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中國夢,我的夢有感

中國夢,我的夢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中國夢,我的夢有感

  夢想是深藏在人們內心處最強烈的渴望,也是人們走向成功的原動力。每個人都有着自己的夢想,都有着自己的渴望和追求。任何一個民族,同樣也有自己的夢想。習總書記說“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 為了這個夢想,我們把為人類文明進步作貢獻作為我們的民族責任。我們民族曾經以五千多年的文明,極大地推動了人類的文明進步。我們在歷經磨難后執着於夢想與奮起,以堅強有力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而且矢志不渝的為人類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從以“民族獨立、人民解放”為夢,到以“國家富強、人民富裕”而夢,再到以“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為夢,“中國夢”中寄託着13億中國人的夙願。

  中國,一路至今日,沒有其他,只因中國有夢、有付出。

  國無夢則不強,人無夢則無望。夢是希望,只有蓬勃向上的心靈,堅定的夢想,才有可能將那些夢轉化為驚人的毅力,拋卻汗水與淚水。沒有夢,一切都是空洞的。如果一個人沒有夢想,那麼他只能算是一個僅僅有肉體的軀殼。不要讓時間侵蝕你的生命,加一些夢想來充實你的生活。當一塊石頭有了願景,他就不再甘於在泥土中僵卧,有時候,一塊石頭變成一道美麗的風景,奇迹就是這樣產生的,這一切又都源於夢的疊加。

  林俊德,懷着一顆保家衛國之夢縱死終令汗竹香;甘相偉守着一顆北大大學夢自修成才成為勵志保安哥;16歲女生周子琰,帶着自己歌唱的夢想從自習室走向了央視大舞台……

  贏得世人所尊重的,不只是那些創造佳績的擒夢者,還有那些努力奮鬥、從不言棄的追夢人。

  一代一代的追夢人在時光中歲日月奔跑,今日,在這個生機勃勃的校園裡,每一個角落,都能尋到夢的影子。

  我的夢,就在我的腳下。我要做真實的的自己、做最好的的自己。雖然我喜歡完美,但我所指的完美,是一種追求的過程,絕不是追求的目的。正如于丹在《莊子心得》中說道:心應該是自然的,不應該有太多刻意的羈絆和外在的雕琢。只有這樣,才不會喪失自我。對於完美,我想我無需刻意附庸,過好獨特而又真實的自己,抱有一顆“雖不能至,心嚮往之”的態度,未嘗不是一種完美。

  在座的各位同學想必也有自己的夢。追夢的路,是一條未知的路,可能會有一路的疑問,可能會有一路的荊棘,但這是你的夢,咬咬牙吧,人生就這麼一次,再累再苦,哪怕是跪着也要走完,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沒有夢的人,給自己尋一個夢吧,作為一個獨立的個體,應該去做自己生命的拓荒者、先鋒部隊,去探尋自己知識與技能的上游,如此才能為自己的人生,從一開始就走出不一樣的一步!

  日子一頁一頁的被撕去,散亂的布滿房間,像秋日的落葉。生命是一棵植根在大地上的植物,難道從一開始,迎接的就是義無返顧的凋零么?日子,把乳白色的芽兒掀出土層,把嫩綠色的葉子一片一片的張開,把花朵一枝一枝的釋放出香味,把果實醞釀成希望的色彩。即便是歲月把日子這棵大樹砍伐,也會有泥土下斬不斷挖不盡的根系,重新繁殖出苗圃來,還會有頑強的種子,用他們獨特的旅行方式,走遍世界,去繁衍理想的部落、美麗的風景。

  莊周夢蝶,夢的是內在的寧靜;慧能參禪,參透的是仁者的心態,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樂園,拿出心靈的鑰匙,才能徜徉於那專為自己建造的無邊海洋之中。因為,夢在那裡,路在腳下,人在途中,心,也就在那裡,成功,就在前方。

  最後,讓我們整理信心與勇氣、激情與汗水,像馬丁路德金一樣,大聲喊出那句——I have a dream!

  陳家平



中國夢,我的夢有感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