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影喬布斯觀后感

電影喬布斯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電影喬布斯觀后感(一)

  《喬布斯》在北美公映時評價並不好,其實這部電影乃是一部標準的人物傳記電影,各方面火候適中,故事有來有去,人物刻畫有板有眼,該煽情的時候煽情,該細緻的地方細緻,四平八穩的一套公正文書。翻了一下國外評論,大都針對於電影的形式,很多評論家認為像是喬幫主這樣天才與瘋狂的結合體,傳記片也有囂張一些,最起碼要如《社交網絡》那樣劍走偏鋒,而不是像這樣小心翼翼的拍人物生平。說實在的,《喬布斯》實際上是被果粉們哄起來的犧牲品,有點冤大頭,不是電影質量的問題,《喬布斯》乃是一部標準的傳記片。

  對於喬幫主來說,熟悉他的朋友恐怕早已將那本同名傳記和相關軼事雜聞翻了無數遍,不熟悉的朋友最起碼知道這個人和他的蘋果。平心而論,人物傳記電影是相當難拍的,其中不免會出現流水賬的敘事,這對電影的欣賞程度無疑是致命的。更何況去拍一個廣為流傳的當代人物,這使得電影不但要照顧到粉絲的心情,也要照顧到當事人的態度。

  因此《喬布斯》拍得比較謹慎,選擇了他人生的幾個閃光點,從喬幫主創業開始,人物性格、日常生活,行為舉止全部得以展現,直到後來成立公司之後的挫折與成功,被黑與反擊,職場上的厚黑學,人物內心的糾葛,可以說這是一部創業中兼顧生活氣息的電影,展現了喬布斯的天才與瘋狂,也點出了他的交際與偏執,終究還一個標準的正面形象。同時片中所表達的美國企業文化和時代感也是不錯的。

  其實《喬布斯》拍得不錯,導演很顯然想要表達喬布斯的另類的一面,並且在開場20分鐘內,以及中段部分都放得很開,但電影整體還是比較"正",這是因為電影的題材所限。換句話說,就像一個服裝設計師,打算設計一款標新立異的服裝,但終究還是逃不過"量體裁衣"這道關卡。

  電影沒有照顧到多方面的環節。那本《喬布斯》一共560頁,一部2個小時的電影,打算將當代一位引領時代的偶像人物完全拍出來簡直是天方夜譚。其實觀眾們對這個人物更想看到他的另一面,比如他的起初以各種借口拒絕承認自己的女兒,卻將女兒的名字麗薩(Lisa)作為他旗下電腦的名字,還有他與眾不同的地方,那種但凡天才都有瘋癲的一面的感覺。《喬布斯》並不是主旋律,並不是為某人立貞節牌坊,但對於如何表現一個人物"度"很難把握。單拍正面形象,會讓人覺得過於流俗,而八卦形象一多,當事方也會不幹的。要知道這部電影開拍的時候老爺子還健在呢。

  所以本片在最初定位的選擇上無疑是有理可循的,《喬布斯》不是《林肯傳》,假如不熟悉美國政治和歷史的觀眾會對《林肯傳》不感冒。而《喬布斯》就是讓所有人,包括熟悉他和不熟悉他的朋友,都受用的電影。本片照顧到了方方面面的內容,包括他的工作,他與自己的朋友和女兒,他與鮑勃·迪倫,這些都或多或少的在片中有所涉及。不熟悉他的人通過這部電影能了解到喬幫主是如何從大學輟學到蘋果CEO,而熟悉他的人則會對電影過於工整相對平淡,包括未能展現他如何慧眼相中皮克斯,如何創造大家非常關注的蘋果手機。但要挑刺也挑不出大毛病。

  關於主演阿什頓·庫徹,開場遠景那一幕真是惟妙惟肖,而關於阿什頓對幫主的演繹做到中規中矩,問題是他太帥了。

  假如拍《比爾蓋茨傳》的話,估計也是這德行。

  電影喬布斯觀后感(二)

  不是所有的傳記片都非常精彩,也不是所有的傳記片都能打動觀眾,至少《喬布斯》是如此的令人感覺到毫無生機和活力,平鋪直敘的手法,角色稀奇古怪的個性依然難以彌補觀影的失望。其實關於名人的故事大家了解也不少,特別是娛樂圈以外人士的傳記就更是令人難以趨之如騖,《林肯》還原歷史可能還有一定的吸引力,因為那段歷史中真實的林肯有被解讀的渴望。而《喬布斯》卻難以讓人看後有被感染的衝動。

