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讓紅領巾之聲飄揚山村校園

讓紅領巾之聲飄揚山村校園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讓紅領巾之聲飄揚山村校園

  7月13日,湛江師範學院“采雲之夏”服務隊的隊員和雲浮市雲安縣黎明宇光小學的小朋友一起組織成立的紅領巾廣播站已經開播至第四天,自開播以來,紅領巾廣播站受到小朋友的喜愛和校長的高度讚揚,重在傳播有少先隊、團知識以及有教育性的故事。

  黎明宇光小學四年級學生林思敏作為今日的小主播,略帶羞澀的她在眾人的鼓勵下勇敢的走上講台走上給大家講了“愛無處不在”的故事。廣播結束后,上過小記者課的五年級學生陳浚賢以記者的身份起身問同學們是否喜歡紅領巾廣播 ,“喜歡!”小朋友露出純真燦爛的笑容大聲回答道。隨後,校長也對紅領巾廣播站表示十分滿意,並表示會採納這一做法。畢竟在此之前,學校並未有收聽廣播站這一娛樂時間,校長也鼓勵隊員們要繼續創新。這番讚揚鼓勵的話,使得隊員們興奮不已,支教活動的成果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短短的五分鐘,幾乎每個活潑可愛的小朋友都安靜下來認真收聽,幼小的心靈被知識的光輝照耀。同時,通過廣播宣傳富有教育意義的故事,激起了小朋友的學習興趣,他們作為廣播員不僅能夠體驗播音的樂趣,還能從廣播的故事以及知識中了解更多的知識,從而促使他們從小樹立良好的價值觀、是非觀。

  微風吹過校園,傳來響亮清澈的紅領巾廣播之聲,聲音飄揚在這所山村小學校園中,越傳越遠……

  撰文/鄧子欣 編輯/羅潔 攝影/黃少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