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夜襲觀后感400字

夜襲觀后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夜襲觀后感400字(一)

  今天下午,我們來到電影院看一部電影《夜襲》。

  這個電影主要講八路軍129師769團團長陳錫聯奉命生東擊西,可路上遇到日軍的轟炸,就抗命,帶人把小鬼子的飛機場給炸了。更好的完成了任務。可軍隊傷亡過半……晉綏軍的人也要用他們的火車去打鬼子,兩軍就發生了爭吵。這時小鬼子用飛機炸了起來,兩軍傷亡慘重。這時陳錫聯發現旁邊有個日軍飛機場,再加上電報說日本用飛機轟炸,陳錫聯就帶他的兵力夜晚去襲擊飛機,把飛機場24架飛機都炸掉了,可營長趙大力卻與鬼子同歸於盡了。

  這其中有許多偉大的人,比如陳錫聯,在夜襲飛機場時就被鬼子用刀刺傷了,而他卻堅強的站起來繼續作戰;比如"小飛刀"他死的很慘,他想知道飛機是什麼做的,正好團長派他去偵查,他就跑過去用刀磨磨飛機,看看是什麼做的,可他卻被飛機里睡覺的日本兵給打死了,不過他的死也是光榮的;還比如趙大力,他看見小鬼子的飛機來了,就擰開手榴彈,這時小鬼子的飛機正好撞住他,飛機被引爆了,他們同歸於盡了。

  這些人是偉大的,他們用鮮血打敗了日本鬼子和國民黨,才建立了我們新中國,才有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所以我們要珍惜生活。

  夜襲觀后感400字(二)

  天亮了,太陽光芒四射。而我的思緒卻一直停留在《夜襲》這部電影的一幕幕畫面中。

  1937年10月,由129師769團的團長——陳錫聯帶領的部隊到陽明堡機場進行轟炸。最後,戰士們以自己的生命來取得了戰鬥的勝利。

  在觀看電影的時候,我們一些同學認為郭記者是個"害人精".沒事幹嘛吧、跑到機場去拍攝照片?使得那麼多人為了救她而犧牲了自己的生命。可我卻不那麼認為,其實郭記者也是冒着生命去機場的呀!她要是不冒着生命危險去拍攝,今天,又有多少個人能知道當年戰爭的危險?又有多少人知道日本大帝國的兇惡與狠毒?所以,對於記者,我們應當存着尊敬的心,他們也是偉大的人。

  陽明堡戰役只是我們抗日戰爭的一個小小縮影,我們有更多比這個更殘酷的戰場,我們的抗日艱難曲折,在我們偉大的抗日戰場上,多少戰士為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英勇犧牲!多少軍隊為了保衛家園,就把炸藥包綁在身上與敵人同歸於盡!

  有人說忘記歷史等於背叛,那就讓我們像詹天佑那樣各出所學,使國家富強、不受外侮,足以自立於地球上吧!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夜襲觀后感400字(三)

  《夜襲》這電影講述的是發生在1937年7月,全國全民抗日戰爭爆發的時候,10月忻口戰役打響,八路軍129師769團接受任務,北上敵後,插入夜門關,牽制阻擊向忻口進犯的日軍增援部隊,配合正面戰場殲敵。

  1937年10月19日凌晨,769團在團長陳錫聯的率領下,得到設計圖后,和現機場對比,做出策略后,突襲了位於山西代縣的日本侵華軍隊"陽明堡"機場。該團的六百多名勇士衝進機場,在機群中與日本士兵展開白刃刀。

  雙方激戰約一小時,769團的勇士們炸毀了機場上的全部24架作戰飛機,殲滅日軍兩百多人,769團三營營長趙大力以下一百餘名勇士壯烈殉國。陳錫聯帶領着土八路,就憑着幾桿破搶,幾門小炮,居然摧毀了日軍的飛機場,從10月中旬之後,一連十多天,忻口和太原的守軍都沒有遭到日本飛機的轟炸。此後,夜襲陽明堡機場的勝利,像颶風一樣吹遍了前線,極大地振奮了中華民族的抗戰激情,

  這樣有意義的革命電影的觀看,讓我們這一代人更了解中國的歷史。革命先烈的智慧和愛國精神可以激勵一代代中國人!



夜襲觀后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