  其實關於名人傳記的影片一般都很少被待見,但感覺講述扎克伯格的《社交網絡》似乎還比《喬布斯》精彩很多,雖然都是講述IT行業成功人士的故事,但編劇的撰寫決定影片的風格和所表達的內容能否吸引觀眾。《社交網絡》有衝突也有高潮,而《喬布斯》似乎太過於保守和力求真實。庸常的百多分鐘,讓人昏昏欲睡。

  其實喬布斯應該是個比較複雜的人物,但影片在表現其邋遢和忘我的境界外,對其個人的隱私生活卻表現甚少,而且其對待朋友以及對待懷孕女友的態度讓人非常的難以接受,雖然怪才都有超越平凡人的一面,但其冷酷無情的個性讓人難以向這個高大的人物致敬。

  感覺演員阿什頓。庫徹演繹的喬布斯非常不靠譜,由於影片剪輯的原因,喬布斯情緒的變化讓人非常的莫名其妙,有時候暴躁狂怒,有時候又風平浪靜。影片開頭讓人有點史詩的感覺,但後來就更多是平庸之際的講述喬布斯進進出出蘋果公司的橋段,而這些表現並沒有突出喬布斯有多麼令人炫目的成就,而似乎和常人並沒有兩樣,不斷的挖角或開除職員,讓人對喬布斯的情商抱有大大的疑問。

  很顯然阿什頓。庫徹在儘力的從外型到氣質向喬布斯靠,但其似乎完全沒有走進喬布斯的內心世界,給人就是一個冷酷絕情的IT狂人形象,無論是對生活還是對工作,喬布斯這樣的老闆都不是職員願意跟隨的人。阿什頓。庫徹學習喬布斯走路的神情簡直超級的讓人倒胃口,非常的不具備美感,看樣子這部電影沒有美化喬布斯,而是完全去模仿喬布斯,象紀錄片一樣竭盡所能的去再現喬布斯風采,但這樣的出力難以討好。阿什頓。庫徹的眼神非常的奇怪,這完全就是一個模仿者的拙劣水平,難以讓人看到一個電腦狂人不平凡的內心世界。和《林肯》相比,《喬布斯》演員的表演無法點亮角色的光芒。

  而且影片表現喬布斯身邊的合伙人或工作人員,沒有誰讓人印象深刻,有的是一種冰冷的同事關係,缺乏一定的溫情和值得人留戀的印象。更多表現的是一種職場冷冰冰的按部就班或對事不對人的商業操守。看來這個喬布斯真難讓人喜好,他邋遢的形象以及後來冷酷對待朋友或同事的行為都讓人難以接受。

  傳記片並不是紀錄片,沒有必要如此循規蹈矩的去表現人物的艱難創業史,如此的表現只能讓觀眾對喬布斯心生厭倦,而且也看不出喬布斯有什麼商業能力,更看不出其個人的魅力。感覺這樣的傳記片票房奇差的結果是毫不含糊的。

  我們看《社交網絡》了解到扎克伯格作為IT精英的獻身精神,也看到其和同事之間的那些矛盾和衝突,影片主線突出,角色塑造給力,而不象《喬布斯》表現出職場的競爭殘酷,有的只是那種血淋淋殘酷的競爭關係。故事表現手段平庸,編劇不努力,自然演員表演的可信度也值得懷疑,所以說《喬布斯》這部影片並沒有由於蘋果之父的光彩而照亮影片的票房前程。

  或許喬布斯本身就是個異常乏味的人,所以影片也沒有更多值得為其歌功頌德的地方。雖然蘋果影響甚重,但影片所呈現的喬布斯形象讓人非常的反感。看來他就只是一個混跡IT行業自以為是的怪人。想到內地影片《中國合伙人》也並沒有枯燥乏味的去表現成東青的成就史,而是集中在幾個重要的轉折點,分別表現成功企業家對朋友同事的情感,而並沒有象《喬布斯》一樣,讓人感覺沒有任何的新穎和獨到。



電影喬布斯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