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腐敗案警示錄觀后感

腐敗案警示錄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腐敗案警示錄觀后感(一)

  **年10月17日上午,我單位五樓會議室播放了題為“一個明星區長的墮落軌跡——周良洛受賄案警示錄”電教片。觀看了該片后受益匪淺,感慨良多,警示教育片通過大量詳實的第一手資料,展現了周良洛經過了努力求學、問政,一步一個腳印走到高官位置到嚴重違法違紀、腐化墮落的犯罪過程,剖析了周良洛的沉淪軌跡,披露了周良洛收受巨額賄賂,心存僥倖,到最終落得身敗名裂、傾家蕩產的可悲下場,該警示教育片剖析深刻,震撼力強,發人深省。通過該片,結合自身工作,我認為在平時應注意做到以下幾點:

  1、要注意加強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設,構築反腐的思想道德防線。通過觀看該警示片,一定要以周良洛作為反面教材,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平時的點點滴滴做起,真正做到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利益觀,在實際工作中真正做到慎初、慎微、慎欲、慎獨、慎友,不斷構築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線。

  2、嚴格按有關財經法律,財務制度辦事,加強財務管理,實施財務監督,是反腐源頭建設的重要環節。財務管理是一個單位管理體系中的最重要方面。一個單位的財務管理如果是混亂的、不規範的,如賬外設賬、私設小金庫等違規的財務行為就容易直接釀成各種腐敗問題的發生 ,這是需要我們高度注意的一個問題。在具體工作中,我們要注意加強對費用報銷真實性、合法性、合規性的審查,加強財務管理,實施財務監督,做好反腐源頭建設工作。

  3、發揮家庭助廉作用,構築反腐倡廉新防線。在周良洛受賄案警示錄中,周良洛的妻子及表弟等家庭成員也參與到其腐敗案中,由此可見,家庭是預防和抵制腐敗的一道重要關口,我們要充分認識到腐敗是影響家庭穩定和家庭幸福的一個殺手,危及到每一個家庭成員的工作和生活,因為利令智昏、貪污腐敗而導致家破人亡的案例不在少數,家庭成員的相互影響和相互幫助,對於抵制腐敗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建立家庭成員的監管機制。在發現家庭成員有違紀違法苗頭時,家庭成員應及時指出。要幫助家屬守好後院,築牢家庭廉潔自律院牆。

  4、要提高思想認識,平時有所畏懼,行動有所顧忌,心中有所反思。“貪如火,不遏則自焚;欲如水,不遏則自溺”,要經得起各種利益的考驗,“吾日三醒吾身”,自覺抵制住各種誘惑。通過觀看周良洛受賄案警示錄,我認識到,無論採取何種形式收受賄賂,無論貪污受賄者所處的位置多麼高,一旦東窗事發,必然要受到法律的制裁,最終身敗名裂,傾家蕩產。要從內心深處對腐敗的危害及暴露的必然性有清醒的認識,才能從行動上杜絕腐敗。

  腐敗案警示錄觀后感(二)

  10月24日,我們學院組織全體同學觀看了廉政教育宣傳片《劉志華腐敗案警示錄》。講述的是原北京市副市長的劉志華生活腐化墮落的犯罪事實。

  該片故事生動,說理透徹,警示深刻,主要介紹了北京市原副市長劉志華從一個煤礦工人一步步成長為一個黨的高級領導幹部,但卻沒有珍惜黨和人民的精心培養,隨着職位的升遷,人生觀、價值觀和地位觀逐漸發生扭曲,生活腐化墮落,借用手中的權力收受巨額賄賂,並為家人和朋友謀取好處,一步步墮入犯罪深淵,最終受到法律懲處的故事。

  片中通過豐富的鏡頭和深入的採訪,生動地展示了劉志華的脫變軌跡和犯罪事實,該片結構清晰,敘事生動,剖析深刻,發人深思。劉志華,北京市原副市長。法院認定劉志華單獨或與情婦王建瑞共同受賄近700萬元,以受賄罪判處劉志華死刑,緩期2年執行。劉志華一步一步走來,以巨額受賄罪走到了人民的對立面,生命的盡頭。劉志華當時擔任北京市副市長,掌握着行政審批權,手中權力原本是為了更好地開展工作,但在這裡卻成了他謀取私利的工具。

