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觀后感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觀后感(一)

  今天是3月5日,也是第52個學雷鋒紀念日,所以學校組織我們觀看了《同上一堂課:雷鋒告訴我》的視頻。奧運冠軍楊威走上《同上一堂課·雷鋒告訴我》的講台,為我們解讀了新時代的雷鋒精神。

  《雷鋒告訴我》首先介紹了雷鋒同志的生平:1940年12月18日雷鋒出生於湖南望城縣一個貧苦的家庭。很小的時候,他的父母、哥哥相繼去世,雷鋒成了孤兒。年僅7歲的雷鋒自力更生,艱難地活了下來。

  家鄉解放成后,雷鋒擔任兒童團大隊長。1957年,他又光榮加入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1960年,雷鋒終於如願穿上軍裝,成為一名新兵。在部隊上他不僅努力鑽研技術,而且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只要是對人民有利的事,他都心甘情願地去做。最可貴的是,他幫助別人後從不留名,總是默默離開。

  可令人痛心的是1962年8月15日,年僅22歲的雷鋒同志不幸因公殉職,永遠地離開了我們。

  雖然他走了,但是他無私奉獻的精神卻被傳承了下來。1963年3月5日毛澤東曾為雷鋒題詞及發表號召,此後每年的3月5日都成為官方指定的“學雷鋒日”,雷鋒的名字響遍全國。“學雷鋒,做好事”也成了對“雷鋒精神”最好的詮釋。

  後來楊威又結合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我們:學雷鋒,不僅僅是做一兩件好事那麼簡單,而是要向雷鋒同志那樣立足本職,全心全意為

  人民服務,為了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

  對於雷鋒的名言“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不做壞事。”每個人都很熟悉,但在今社會,這種精神尤為重要。我們作為一名普通的少先隊員應該怎樣學雷鋒,就更值得我們深思。

  我認為我們小學生學雷鋒,首先要學習做一個雷鋒那樣的自力更生的人。“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是幼兒園老師就對我們提出的要求,可捫心自問,我們又有幾人真正的做到了呢?所以我決定,從現在開始,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自己不能做的事情向別人請教後學着做。至少在生活上做到自理,不再麻煩父母。

  其次,我認為學雷鋒,還要學習做一個雷鋒那樣的好人。學雷鋒,不僅在於你今天有沒有做好事,更應該側重於反思今天有沒有做不符合行為規範或不利於別人的事。如果,每個人每天都能做這樣的反思,那麼我相信“人人都是活雷鋒”就不僅僅只是一句歌詞,而是一個和諧共贏的美好社會了。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為成為雷鋒那樣的自力更生的好人而努力吧!

  同學們,請和我一起宣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觀后感(二)

  **年9月7日下午3時,熊口管理區中學組織全校師生觀看了《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 照亮人生》優秀傳統教育課。

  本堂課以傳統文化經典篇目為載體,通過學生的傾情誦讀和形象、生動的聲畫演繹,將“勤學、修德、明辨、篤實”貫穿始終。課堂中精選了《沁園春·雪》、《論語》節選、《中庸》、《勸學》、《遊子吟》、《紙船·寄母親》、《少年中國說》節選等作為誦讀內容,這一首首傳承千年、耳熟能詳的經典詩詞,伴以現場毛筆書寫、伴舞、情景再現,讓同學們感受到傳統經典的韻律和美好,感知到中華文化經典的魅力。課堂上,國學前輩楊叔子、陶德麟、熊召政等深情寄語,主持人傾情領誦,優秀學生代表激情誦讀,贏得了同學們的陣陣掌聲。

  誦讀經典一直以來是我校的一項常規工作,全校師生每天利用10分鐘時間誦讀大量傳統經典,如:《弟子規》、《勸學》、《論語》、《唐詩》等等,讓學生口才、文筆及自身的氣質都有了較大的提高。此次觀看活動為深入開展經典誦讀工作創造了有利契機,我們將持續做好此工作,讓經典浸潤校園,伴隨熊口管理區中學全校師生一起學習、生活和成長。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觀后感(三)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伴隨着唱讀唐詩《春曉》的悠揚樂曲,南漳縣李廟鎮初級中學全體學生整齊地坐在教室里,觀看《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 照亮人生》的網絡直播。

  一首首耳熟能詳的經典詩歌,展現了中華文化的經典魅力;《論語》中的經典語句告訴了學生怎樣學習經典;濃濃的母慈子孝之情,教育學生知人倫而盡孝道,知感恩而盡責任。《少年中國說》的誦讀將這堂課推向了高潮,學生們情不自禁隨之誦讀,琅琅讀書聲響徹校園。

  當天同一時間,南漳縣各中小學校按照教育局統一部署,以校為單位,利用多媒體教室、電視教學設備和班班通設備等,在湖北電視教育頻道或網絡頻道,組織師生同上這一堂“朝讀經典·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活動的電視教育課,學習省委書記李鴻忠對中小學生學習和繼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寄語,觀看“朝讀經典·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活動啟動儀式,經典誦讀教育活動展演等。

  《同上一堂課》,使該縣廣大中小學生深刻認識到開展朝讀經典教育活動的重要意義,明確了經典教育活動的內容要求,激發了學生學習經典的興趣,讓中國傳統文化通過誦讀的形式走進了校園,走進了學生的學習生活。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