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習總書記五四講話有感

觀習總書記五四講話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觀習總書記五四講話有感

  國防生模擬五連

  青春是一個絢麗的詞彙,青春是一個奪目的字眼。青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是對青春最生動的詮釋。梁啟超在《少年中國說》中感嘆"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毛主席也曾對青年學生說過:"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是歸根結底是你們的。你們青年人朝氣蓬勃,正在興旺時期,好像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希望寄托在你們身上。"

  習總書記在五四青年節的講話,是對當代青年的鼓勵與鞭策。時代賦予青年不同的使命,對於現在的我們來說,則是要以實際行動為實現中國夢貢獻力量。中國夢歸根結底是全體中國人的夢,也是我們每一名青年學子的夢,要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這一中國夢,需要廣大青年的不懈努力與接力奮鬥;廣大青年也要努力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生動實踐中放飛青春夢想。

  習總書記對廣大青年提出了五點要求:要堅定信念;練就過硬本領;勇於創新創造;矢志艱苦奮鬥;錘鍊高尚品格。這不僅是習總書記對廣大青年的要求,也飽含了黨對廣大青年的殷切關懷與期望。

  具體到我們國防生,我們不僅要懷有中國夢,更需要胸懷強軍夢。習總書記提出的五點要求對我們實現強軍夢、中國夢也具有重大現實意義。

  堅定理想信念。我們作為國防生,肩負攜筆從戎、紮根軍營的使命,更需要堅定信念,矢志強軍報國。理想源於信念,信念催生力量。堅定理想信念,才能支持我們不懈奮鬥,為實現目標勇往直前。

  練就過硬本領。現代戰爭瞬息萬變,軍事科技日新月異。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唯有練就一身過硬本領,才能對各種情況應對自如。練就過硬本領來自日常的積澱,我們應該如饑似渴地學習新知識,將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與實現強軍夢、中國夢結合起來。

  勇於創新創造。創新是一個民族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青年的活力突出表現在其具有的巨大創新能力。創新來源於對本職工作的深入理解,積累經驗,充分發揮青年的與時俱進的特點。

  矢志艱苦奮鬥。強軍夢、中國夢的實現,非一朝一夕所能完成,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鍥而不捨的接力奮鬥。從海島哨所到高原戈壁,我們需要用自己的青春去踐行自己的諾言,履行自己的使命。我們需要在實踐中為強軍夢、中國夢的實現貢獻自己的力量。

  錘鍊高尚品格。這是對我們個人品德修養的要求。我們要自覺樹立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帶頭倡導良好社會風氣,加強思想道德修養,始終保持積極的人生態度。

  青春賦予我們的不僅是生命的精彩,更是一份使命與責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為實現強國強軍的強軍夢而努力,是我們"拋灑青春、獻身國防"的誓言中最絢麗的色彩。



觀習總書記五四講話有感 標籤:講話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