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黨教片《基石》觀后感

黨教片《基石》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黨教片《基石》觀后感

  為積極響應區黨委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加強黨員幹部的先進性教育,近日,我執法分局黨支部根據上級黨委的通知要求,在朱國治書記的帶領下組織黨員、員工學習、收看黨員教育電視專題片《基石》。

  通過"走前頭作表率--機關黨建"、"把方向謀發展--農村黨建"、"求創新促和諧--社區黨建"、"當示範作引領--國企黨建"、"當示範作引領--國企黨建"、"當示範作引領--國企黨建"、"強作用助發展--非公黨建"、"提質量強水平--教育黨建"、"重服務樹行風--服務窗口黨建"、"問冷暖解民憂--社會組織黨建"等8集內容,採取實景拍攝與歷史還原結合的方式,展現人物、事件的特點和亮點。本部專題片既是一部視角獨特、內容豐富、史料翔實的電視紀錄片,也是一部融政治性、思想性和可視性於一體的黨員教育的好教材。

  《基石》專題片向我們闡述了抗日戰爭時期我省各地的基層黨組織和先進個人如何在敵人的攻擊和威逼利誘下始終堅持信仰、寧死不屈、敢於奉獻的偉大精神,並着重體現了戰爭時期各地區湧現的優秀共產黨員和群眾的典型事迹,展現了抗日戰爭時期我省各地區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和黨員群眾建設的重要性。

  習近平總書記說過:中國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他說,"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就是要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中國夢是民族的夢,也是每個中國人的夢。"在我們看來,"中國夢"的本質內涵是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當代中國所處的發展階段,決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中國夢"的根本要求。而中國共產黨正是靠着一個個像牢固基石般的基層組織和群眾基礎,鋪就了從四分五裂走向勝利的道路,帶領着廣大人民群眾從戰爭歲月走向和平年代。做好黨員幹部的黨建工作,發揮好企業黨組織的核心作用,對整個社會的發展和推進有着至關重要的意義。中國夢的實現需要依靠廣大的群眾基礎以及黨員幹部們的努力推進,才能讓中國夢更快更好更強的照進現實。

  個人方面,首先我要加強理論和時事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素質。通過學習,增強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認識,從而緊跟時代的節拍,更好地為人民服務,早日實現我們的中國夢。其次,要樹立愛崗敬業精神,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和人生觀。既要開拓創新,更要埋頭苦幹。做到干一行、愛一行,學一行、精一行,不斷進取、爭創佳績。在自己的崗位上,依據自己的承諾,發揮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吃苦耐勞、勇挑重擔,團結合作、共同奮鬥,努力搞好本職工作。



黨教片《基石》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