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紅領巾劇場觀后感500字

紅領巾劇場觀后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紅領巾劇場觀后感500字(一)

  我在家裡觀看了《紅領巾》這部具有紅色經典的大型兒童話劇。《紅領巾》講述了一個極富傳奇色彩的故事:少先隊員好搶、萌萌、壯壯、大偉去野外郊遊,他們對"紅領巾"沒有一個正確的認識,當想游泳時因為沒帶泳褲就想拿紅領巾當泳褲,這時孩子們被"時光隧道"帶回七十年前的戰場,遇到了鐵柱,二娃子,馬原,八妹子的4個年齡相仿的兒童團員。

  兩代團員從相互隔膜、誤會到理解和信任,最後兒童團隊犧牲了生命保護少先隊員們回到"今天"看完了這部話劇,我知道了我們今天的生活是來之不易的,紅領巾是老一輩用鮮血染成的。

  可是有些人還把紅領巾當成抹布,當擦黑板的抹布不見了,他們就用紅領巾來擦黑板:有些人還把紅領巾當成毛巾,出汗了,就用紅領巾來擦;有些人還把紅領巾當成稿紙,數學課上沒有稿紙了,就把紅領巾亂塗亂畫。難道讓他們不知道么,如果沒有"紅領巾",我們現在還可以在家裡悠然自得的看電視,玩電腦么?紅領巾是國旗的一角,他們不尊重紅領巾,也就是不尊重國旗,因為紅領巾是國旗的一角。

  在戰爭年代,為了讓今天更多的人得到幸福、自由和尊嚴很多革命先烈的英勇犧牲了。那些不尊敬紅領巾的人,肯定是覺得革命先烈打仗是應該的。我敢保證,打起仗來那些覺得革命烈士在以前拚死打仗是應該的那些人,肯定是第一個先逃跑,因為他們覺得打不打仗都不管自己的事!

  紅領巾是用革命先烈的鮮血染成的,我么要好好愛護她不能讓他被壞蛋搶了去!

  紅領巾劇場觀后感500字(二)

  友誼是什麼?如果說友誼是一顆常青樹,那麼,澆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水;如果說友誼是一朵開不敗的花,那麼,照耀它的必定是從心中升起的太陽。

  前幾天,我在少兒頻道觀看了節目《飄揚的紅領巾》裡面講了杭州市的一所小學舉行了"手拉手"活動。有一個班裡的同學和青海玉樹的一所學校的學生成了好朋友。他們之間互相通信交流,互換思想,互相鼓勵,互相進步。隨着交流的深入,他們之間的友誼之橋也形成了。

  就在這時,青海玉樹地區發生了7.1級的地震,和他們成為好朋友的玉樹小學的學校在地震也沒有了,和他們成為好朋友的同學們也聯繫不上了,這讓杭州的同學們一下子呆若木雞。在沒有消息的日日夜夜裡,他們時刻在等待着小夥伴們的消息。160多個小時過後,他們終於等來了消息,他們玉樹的小夥伴在地震中一個都沒有少,這讓同學們心中的石頭一下子落了下來。

  看到這,我在想:"他們之間相距三千公里,但是他們之間的那份挂念,那份真摯的友誼一絲一毫都不會減少。這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事情呀。經歷了地震的事情之後,我相信他們之間的感情會更加的深厚,架在他們之間的友誼橋樑不會為時間的流逝而消失。

  友誼是美酒,年份越久越醇香濃厚;友誼是焰火,在高處綻放才愈是美麗;友誼是鮮花,送之天人手有餘香。這就是真正的友誼。



紅領巾劇場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