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精靈旅社2觀后感

精靈旅社2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精靈旅社2觀后感(一)

  《精靈旅社2》中,德古拉伯爵依舊還是以前那樣的萌帥,幾個怪物角色包括木乃伊、科學怪人弗蘭克、狼人和透明人,也都和上部一樣,極盡搞笑之能事。讓人有點失望的是當了父母的梅菲斯和喬納森,好像沒有什麼大長進。不過,要說最搶眼的,不得不提續集里新增的一眾角色。

  首先就是老吸血鬼弗萊德,由美國家喻戶曉的喜劇大師梅爾·布魯克斯配音,88歲高齡的他曾囊括托尼獎、艾美獎、格萊美獎和奧斯卡獎,要知道全世界只有九個人和他一樣拿過這四大滿貫。作為一個老古板的吸血鬼,弗萊德依舊相信人類會給他們帶來災難,他的到來可是讓德古拉緊張了一番。而事實上,這父子倆在性格上展現出來的驚人一致給觀眾們帶來了不少笑料。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半人半吸血鬼的小丹尼斯。頂着一頭卷卷的紅髮,這個小不點可是片中的大萌點。事實上,剛開始創作這個角色的時候,導演試圖把他的頭髮畫的和他的父親一樣,然而這樣過大的頭髮使得後面的CG創作過程變得異常艱難,因此才改成了現在這樣蓬亂的小捲髮。按照故事發展的節奏,這個小傢伙成為《精靈旅社3》的主角也未可知。

  除了以上兩個人物以外,喬納森的人類家人也為影片增色不少。被強行拉進怪物世界的這些可憐人類,不是化裝成殭屍躲避追捕,就是無意中受到怪獸們的種種捉弄,又好笑又可憐。

  精靈旅社2觀后感(二)

  2015年,人畜無害版的德古拉伯爵帶着他的狐朋狗友以及他的超五星級旅社再次回歸。這一次,開始迎接人類客人的旅館一切運轉良好,然而德古拉和女兒梅菲斯之間的感情又有了新的挑戰,那就是在中國目前非常流行的話題之一:隔代教育。

  《精靈旅社2》的故事設定在上一部的7年之後。梅菲斯生下了一個可愛的半人半吸血鬼的小寶寶——丹尼斯,德古拉又把對女兒無盡的愛延伸到了他的小外孫身上。當丹尼斯長到5歲的時候,德古拉不禁擔心起來,因為他的外孫仍然沒有任何吸血鬼的特徵,尤其是吸血鬼的尖牙至今也沒有長出來。梅菲斯也因為害怕丹尼斯無法融入怪獸世界,想要和喬納森一起帶着孩子搬到人類聚居的地方。趁着梅菲斯和喬納森離開去感受人類世界,德古拉和他的朋友們帶着小丹尼斯進行了變身訓練歷險,想要儘快喚醒他吸血鬼的身份,這樣梅菲斯就不會帶着他搬走了。

  父女二人在對第三代的教育上出現了很大分歧,誰知這時,德古拉伯爵頑固的吸血鬼老爸弗萊德也來到了旅社,想要探望一下他的曾孫,可他怎麼也想不到自己的兒子竟然讓孫女嫁給了一個人類,還生下了一個人類小孩。於是,整個精靈旅社迎來一場大災難。

  誇張卡通風格延續

  《精靈旅社2》和上一部同樣出自於俄裔導演格恩迪·塔塔科夫斯基之手,因此延續了前作誇張的人物設定和搞笑風格。儘管故事發生的主要場景要麼是陰森恐怖的神秘森林,要麼是光怪陸離的精靈旅社,作品還是運用了非常豐富活潑的顏色。其中梅菲斯和喬納森在人類世界的幾個場景更是值得一提,尤其是梅菲斯在便利店和自行車特技場的兩場戲可謂相當精彩。

  導演格恩迪7歲時隨着父母移民到美國,在《精靈旅社》之前,他曾經執導過很多動畫片,包括《星球大戰:克隆人戰爭》等。他受到很多老動畫人的創作風格影響,在《精靈旅社》中,追求能夠還原最早的"卡通"給人們帶來的誇張感。他崇尚用畫筆儘可能多的、豐富的表現出人物,而不是要把人物做的"越像真人越好".在創作的過程中,他不主張用真人表情作為參考來創作,而是通過畫筆來畫出應該有的表情和人物特徵,因為這畢竟是一部動畫電影,他解釋道。這也是為什麼《精靈旅社》和其他許多的動畫作品的風格顯得不同。

