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小官巨腐警示錄觀后感

小官巨腐警示錄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官巨腐警示錄觀后感(一)

  12月8日下午,單位組織我們觀看《小官巨腐警示錄》是一部具有重要現實意義的反腐倡廉警示片,片中揭示他們的蛻變軌跡和犯罪事實,用紀實的方式講述了山西省陽泉市城區公安分局巡警大隊原大隊長關建軍、運城市交通局運管處原副處長仝霄、太原市水務局原局長都潔、忻州市保德縣建設局原副局長李志強利用職務便利謀取個人利益,收受巨額賄賂,最終步入犯罪深淵的過程。

  片中的都潔,是我印象最為深刻的,從武漢大學畢業,做過兩年記者;后遠渡扶桑,到日本東京大學讀研究生;又赴泰國亞洲理工學院讀博;回國后,到武漢大學做博士后,進行GPS遙感方面的課題研究。

  2007年7月,太原市面向全國公開選拔7名縣處級正職領導幹部,時任武漢市人大常委的都潔,在激烈的角逐中勝出;2007年10月,被太原市人大常會任命為太原市水務局局長。時年41歲,此後又當選省政協委員。這名被寄予厚望的"女博士局長",曾經是一位好學肯干、積極向上的優秀幹部,因個人勤奮努力,一步一步走上了黨的領導幹部崗位。但是,隨着職位的升遷,都潔沒有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理想位置,開始放鬆自己,人生觀、價值觀和地位觀發生了扭曲,利用執法權、調查權、管理權牟取非法利益,一個口袋裝着人民群眾的信任與寄託,一個口袋裝着自己的私慾與貪念。如今,博士、教授、局長、囚犯,都潔的人生軌跡可謂跌宕起伏。一個過五關斬六將的女博士局長,卻沒有通過"廉政考試",任職不滿3年就因腐敗而落馬,着實令人痛惜。 通過警示片的觀看,我受到了更深刻的教育。只有在政治上加強學習,才能凈化思想,才能為行動指明方向。作為一名從事民政工作的工作人員,我更會自覺養成讀書思廉的良好習慣,並一以貫之的堅持下去。身懷愛民之心,恪守為民之責,多做利民之事。

  小官巨腐警示錄觀后感(二)

  為了深化"四風"整治,鞏固和拓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抓好中央第二巡視組對北京市反饋意見"鄉村幹部腐敗問題凸顯,‘小官巨腐’問題嚴重"的整改,我村黨支部組織黨員幹部共同觀看學習了市紀委和市委教育實踐辦聯合製作的警示教育片《"小官巨腐"警示錄》。

  《"小官巨腐"警示錄》彙集了近年來部分區縣基層黨員幹部"小官巨腐"的違法案例,從違紀黨員領導幹部和典型案件入手,深刻分析了貪污腐敗對黨和政府產生的重大危害,令人警醒,引人反思,他們的前車之鑒為廣大基層黨員幹部敲響了警鐘。

  經過本次學習,我深刻認識到加強對黨的思想理論和廉政制度學習的重要性,也認識到黨員在平時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加強對黨的認識,廉潔自律,時刻約束自我,並不斷加強自己世界觀、人生觀的學習,時刻牢記黨的反腐紀律,才能抵禦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黨的作風體現黨的形象,影響黨的地位,關係人心向背,關乎黨和國家事業的興衰成敗,我們要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在基層營造出風清氣正的良好氛圍。要始終保持清醒深刻的認識,要認真吸取"小官巨腐"案例的深刻教訓,增強憂患意識、危機意識和責任意識,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良好的精神狀態和紮實的工作作風,認真履行好各項工作職責,服務好人民群眾,為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作出更大貢獻。

  北京市海淀區上庄鎮大學生村官 孫家萍

  小官巨腐警示錄觀后感(三)

  中央第二巡視組去年對北京進行了巡視,他們移交給北京的相關線索已經全部得到受理,部分已經辦結,還有一部分正在查辦中。而中央巡視組提出的北京存在"小官巨腐"現象,市監察局副局長楊小兵昨晚在市十四屆人大三次會議的政務諮詢會上作出了官方回應,科級及以下,涉案金額在100萬元以上就算"小官巨腐".(人民網 1月23日)

  北京對"小官巨腐"涉及的金額給了明確的界定。

  梳理2014年曝光的小官巨腐案例,北京市朝陽區孫河鄉原黨委書記紀海義受賄9000餘萬;北京市海淀區西北旺鎮皇后店村原會計陳萬壽挪用資金1.19億;北京市延慶縣舊縣鎮農村經濟經營管理中心原主任袁學勤挪用公款2400萬;河北省秦皇島市城市管理局原副調研員、北戴河供水總公司原總經理馬超群家中搜出現金1.2億元,黃金37公斤,在北京和秦皇島等地的房屋手續68套,貪腐程度令人觸目驚心……

  當暴露出的小官巨腐問題已經引起社會廣泛關注的時候,反腐倡廉就會清掃這些角落,這些小官巨腐反映出的不僅是小官權大,而且反映出缺乏監管的權力濫用,和這些小官背後千絲萬縷的上層關係,背景、後台才能讓他們在瘋狂斂財的同時有恃無恐。

  在反腐倡廉呈現出常抓不懈的高壓態勢下,觸犯法律的貪官抓了一批又一批,明顯的變化是社會風氣已經在扭轉,起碼官員們已經心生怕覺,還有的夜不能寐,食不甘味,官員確實在由不敢貪、不能貪到不想貪,無論官大官小都要明白"出來混總是要還的",要想人莫知,除非己莫為,只有樹立正確的從政觀、價值觀,經得起誘惑,才能拒腐防變,營造良好的政治生態環境離不開每一個領導幹部的努力。



小官巨腐警示錄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