  對於劉志華腐敗案,我有如下幾點心得體會:

  一、加強學習。要加強對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的學習。改造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時刻不忘以共產黨員的言行和標準要求自己,努力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勉,要耐得住誘惑、耐得住寂寞、頂得住歪風、經得起考驗,築牢拒腐防變長城,清清白白做人,認認真真做事。要做到立黨為公、執正為民。在奮力實現現代化建設的偉大實踐中有所建樹,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二、慎用權利。權利是一把“雙刃劍”,如果用在為民執法、公正執法上,就會發揮他的威力。如果用上以權謀私、權錢交易上,不但損毀了它的威力還會造成自殘、自傷,甚至是自殺。做為權利的行使者,很多人看重的是你手中的權利,如果權利使行不慎,自己的私慾一時得到了滿足,但隨着慾望的升級,最終將淪了金錢的奴隸,欲罷不能,走向犯罪的道路,成為權利的犧牲品。

  三、緊慎交友。人在社會生活中不能沒有朋友。但如果交到的朋友不正確,會使自己誤入歧途,受到損害。孔子說“益者三友,損者三,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友便僻、友柔善、友便俟,損矣。”意思是和正直、誠信、見聞廣博的人交友是有益的;和善於走邪道、善於阿諛奉承、善於花言巧語的人在一起是有害的。所以交友必需慎重。俗話說:“與好人相處,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與不好之人相處,如入鮑魚之市,久而不聞其臭。”對於一些別有用心的人來說,與我們相處看的是我們手中的權利,如果經常和他們打交道,很容易受他們的道德觀和世界觀影響,關鍵時被他們的思想左右,影響自己的判斷力,做出有損於國家、集體和自己事情,而毀了自己。

  四、禁止慾望。俗話說,無欲則剛。並不是說人的不可以有慾望,而是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實現美好願望。但是人的慾望是無止境的,會隨着人的生活環境或職務的遷升而有所改變。如果不把慾望控制在一定範圍,人就會被自己的慾望所累。只有正視自己,控制自己的慾望,才能正確看待一切。否則如警示錄中的人物一樣,心理失衡從不正當的途徑來滿足自己慾望,從而損掉自己和家庭。

  五、時常自省。人只有在不斷修正自己錯誤中才會不斷進步。尤其是手中有一定權利的人,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反思。曾子說:吾日三省吾身。可見,經常反思自己,會使自己身上存在的小問題在萌牙階段便以發展,及時解決。而一旦小問題演變成大問題,就很難解決了。俗話說,千里之堤,毀於蟻穴。小問題必須重視,如果聽之任之,會鑄成大錯。因此,堅持自我反思,查找工作、學習、生活中存在的不足,積極改正,就會避免問題的發生。

  通過觀看警示教育片,我們深切地感受到:廉政為民是行政執法的主體,必須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提高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的能力,要從這些反面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訓,引以為戒;加強自我反思、做到警鐘長鳴,嚴於律己,廉潔自律,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同時要結合當前開展的“忠實踐行宗旨,勤政廉政為民”活動,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贏得人民大眾的信任,維護市政人的良好形象。

  腐敗案警示錄觀后感(三)

  **年5月13日下午,我院組織全院中層幹部、護士長等200多人在影像樓六樓會議廳集中觀看了中央紀委監察部製作的廉政警示教育片《“潛規則”使他毀滅——李人志腐敗案警示錄》,觀影活動由我院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陳紹平主持。

  該片深刻揭露了甘肅窯街煤電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李人志,隨着職位升遷逐漸動搖思想信念,放鬆自律,最終置黨紀國法於不顧,濫用職權瘋狂斂財,陷入腐敗犯罪深淵的過程;深入剖析了這位國企重要崗位幹部貪污腐敗、收受賄賂、實行錢權交易的根源。

  通過觀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在我院黨員幹部職工中引起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以警示教育片中的反面典型為戒,進一步加強黨性修養,增強自律意識、法紀意識,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各項規定,切實增強廉潔自律意識和廉潔從政的主動性、自覺性、自省性;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和黨紀國法防線;時刻牢固樹立依法行醫、廉潔行醫和勤政廉政的工作理念,經受住誘惑考驗,拒腐不變。



腐敗案警示錄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