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隱秘而偉大》觀后感

《隱秘而偉大》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隱秘而偉大》觀后感

  做堅定的追隨者還是人生的思考者?

  有一種信仰高高在上,巨大偉岸,需要的是膜拜,追隨,堅定,就如電影中的“祖國統一大業”一樣毋容置疑,它需要你犧牲人生的天然特質,猶豫、軟弱、彷徨等情感,遠離家庭,遠離親情,它的命令有時十分荒唐,譬如,它要讓你,一個天生的戰士假扮成一個傻子,而且你找不到這樣做的必要性,你覺得你是否值得?

  記得契訶夫寫的《門檻》嗎?那個俄羅斯女郎的背影是否曾經在你腦中躑躅?我一直對文中那個聲音心生畏懼,那個聲音帶着地獄的氣息,威嚴而又冷森,它是否就是某種選擇的象徵?我予女郎的選擇以尊敬,但是我自覺出內心的卑怯和懷疑。

  你獻身的事業是否需要你的祭奠?你聖徒般的犧牲是否就贏得這事業中同仁的誠摯愛護?更況,有時,那種事業只不過是些名利之徒的招幡?因為啊,不管這事業或者事業的前景是如何的堂皇,那事業麾下的召集者同樣是有着千萬算計和千萬狹隘的人啊!!!

  當我在想這些時,真戰士們投來輕蔑的一瞥,昂然前行了,而我還在嘰歪是做堅定的追隨者還是人生的思考者,這就是人與人的隔膜了。

  隱秘而偉大嗎?

  我看出來的居然是隱秘而卑微,雖然有三個好漢在其中,有超市大媽、南韓徐隊長還有單親媽媽、天真孩童在其中,但我卻看到了很多的隱秘和卑微甚至卑污!!

  白天不懂夜的黑,我真懂了這句話了。



《隱秘而偉大》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