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穿普拉達的女王》觀后感

《穿普拉達的女王》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衣廚里的小秘密

  --《穿普拉達的女王》觀后感

  好久沒有寫過觀后感了吧,雖然一直對部分書籍有點興趣,可我的文字功底大多發揮在我的日記本里。水平僅限自我欣賞吧!記得上一次看這部片子是在我大學的時候了,是在什麼樣的背景下呢,已經忘了,是因為太閑隨便找了一部片子還是隨手拿來室友的優盤裡剛好有這部電影,已無從考證了。對她的印象似乎只剩下僅存的"恩,我看過,應該不錯,至少名字我還記得".

  過去的時間裡有太多的電影在我的記憶里出現過,不過也只是存在,過,而已。時間就是這麼的傲嬌,無論多少人讚美或感嘆,憤怒或惋惜,從不為任何人做改變,就是這麼淡定!本來想在百度上搜個大概,可是我發現根本不行,基本信息中,類型居然總結是:愛情,喜劇。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用"居然"這個詞,可是仔細想一下,有說不出哪裡不合適啊。電影已經播放到最後幾分鐘,演員表已經出來,我猶豫了一下還是關了電腦,準備給自己一點時間,安安靜靜的記錄下我的感受。我並沒有專業的知識和視角去評論任何一部電影,只是當一個電影看完,讓我有一種激動?振奮?感動?還是什麼呢?怎麼跟你形容呢,我文字匱乏了,反正就是有種衝動要寫下點兒什麼,可能只是一句話,也可能是一大篇文章。

  這部影片是勞倫·魏絲伯格根據自己的經歷寫成的一部同名小說拍攝而成的。邀請到梅麗爾·斯特里普、安妮·海瑟薇與艾蜜莉·布朗特參與演出,影片講述的是一個剛從大學畢業的女孩Andrea Sachs(安迪),被一家頂尖時尚雜誌招聘為私人助理,卻在工作中要極力滿足上司的無理要求的種種無奈。

  在影片中,這個時尚界的頂尖人物,永遠有做不完的工作交給自己的助理,把這個剛出校門似乎什麼都不太專業的女孩折騰得苦不堪言。例如在有颶風的時候,讓安迪(女主角的簡稱)去找飛機把她從邁阿密送回紐約(原因是自己的雙胞胎次日早上要在學校表演);當安迪不小心壞了她的規矩時,讓安迪去找哈利·波特的手稿,只是因為她的雙胞胎急於知道下面的故事;在這個讓人頭疼的老闆發現安迪的能力高於第一助手艾米莉時,決定讓安迪代替艾米莉去巴黎。我記得居中在她瘋狂地工作失去最初的自我,失去朋友和愛情的那段時間,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我沒得選".在旁人看來這是一句又蠢又可笑的借口吧。就這樣,安迪變成了她不想承認卻又厭惡的那種人。

  可能生活就是如此吧,給你帶來窘境在附送一些誘惑,很多人以為的沒辦法,沒的選,也許就是他們的選擇。可能我的觀點總有那麼一些片面吧,作為一個獨立的人,可能對自己想要的東西猶豫不決,但在奮鬥和努力的旅程里一定要清楚自己不要什麼,別再你舉足無措之時,一步小心成為了你討厭的人。

  後來女主角放棄了曾經憧憬助理的工作,重新面試,進入到一個普通的雜誌社,電影中還有一個鏡頭讓我印象深刻,安迪曾經的老闆看見了她一身"沒有品位"的衣着遊走在人群中,她笑了。這一笑,到底代表了什麼?她羨慕安迪可以做自己,羨慕她的勇氣和改變,同時讓我感受到一陣心酸,也許在她的角色扮演里,就只剩下這一笑顯得那麼真實了,老闆的無奈與生活的壓力,似乎只有身在其位的人才深有體會吧!

  對於很多人來講,有理想,並為了實現而做各種各樣的努力都是珍貴的,值得讚揚的,我說這些話是不是有點太老套了,不過,在我們追尋理想的路上,不要忘了最終你想要得到什麼,如果你也曾讓"我沒的選"變成讓自己都尷尬的借口,那麼你是不是真的應該認真的考慮一下,你堅持的究竟是不是你當初所期待的……

  文: 忄童



《穿普拉達的女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