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掛職鍛煉的心得體會

掛職鍛煉的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掛職鍛煉心得體會

  根據組織安排,我於去年10月被外派至**區**鎮掛職鍛煉。兩個月的工作、生活實踐,讓我既感受到了**經濟社會發展迅猛的活力,也感受到了**各級幹部解放思想、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精明務實的精神,更體驗到了**文化的歷史性與開放性、兼容性與多元性、創新性與靈活性等特性。感受之餘,更多的是思考。半塔與**作為友鄰鄉鎮,具有相似的地理環境、自然環境、歷史環境、和文化底蘊;如何讓半塔發揮后發優勢,不斷縮小與經濟相對發達地區的差距?我認為,可以從四個方面加以努力:

  一要強化四種意識,着力提升幹部綜合素質。一是開放意識。要加大半塔的外宣力度,提高知名度,讓外界了解半塔;二是發展意識。在半塔這樣的欠發達地區,必須突出發展這個主題,樹立強烈的發展意識,要一門心思想發展,一切力量為發展,要用發展的眼光、發展的思路、發展的辦法解決前進中的問題;三是服務意識。通過深入開展“訪民情、匯民智、釋民惑、解民憂、惠民生”主題活動,進一步轉變黨員幹部作風,進一步密切黨群幹群關係,進一步暢通群眾訴求表達渠道;四是環境意識。要在努力改善硬環境的同時,下大氣力加強軟環境建設,進一步營造有利於經濟社會發展的人文環境,努力培養有利於加快發展、朝氣蓬勃、奮發圖強的“精、氣、神”。

  二要學習**精神,大力營造服務發展的濃厚氛圍。**有的不僅僅是天時地利的優勢,更重要的是它有敢為人先、自我加壓、保持先進、領跑全省的銳氣。面對落後現實,我們應該保持奮發有為、知難而進的精神,學習**人“想發展,議發展,一門心思求發展,集中精力抓發展”的觀念和“學宜興丁蜀、趕江寧橫溪、超溧水洪藍”的雄心壯志,把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的思想觀念樹實、樹牢,讓一心一意謀發展、促發展、求發展、比發展的觀念深入人心。

  三要借鑒**理念,積極創新三次產業的增長模式。學習借鑒“跳出**,發展**”的發展理念,圍繞我鎮資源開發、結構調整、產業整合和百姓就業,積極運用工業理念經營農業,發展現代高效農業和循環農業,實現農業大鎮向農業強鎮的跨躍;堅持民本民生民營民利原則,放手搞好民營經濟,發展壯大第三產業,增強經濟發展的活力與實力。

  四要發揚**作風,努力提高政府的工作效能。學習借鑒**經驗,把改善經濟發展軟環境作為對外開放的基礎性、關鍵性工作來抓,着力營造公平、寬鬆、安定的社會環境。學習**人“三不五干”作風,對於半塔鎮來說,在交通、信息、人才優勢不及發達地區的情形下,最主要的是改進機關作風,本着項目至上,客商至尊的原則,提高服務水平和工作效率,努力營造“親商、安商、富商”有利於發展的政策、人文和社會環境,在新一輪經濟發展中搶佔先機,贏得主動。



掛職鍛煉的心得體會 標籤: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