在正處於他鄉,那麼請記得撥打你家的電話,你會聽到家人那熟悉的聲音的;假若有的朋友已失去了爸爸或媽媽的,那麼請你們在夢到他們的時候,多喊一聲“爹”或“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