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失德之害領導幹部從政道德警示錄觀后感

失德之害領導幹部從政道德警示錄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失德之害領導幹部從政道德警示錄觀后感(一)

  近日,有幸觀看了警示片《失德之害——領導幹部從政道德警示錄》。片中介紹了一些領導幹部失德失范、逐漸走向沉淪的典型案例,通過紀檢監察機關辦案人員和領導幹部,專家學者等人的剖析點評,從政治品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社會公德等方面做了深刻的剖析。這幾個典型案件具有鮮明的代表性,頗引人深思。

  大凡領導幹部,手中都擁有一定的權力。而權力向來是把雙刃劍,運用不好,就會淪為權錢交易、以權謀私的工具。警示片中的涉案者,都曾為政一方,造福一地。更多地是憑藉自己的努力和奉獻,一步一步地在組織的培養下成長起來,無一例外的被賦予服務人民的職責和大權,卻都無一例外的發生了權錢交易、以權謀私、貪污賄賂、腐化墮落等違紀違法問題。究其根本,總是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發生了偏差,終因失德而失足,直至失去自由甚至生命。失德者在追逐權力時的瘋狂、執掌權力時的蠻橫、事業受挫后的迷失、心理失衡后的偏執、位高權重時的狂妄等嘴臉,不免令人感喟德行修養之重要性。

  大凡失德者,必先失宗旨信念。人們常說有什麼樣的理想信念,就有什麼樣的人生,不同的理想信念決定不同的人生軌跡,可見理想信念對於人生的重要意義。官員的瀆職、以權謀私等衝破底線的案例,說明他們的理想信念出現了嚴重問題,最終給國家造成了巨大的損失,給社會帶來不良影響,給家庭帶來無妄之災。古聖先賢孔子在自我道德修養上倡言:"君子謀道不謀食"、"君子憂道不憂貧",主張從"自省、克己、忠恕、慎獨、中庸、力行"等6個方面加強自我修鍊。在經濟、社會高速發展的今天,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道德修養、提升個人綜合素質、及時加強心理健康干預則具有更加重要的現實意義,不僅關係到個人的道德發展,也關係到社會的道德風貌,更關係到中國夢的實現。

  先賢提出的"四端"評價體系——"仁之端"的惻隱之心、"義之端"的羞惡之心、"禮之端"的辭讓之心、"智之端"的是非之心,作為社會善惡的價值評判尺度,千百年來影響着一代又一代人。時至今日,對於現代人為人處世修身養性,亦有非常重要的價值和意義。吾為一普通公職人員,向來以平常心而自足。常自言要不斷加強自我修養、自我修鍊、自我修正,以令自己形端表正,心正言當,品行自然,但卻又時常任意莽為、心懶行緩、言行隨心,實是德行修養不足之症像。小不改則釀大錯。這次觀看《失德之害—領導幹部從政道德警示錄》,不僅是一次警示教育,更是一種激勵和鞭策,及時而深刻。

  失德之害領導幹部從政道德警示錄觀后感(二)

  2012年9月24日下午,為進一步加強黨員幹部從政道德教育,深入開展紀律整頓工作,公司組織全體黨員、領導幹部觀看了《失德之害--領導幹部從政道德警示錄》,該片選取了近年來一些領導幹部失德失范的典型案例,從政治品德、職業道德、社會公德和家庭美德四個方面進行了深刻剖析,通過這些領導幹部從失德失范走向腐敗墮落的沉淪軌跡和沉痛懺悔,以及有關領導、辦案人員和專家的點評Ы逃和警示廣大黨員幹部從中汲取教訓,修身立德、廉潔從政。

  通過觀看這部教育片,我深深感覺到在目前經濟建設時期,黨員幹部手中如果有了權力和便利,就會遇到很多誘惑。有些黨員幹部在個人慾望的驅使下逐步淡漠了法制觀念和個人信念,在權力、金錢、美色、社交面前喪失原則,利用職務之便做出有背於共產黨員、人民公僕的原則和宗旨的事情,把權力當成謀取私利的資本,邁出了罪惡的步子,最終身敗名裂,甚至是以生命為代價。為防止思想上的墮落,生活上的腐敗,我想我們應從以下幾方面做起:

  1、要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作為一名黨員,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和人生觀就顯得尤為重要。首先,必須將自己的認知和價值判斷牢牢地建立在馬克思主義的正確理論基礎之上,也只有這樣,才能夠做到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切實把握前進的方向和掌握正確的方法。更要把握唯物主義的辯證思想和歷史唯物主義武裝到自己的思想深處,從而真正的認清周邊發生的事情和過去的歷史。只有不斷的地對自己進行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才能更好地保證自身的廉潔清正,才能過好權利關、金錢關、美色關、社交關,才能經受住各種考驗並且高質量地完成好黨交給的工作任務。

  2、不斷學習,提高認識,增強拒腐防變的免疫力

  從歷年腐敗者違法犯罪的軌跡中,不難看出,他們的不義之財來自權力的"魔棒",他們用權力演繹了一場場淋漓盡致的權錢、權色交易之戲。他們無視黨紀國法,目無組織紀律,不顧廣大員工利益,弄虛作假,獨斷專行,橫行霸道,腐化墮落,不僅嚴重敗壞了黨風政風,還影響了公司的企業形象。

