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紅色故事匯》之“安源路礦——工運風雲涌”后感

觀《紅色故事匯》之“安源路礦——工運風雲涌”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觀《紅色故事匯》之“安源路礦——工運風雲涌”后感

  作者:張波

  大型黨員教育系列片《紅色故事匯》開播以來,深受廣大黨員、幹部和群眾的熱烈歡迎,大家認為《紅色故事匯》真實生動,感人肺腑,在精神上再一次受到了洗禮。回顧黨的光輝歷史,重溫紅色經典,始終有一種奮發向上的激情蕩漾在我們每個黨員心中,紅色文化是激勵我們永葆共產黨員先進性的不懈動力。

  安源路礦工人大罷工是中國共產黨成立初期組織的一場大型的罷工運動。1922年9月14日,安源路礦工人為要求承認俱樂部有代表工人權利和增加工資舉行罷工。路礦當局勾結軍閥派兵企圖鎮壓。在共產黨人劉少奇、李立三等的領導下,一萬七千多工人英勇鬥爭,迫使路礦當局承認工人提出的大部分條件,18日罷工取得了勝利。安源路礦罷工的勝利,顯示了中國工人階級的偉大力量。

  紅色資源是一種特殊的不可再生資源,通過對此種精神的學習,教育後人,從而發展各地經濟,唯有這樣,才能夠真正做到過去與現實的接軌,才能最大限度地保護好紅色資源,並能夠實現物質與精神兩面抓的良好局面;同時唯有這樣,才能符合與時俱進的精神,在弘揚革命傳統,實現自我人生價值觀與世界觀的同時,在精神領域獲得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支持,給人一種心靈的洗禮。儘管歷史發生在過去,但是存活於今天人民的心靈深處,並將指向未來,歷史之所以有意義,是因為今天是過去的延續,歷史之所以是指向未來的,是因為未來是今天的延續。今天對過去的回顧是為了指導明天的社會實踐。因為未來實踐的需要,我們需要回顧前人的業績,了解前人業績對今天人們心靈的啟迪,為未來的生活指明航向。正是在這個意義上,我們需要對共產黨領導人民創造歷史的進程進行回顧,加深這段歷史在今天國人心靈中的歷史記憶深度。

  在看了“安源路礦——工運風雲涌” 后,讓我堅定了信念:作為一名基層黨員,一定要立足本職工作,銳意開拓進取,提升能力、紮根基層、服務群眾。堅決做到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永葆一名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為了祖國富強、人民解放,身先士卒。作為黨員,我們要學習他們的崇高品格,繼承優良傳統,發揚優良作風,更好地發揮共產黨員在群眾中的先鋒模範作用。紅色故事帶給了我們一堂堂生動的黨史黨情教育課,堅定了自己永遠跟黨走的信念,在今後的工作中,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黨旗添光彩,為祖國的經濟建設做出更大的貢獻。



觀《紅色故事匯》之“安源路礦——工運風雲涌”后感 標籤:紅色故事匯 春晚觀后感 鹿和狼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