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狼國女王讀後感400字

狼國女王讀後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狼國女王讀後感400字(一)

  狼,在我的印象中往往是又兇惡,又殘忍的,可是看了沈石溪老師寫的《狼國女王》一書,狼在我的印象中徹底改變了。狼也有自己無奈的一面,為了生存,不得不去捕殺其他的動物,特別是在冬天,森林中沒有動物出沒的這個季節,狼只能眼巴巴看着積雪而餓的皮包骨頭。

  帕雅丁狼群的前任狼王盔盔,在一次虎口奪食中不幸殉職,母狼紫葡萄毅然登上狼王寶座。於是,狼群的命運就此改寫!遭遇食物危機時,紫葡萄考慮不周,出師不利。深入北斗沼澤抓野豬時,大公狼黑三身臨險境,紫葡萄捨命相救。紫葡萄當狼王期間,受過其他狼的屢次挑釁,歪歪脖上演苦肉計,掙回狼王氣派。擊殺宛莫沙狼群時,紫葡萄關鍵時刻網開一面。再次擊殺血瘤虎時,帕雅丁狼群與宛莫沙狼群合二為一,幹掉了血瘤虎。最終,紫葡萄當上了正式的狼王!

  在書中最令我敬佩的是女狼王“紫葡萄”為了帕雅丁狼群一忍再忍“斜斜眼”的膽大妄為。

  正不愧是“狼國女王”

  狼國女王讀後感400字(二)

  《狼國女王》是沈石溪的動物小說之一,講了雌狼紫葡萄狼王路上的坎坷,最終成為雙群女王的故事。

  虎口奪食,狼王遇難,狼后紫葡萄臨危受命,出任首任女狼王,狼群命運從此改寫。有過災難痛苦:遭遇飢荒,公狼小嚏慘死於野牛蹄下..有過危險掙扎:大公狼黑三陷沼澤,紫葡萄捨命相救,有過無奈與坎坷:狼王威信下降,公狼歪歪脖獻苦肉計,重塑狼王權威。

  當翻完最後一頁,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責任的力量。

  當紫葡萄的夫君要被眾狼撕成碎片時,它拚命阻攔,這是對丈夫的職責;當黑三要陷入沼澤時,它舍尾巴相救,險些喪尾,這是對臣子的責任;當眾狼要將惹事的狼王子趕出狼群時,紫葡萄忍痛割愛,這是對大眾的負責。

  紫葡萄除了責任感令我沉思外,它的膽魄與仁慈也令我敬佩。

  試想一下,紫葡萄如果沒有足夠的膽量,那它就不會率領狼群圍攻“斷牙血瘤虎”,也就不會給丈夫、黑三和羊踢踢報仇雪恨了。

  如果紫葡萄沒有仁慈心,不放走宿敵狼后、王子,那在狼虎決戰之時,誰來幫忙?,就算宛若沙浪群來幫忙,在對戰玩血瘤虎后,難道不會發生狼群大戰嗎?更別說狼國選舉,女王連任了。

  狼國女王絕唱,叢林母愛傳奇。

  狼國女王讀後感400字(三)

  在讀《狼國女王》之前,我一直把"狼"看成兇惡殘忍的代言詞。可是,在看到狼女王紫葡萄對待群眾甚至是其它狼群的寬容時,我對狼有了新的看法。

  狼也要生存,他們是為了生存才去捕殺小動物,在冬天,他們也會為缺少食物而死亡。

  在狼王盔盔為了女兒白燕燕虎口奪食,不幸遇難之後,母狼紫葡萄被老母狼朵朵菊推舉,出任帕雅丁狼群的首任狼女王。紫葡萄憑藉出眾的膽識、魅力、仁慈與寬容化解了次次困境與危機。譜寫了一部蕩氣迴腸的狼國女王傳奇!

  這讓我想到了堅持不懈的中國人民。就拿阿里巴巴的創辦者馬雲來說吧!馬雲曾經向上重點小學,但卻失敗了;考重點中學也失敗了;考大學考了三年才考上;想念哈佛大學也沒有成功。但他有堅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在我們學校擊劍館的牆上,寫有這樣的十四個字:"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馬雲就驗證了這句話,他通過自己的努力,最終成功了。他說:夢想,要腳踏實地,和眼淚是息息相關的。他就像小說中的紫葡萄一樣,不在困難面前退縮,勇往直前。

  在我們平時生活中,也要堅持不懈,跌倒了又怎樣?爬起來!作為學生,我們要以堅持不懈的精神,喚起心中學習的激情,乘着知識的列車,邁着堅定的步伐,就一定能達到知識的彼岸。

  讓我們一起學習紫葡萄的精神,譜寫人生的傳奇!



狼國女王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