  在物慾橫流的當今社會,人們無利而不往,做為一個黨員,要清醒的認識到身上擔負的歷史使命,深刻領會作為一名黨員在廉政建設中的深謀遠慮,全面增強對拒腐防變的認識,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不斷增強政治學習的緊迫感和責任感,加強思想改造,樹立牢固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權利關,時刻清醒的認識到權力是誰負於的,應該利用手中的權力為誰謀利益,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廣大員工服務的宗旨,做到自重、自律、自警,常懷律己之心。

  3、防微杜漸,從小事做起,築起反腐倡廉廉潔自律的堅固防線。很多人都以為反腐倡廉只是黨的高級幹部的事,自己一無權二無錢,與自己無關,殊不知任何一個人墮落與腐敗的行為都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在長期的工作中逐步放鬆了警惕之心與律已之心,把個人利益的追求錯誤地放在了第一位以致到最後的腐化墮落。千里堤壩潰於蟻穴。為了築起一道反腐倡廉廉潔自律的牢固防線,我堅持從點滴做起,從小事做起。

  4、做好黨員模範帶頭作用。

  在廉潔自律方面,不僅要從自身作起,還要經常告誡身邊的同事,提高廉潔自律意識,不斷增強免疫力。只有自覺地進行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堅定自己的信念,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提高自我約束能力,提高自我警省能力,堅決抵制市場經濟條件下物慾橫流的誘惑,過好權利關、金錢關、美色關、社交關,經受住各種考驗,抵禦住各種誘惑,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通過觀看《失德之害--領導幹部從政道德警示錄》,教育我們要不斷的加強學習,不斷的加強黨性修養,在思想上築起拒腐防變的防線,牢固樹立立黨為公,勤政為民,清正廉潔的公僕形象,嚴於律已,自覺抵制腐敗思想的侵蝕。還要時時處處牢記黨風廉政準則,確保廉潔自律和各項規定落到實處,使廉潔從政、廉潔自律真正成為自己的自覺行為。只有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嚴格按法律法規、行業標準嚴格執法,堅持原則,做到盡職盡責,不失職、不瀆職,不犯法、不腐敗,才能在複雜的工作環境中永遠立於不敗之地,保證家庭幸福、工作穩定、事業無憂,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失德之害領導幹部從政道德警示錄觀后感(三)

  2013年7月我局組織全體幹部職工觀看電教片《失德之害-領導幹部從政道德警示錄》,其內容是針對當前在部分領導幹部身上發生的失德失范問題,該片通過精選部分被查處的省部級,地廳級領導幹部現身說法,以及紀檢監察機關辦案人員和領導幹部,專家學者等人的剖析點評,從政治品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和個人品德等方面,析表解里,講理陳實,深刻警醒和教育廣大領導幹部要充分認識到修德的重要性和失德的危害性。理想信念是道德之基,動搖了理想信念,就會失去道德準則,人的思想就會成為無源之水、無本之木,思想就會蛻化變質。在結合黨風廉政教育活動中,該電教片作為當前開展從政道德教育的專門學習資料,具有很強的教育性和針對性,能很好的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黨性修養,提醒了我們的黨員領導幹部要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和純潔性,清正廉潔,遵紀守法,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忠於職守,努力工作,成為黨和人民的好乾部。

  一個人踏上從政的道路,在政治上追求進步,是正常的。然而,官有兩種做法,一是往上做,一是往下做。顯然,愈往上做,位置愈少,資源也就越稀缺。因此往上做,有時是可遇不一定可求,有時又是可求而不一定可得。而往下做,就是一心一意為老百姓做實事,民有所求,我有所應,不要立志做大官,而要立志做大事。所以,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必須節制往上做的慾望,千萬不能把全部心思都用在如何升遷上,而是要牢記黨的宗旨,在思想深處解決好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觀念,做到心裡裝着群眾、凡事想着群眾、一切為著群眾、永遠服務群眾。

  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陶鑄就說過:"一個精神生活很充實的人,一定是一個很有理想的人,一定是一個很高尚的人,一定是一個只做物質的主人而不做物質的奴隸的人。"而要達到這樣的境界,就必須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努力充實自己的精神生活,不斷加強思想道德和黨性修養,常懷律己之心,常思貪慾之害,常排非分之念。只有這樣,才能夠經受住各種考驗,拒腐蝕,一塵不染,一身正氣,才能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乾乾淨淨做事。

  為官要廉潔。古語云:"公生明,廉生威"、"不廉,則無所不取;不恥,則無所不為".陳毅指出:"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在今天,我黨湧現一大批率先垂範,廉潔奉公,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好公僕,他們經得起改革開放和執政的考驗,經得起權力、金錢、美色的考驗,以實際行動譜寫了一曲曲清正廉潔的頌歌。同時,念好了"廉"字經,就是保護了自己,樹立了榜樣。反之,不管多麼狡猾的腐敗分子只能隱藏於一時,而不可能隱藏一世,那些心存僥倖而做了壞事的人,最終還是逃脫不了黨紀法紀的制裁。"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天網恢恢,疏而不漏",這些話在現實生活中屢屢被應驗。



失德之害領導幹部從政道德警示錄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貪慾之害 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