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紅領巾劇場觀后感2篇

紅領巾劇場觀后感2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紅領巾劇場觀后感(一)

  連日來,**中心小學組織學生觀看《紅領巾劇場》。該微電視劇由省團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少工委、福建電視台聯合製作,以抗戰故事、本土名人、少年英雄為藍本,旨在教育引導少先隊員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

  該校三年5班梁嫻琪同學觀看首期劇集《"七·七"盧溝橋——王冷齋》播出后說:"盧溝橋事變我在課本上看過,並沒有認識到戰爭有多殘酷。可小演員的演出卻讓我印象深刻!"隊員林羲在"福建少先隊"微信公眾平台上留言:我從‘王冷齋’這位抗戰英雄身上看到了中國人民不屈不撓的一面:在盧溝橋事變期間,他置身危城,奔忙在"談判息爭、和平解決"的另一戰場,在烽火刀尖上與蠻敵折衝,維護了祖國的尊嚴,我要向他學習。

  據悉,為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該校開展了系列愛國主義教育活動,受到了廣大學生和家長的歡迎,取得了良好效果。

  紅領巾劇場觀后感(二)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從小學會做人,從小學會立志,從小學會創造"重要講話精神,團福建省委、福建省少工委拓展福建少先隊"先鋒行動"內涵,近期結合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的主題,與福建省委教工委、福建省電視台公共頻道攜手打造《紅領巾劇場》微電視劇。

  據介紹,《紅領巾劇場》第一季共10集微電視劇,包括《盧溝橋事變之王冷齋》、《華僑抗日領袖——陳嘉庚》、《東進抗日——葉飛》、《抗日華僑女英雄——李林》、《福建抗日戰役——大湖之戰》、《狼牙山五壯士》等經典抗日故事,自8月2日起至10月11日每周日晚19點在福建電視台公共頻道播出。微電視劇以抗戰故事、本土名人、少年英雄為藍本,擇選普通少先隊員為演員,經短期專業培訓后出演劇中人物。

  首期劇集《"七·七"盧溝橋——王冷齋》播出后,受到了廣大學生和家長的歡迎,隊員們還在"福建少先隊"微信公眾平台上暢談觀后感,福州市倉山區第二中心小學少先隊員許勛卓說:"我的同學上電視啦!他現在變得勤奮了很多,說不好好努力對不起演的先鋒人物。"飾演"王冷齋"這個角色的小演員李嘉杭表示:"通過參演此劇,我在‘王冷齋’這位抗戰英雄身上看到了中國人民不屈不撓的一面:在盧溝橋事變期間,他置身危城,奔忙在"談判息爭、和平解決"的另一戰場,在烽火刀尖上與蠻敵折衝,維護了祖國的尊嚴。有幸扮演了一回‘抗戰英雄’,我真切地感受到,作為一名中國人,我們肩負着‘保家衛國’的光榮使命,永遠都不能忘記愛國與奉獻!"



紅領巾劇場觀后感2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