  歡笑有餘"走心"不足

  《精靈旅社》在搞笑和故事講述上面沒有太大的問題,而顛覆整個怪物世界的設定更可謂神來之筆。德古拉一改冷酷陰險的嘴臉,變成了一個長情又愛女兒的慈父形象,他的幾個怪物朋友也都好像你鄰居家的大叔一樣,為找不到女朋友或者為照顧孩子而頭疼。故事以父女溫情作為主題,好似講述了一個關於"教育"的故事,但表現手法和情節推進又偏向低齡,這讓很多看過第一部的觀眾覺得貌似電影的目標受眾不很明確。

  《精靈旅社2》有着相似的問題,這一次加入了"隔代教育".同樣不缺乏好笑的笑話和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橋段,同樣也是一部熱熱鬧鬧的怪獸大聯歡,可是看過之後留在心裡的東西卻不多。特別是老吸血鬼弗萊德的加入,本來以為能夠出現一些更加曲折的情節,然而影片演了大半,這老傢伙才出場,而且只不過為了最後的大聯歡鋪路,讓人覺得有些許失望。

  總結來看,續集非常適合父母帶着孩子們一起去電影院觀看,互相理解互相諒解,如果沒有小孩,自己去影院開懷一笑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精靈旅社2觀后感(三)

  近幾年來,個人最愛的便是索尼出品的動畫,快速的對白和密集的笑點,幾乎沒有給觀眾留下多少可以喘息時間,但卻是其制勝的法寶。《精靈旅社》是這樣,《精靈旅社2》亦是這樣。對於精靈旅社迷來講,這部影片最大的騷點便是,網羅了史上最臭名昭著的恐怖怪物惡魔角色,賦予他們全新的形象個性和故事設定,打造成了全新的呆萌寵物聯盟。影片雖然是一部傳統動畫電影,但是全程無尿點笑點滿滿,並且讓我們沉浸在歡樂且溫馨的氛圍中無法自拔。

  《精靈旅社2》講述了人類喬納森與吸血鬼梅菲斯結婚後生下了"混血兒"丹尼斯,面對"僅允許怪物進入"的酒店規則,丹尼斯卻並沒有表現出任何"怪物"的特徵,德古拉與梅菲斯就丹尼斯的教育產生了分歧,德古拉為了激發孫子的吸血鬼基因,給自己的小外孫辦起了"怪物訓練營"不僅召集了科學怪人、木乃伊、狼人和隱形人自己的一幫老伙記,還請來自己的老爸瓦拉德幫忙,準備徹底喚醒外孫的吸血鬼血統,於是展開一段有笑又有淚的溫暖故事。

  對於精靈旅社迷們來說,德古拉伯爵絕對是最大的看點,雖然在片中,性格殘暴氣質高冷的吸血鬼德古拉伯爵,變成了有點嗦並且控制欲極強的可愛父親形象,但他不還是那個我們最愛的德古拉伯爵,因為沒有了哥特式的黑暗系風格他顯得更加可愛。在德古拉的召喚下,木乃伊、科學怪人、隱形人等我們熟知的小怪物們悉數回歸,老夥計們重聚瞬間開啟搞笑攻勢。同時小寶寶和德古拉爸爸這一老一少的加入,讓原本已經充滿了喜劇因素的《精靈旅社2》顯得更加的搞笑。

  相比《精靈旅社》第一部的驚艷,《精靈旅社2》顯得有些中規中矩,但整體製作水準及品質並沒有下滑,畫面有所進步,搞笑部分更是華麗升級,完全不輸第一部,是一部讓人毫無壓力看完,心情還十分舒暢的電影。全片90分鐘,不僅從頭笑到尾,還從頭萌到尾,不論是人物設置還是場景設置都萌得過分,特別是一頭捲髮的"混血兒"丹尼斯,萌萌噠不要不要的,尤其是變成吸血鬼后超可愛的說,再配上誇張和快節奏的肢體動作,真的是要被他萌化的趕腳。

  作為一部笑料不斷的家庭輕喜劇,非常適合全家觀賞的動畫片,一部90分鐘的動畫電影,能讓你笑讓你忘掉煩惱,我們真的沒有任何理由拒絕,除了推薦還是推薦。隨着10月27日《精靈旅社2》的上映,精靈旅社不僅向人類敞開大門,也發生了很多新奇刺激的故事,並且還有一大波呆萌小怪物搞笑來襲,各種耍寶各種逗逼,真心有種想再刷一遍的衝動!



精靈旅社2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