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影後天觀后感

電影後天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電影後天觀后感(一)

  南極洲出現了冰縫拉開了《後天》驚心動魄的序幕。肆無忌憚的龍捲風,粒大如雨 的冰雹,連綿磅礴的大雨 ,駭人聽聞的颶風,加上一秒鐘下降10度的氣溫,煉就了賀爾教授對兒子森絡言的堅定,煉就了森與羅拉愛 情的堅貞,更煉就了大家的勇氣 。

  我佩服賀爾教授對科學研究的一絲不苟,對副總統的不畏強權,對兒子森的愛,對華盛頓到漫哈頓的勇氣,是他拯救了半個美國,是他拯救了自己的兒子,也是他打破了災難的語預言。他是一個成功的人,一個成功的氣候學家,一個成功的父親。

  在整個影片中表現出來的愛情,友情 ,親情,最至善,也最至美。當然其中另一個政治思想焦點是墨西哥政府接納了美國南遷的難民。回想起以前都是美國阻止墨西哥的非法移民入境,而現在卻主謂顛倒,形成了“倒裝句”。美國總統在駐墨西哥大使館發表演說“感謝墨西哥人民。”我不由得想質問一下那些流離失所的,無親無故的伊拉克難民,又有誰會接納他們呢?

  全球氣候變暖,北極冰層融化后流入大西洋,導致海水稀釋變淡,改變了大西洋的暖流,是得“鹽溫環境”停止流動。可想而知,後果將是如此的可怕:海洋溫度急遽下降,威力令人生畏的颶風將高緯度地區的冷空氣迅速南下,再加上海嘯和大冰雹,北半球發達地區轉瞬間變成了酷寒的人間煉獄。

  如果你不是一個熱血澎湃的人,一出門,將可能被無情的寒風,殘酷的冰霜所凍結,那時你的生命就由此而暗淡。但是什麼 導致了家人流離失所,可愛的家園消失了呢?也許一切矛頭都指向全球變暖,但人們能否用推倒的方法思考一下,什麼 會引起全球變暖呢?歸根究底,人類的責任是不可推卸的。對於環保,我想我也沒必要再對此抒發感想吧。

  雖然這只是科幻片,但這些天馬行空的想象 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也許現在已經發生。有人可能會說,這只是虛構的,這麼荒誕的想象 簡直是天方夜潭,但你能說,在遙遠的時候,人們是否回幻想過今天會有電腦的出現,會有電燈的問世。他們肯定沒有預料到。相同的,現在的你,你能肯定嗎?如果還不注意環境的話,我們後天將可能更糟,也將可能沒有“後天”。

  電影後天觀后感(二)

  今天是**月**日星期五,今天早上,我觀看了電影《後天》。

  影片描述了當地球進入第二冰河時期時,全球氣候反常,大水淹沒紐約,日本天降冰雹,歐洲在海水中不復存在,還有龍捲風、海嘯、暴風雪……大自然中幾乎所有的災難都在影片里一一登場,讓我們身臨其境般感受到大自然肆虐發威帶來的沉重打擊和毀滅。當這場災難來臨,美國南部的居民舉國逃往墨西哥,總統為了全國避難,甚至承諾免除拉丁美洲所有國家的債務,而北部的居民已來不及逃離劇烈的低溫突襲與死神逼近。氣象學家霍爾在與災難搏鬥的同時,奮不顧身前往營救被困的兒子。執着的信念,堅強的毅力,濃濃的父子深情,在影片中得到了體現。正如影片導演像要告訴我們的:“人性的光芒是我們遇到災難時的通天之梯,人性也包括我們對待生存環境的態度。”

  《後天》的電影特效做得相當精緻。當日本的天空落下了拳頭大的冰雹,行人慘死在冰林雹雨中,我們為之驚嘆;當數股龍捲風襲入洛杉磯,樓房如圖釘一樣被拔去的時候,我們為之驚呼;當洶湧而來的海水淹沒整座紐約城,一艘巨大的油輪順水的開進大街小巷,我們為之驚呼;當紐約出現南極的冰川,自由女神手中的火炬變成一隻甜筒,我們被這樣的特技所折服。如此大氣磅礴的製作,除了它的商業目的外,也達到了強有力的震撼人心的效果。

  《後天》是一部優秀的商業電影。不僅在它的畫面製作上,也體現在它那提前為人類敲響的警鐘上。正如導演所說:“問題就是在於這樣的事並不是聳人聽聞,這樣的事真的會發生。”也許,就在不久的將來。今天我們享受着環境所帶來的舒適生活;如果明天我們肆意的破壞環境;那麼後天就是末日浩劫!

  電影後天觀后感(三)

  周六下午,我懸着一顆心看完了災難片《後天》。電影結尾,山姆等到了前來營救他的父親傑克,紐約劫後餘生的人們等到了營救他們的直升機。這是一個撫慰心靈的結尾,這樣的結尾讓心兒綳得緊緊的我長吁了一口氣。人類總是害怕災難,但是當災難真正來臨時誰也無法避免,因為災難是不為人所左右的,災難是沒有預見性的。影片中山姆得到了來自父親的承諾,父親沒有棄自己的兒子不顧。可是,如果有那麼一天,我們能像山姆那樣慶幸嗎?我想答案肯定是“不會”,因為自然一直承受着人類給它的極大傷害。

  電影《後天》講了美國科學家發現人類對環境的破壞即將造成一個冰川時期的到來,但是當人們對這一理論還將信將疑甚至毫無準備的情況下,災難就發生了,而且就發生在“後天”。災難來得實在太快了,因為人們一直以為災難會在他們的下一代下下一代,甚至是很晚很晚以後發生,可是很遺憾,就在後天。

  紐約在一天之間變成了汪洋,變成了冰天雪地。白雪覆蓋了一切:道路、白宮、城市……冰雪讓世界變成了白色,氣溫驟降讓在圖書館里的美國人不得不靠焚燒書籍來取暖,氣溫驟降讓美國國旗凍結在半空,讓直升機的螺旋槳和燃料都被凍住,讓摩天大樓的玻璃窗層層碎裂……這種景象我們前所未見。這場災難是人類自己造成的,而且並不能用人力來解決,此時的人類所能做的只是逃、逃、逃……

  當災難來臨時,人與動物恢復了最原始的關係;當災難來臨時,人與人終於平等了,人們都希望自己是幸運兒;當災難來臨時,人的生命與人創造的文明成果產生了矛盾;當災難來臨時,親情、友情、愛情被殘酷地考驗着。此時的人類之間異常團結,人與人之間,甚至是目中無人的大國與小國之間。因為人類對這種災難的無能為力,因為人類逐年累月對環境的傷害一夜之間就降臨了。



電影後天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