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萬丈高塔下的安全基石》有感

讀《萬丈高塔下的安全基石》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萬丈高塔下的安全基石》有感

  北京奧林匹克森林公園瞭望塔,高達246.8m,呈生命之樹的造型,北京中軸線上的又一新地標。這裡的每一個焊接點,每一次吊裝作業,每一次安全巡視,都是這座數百米高塔的根基。負責這麼個重大工程的安全工程的正是項目部的安全副經理郭峰。一個30剛出頭的年輕人挑起的這項重任,他知道是種機會,也是種挑戰;他明白有冒險,更多的是責任;他需要紮實的功底,還需要大量的創新。但是他經過自己的努力,成功的超越了自我,完成了挑戰,保證了"生命之樹"這個大工程的安全,給生產提供了最有力的後盾。

  讀過郭峰的先進事迹后,我想到了這樣一句話:"綳不緊安全的弦,就彈不出生產的調"。安全的是生產的根基,沒有了安全,何談生產。安全無時不在,無處不在,只有有了的安全的保駕護航。

  一、安全生產責任重於泰山

  在其位,謀其政。郭峰將安全,將整個工地所有人的身心利益扛在了自己身上。其實就是責任心的體現。責任是人們思想意識的一種體現,是對社會、家庭良知的考驗,是安全的基石;對社會而言,責任就是良知。心存責任感的人,對社會安全是一種保障。對於建築單位,施工項目部,責任更為重要,每個人的責任感體現將會關係到公司的安全,將影響公司的施工進度,施工質量,甚至公司效益。在這個百舸爭流的競爭時代,我們都在為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而奔波,誰能在競爭佔據主動,就能在這個社會上立足。說白了,人人都在做遊戲,懂得遊戲規則,並把它當成義務來實現,這就是責任的真諦。在郭峰眼裡,自己的崗位就是一塊安全基石,責任是安全的基石,安全是生產的墊層。我認為公司應該加強對員工責任心的培養,一段每個員工都有了責任心,那麼在施工過程中自然就會形成很多。

  二、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安全生產,預防為主,綜合治理。不管做什麼事情,我們都想杜絕安全問題出現,但是實際過程中誰也不能控制有些事情的發生,所以在高空施工過程中郭峰開始考慮如何防止焊接時火花飛濺的問題。我們每個公司都會面臨同樣的問題,那麼怎麼去避免安全問題的發生首當其衝為重中之重的工作。

  所以引以預防為主,未雨綢繆,防範於未然,這就要安全管理小組制定出詳細的預防各種災害的詳細措施,以及管理方法,教育理念,對員工以及農民工安全意識的培養,每天按時休息,保證頭腦清醒,正確佩戴安全帽,定期開展安全生產會議,強調安全重要性,並成立安全監督小組,每周隨時隨機抽查。

  三、落實安全規章制度,強化安全防範措施

  自古無規矩不成方圓。一個好的團隊要想走的更遠,往更大的舞**進必須要有他的規章制度,獎懲措施,賞罰分明,作為雲南建設總承包公司只管六部這樣的一個優秀的團隊。更應該有自己的那套獎懲制度,在自覺遵守的前提下,更好的去約束那些不自覺的人。

  以人為本,安全生產。制度是根據人來定的,人是活的,制度是死的,但是一切東西都是在人的基礎上進行的。所以我們應該以人為本,以人制人,就比如郭峰在制定一系列制度后,有獎懲,黑白分明,獎罰分明,但是當遇到特殊情況時,我們要本着善良的心,良知,事情簡化為主的原則做人,他沒有罰款那工人,反而去幫助工人,從思想上徹底的去解決安全意識。

  作為建築隊伍中的年輕一代,我們應該把安全培養成為一種習慣。學習郭峰的精神,學會創新,把安全作為日常的生活習慣帶入到工作中,帶入到工人當中,學習郭峰賣照片的想法,把工地當成自己的家,全身心的去投入,去體會安全的重要性。人人為安全,安全為人人,除去勞苦的施工外,安全要警鐘長鳴。一直得延續到工程竣工,驗收結束。

  有了安全就有了基本保障,工人能安心幹活,施工員能安穩的施工;有了安全的保障,生產進度自然會順利進行;有了安全的護航,雲南建設直管六部將能創造更好的未來。安全意識處處在,安全標語處處貼,責任在心,大家銘記,點點滴滴,從我做起。

  安全--我們永恆的主旋律。



讀《萬丈高塔下的安全基石》有感 標籤:安全知識 綠山牆的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