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幹部掛職鍛煉心得體會

幹部掛職鍛煉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幹部掛職鍛煉心得體會(一)

  在領導的關心下,我於**年1月到太原局團委進行為期三個月的掛職鍛煉。掛職期間我深深地感受到:路局團委是鍛煉青年幹部的大熔爐,在領導及各位同事的幫助支持下順利完成了掛職任務,這三個月來,自己始終珍惜機遇認真學習,得到了較為全面的學習鍛煉,在思想政治素質、思維方式、工作能力等方面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達到了學經驗、開眼界、提素質、拓思路、交朋友、增才幹的目的。回眸三個月的生活、工作歷程,我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積极參加各種活動,努力學習團委的工作經驗

  一是參與山西省傑出(優秀)青年衛士評選活動的聯繫和組織。使我深刻認識到團的工作聯繫溝通和組織的重要性,以及對本身工作的安排和分析。達到促進宣傳優秀衛士的積極效果,並帶動全局團員學習的浪潮。

  二是完成全局圖片新聞、團的情況的匯總和篩選,並將好的信息、圖片維護到太鐵青年網上,並實現宣傳、帶頭的優秀帶動優勢。

  三是完成省級青年文明號、路局青年文明號匯總。對其進行分類歸檔、統計匯總,經張斌部長審核完畢后,向山西省共青團委員會送報。

  四是對“知路、愛路、護路”宣傳教育優秀鐵路安全校外輔導員、優秀大隊輔導員和護路小衛士進行表彰、並進行獎品發放情況,做好上報匯總、統計、核實等一系列工作。

  五是完成團委文件的系統歸總,作出相關的信息目錄,配合路局文件室完成檔案統計工作。

  六是篩選全局第十一期團支部書記培訓班和“青年文明號”號長培訓班心得體會,對好的文章和作品上傳到太鐵青年網。

  七是參與太鐵青年與春運同行的信息收集和優秀活動方案、先進個人的評選和獎品發放,對全局單位的春運總結情況進行匯總上報。

  八是響應武局長增運補欠的精神指示,協助張部長做好各單位團委貨運營銷旬報告的統計工作,完成月總結和旬報告的分析。

  九是完成全段團信息和團情況的匯總報告,並實現五四兩紅兩優的評選工作,按照團委要求組織編髮各種信息,實現上下級的良好信息通暢。

  十是配合團委領導組織開展全局五四表彰會,並下發會議通知,做好會議的幕後準備工作,以實現宣傳教育的目的。

  十一是按時做好報紙、雜誌和信件的取送工作,並定時對工作場所進行清潔,維護好工作環境。

  二、增強學習意識,提高個人工作能力

  身為一名基層團員,能有機會到路局團委這個新環境里掛職,是領導給與我的機會,以及對以前工作的肯定。我在掛職鍛煉的學習過程中,虛心學習、踏實工作,努力在學中干、干中學,通過學習不斷充實自己、提升自己,以不辜負組織對我的培養和期望。

  首先,在工作實踐中學習,在工作過程中我學會如何協助同事完成各項活動組織安排,如何做好團隊部門和上下級單位的協調工作、如何收集和整理信息材料、如何主動地做好領導交辦的每一項工作。

  其次,向領導、同事學習。團委是一個人才濟濟的組織,領導和同事的才能,思維方式,強烈的事業心和任勞任怨的工作作風,給了我很大影響,我經常和同事們進行交流,他們先進的工作方法、超前的工作理念使我受益非淺。

  第三,加強理論知識學習。掛職鍛煉期間,我閱讀了一些理論書籍,認真參加團組織生活,認真學習、體會胡錦濤主席提出的“科學發展觀”精神。積极參加團委機關組織的各種學習討論,並認真撰寫相關的信息材料,不斷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

  三、扎紮實實工作,鍛煉自己,提升自己

  在三個月里我適應個人自身的三個轉變,即工作角色的轉變,工作環境的轉變和思考問題方式和高度的轉變。今天回歸工作崗位,我要把學到的知識和經驗,應用到實際的工作之中,同時要完成回歸工作角色的轉變,完成工作歸屬。以下為掛職心得,望領導批評指導:

  對團的工作的有了更深的了解。在以前的工作中,一直以為團的工作就是那樣,完成就行了,沒有什麼創新的好方法和好路徑,所以思想上比較鬆懈,缺少那種年輕人的特徵-朝氣、蓬勃。在團委的學習過程中,了解到路局團委對全局團工作的開展都進行了全面的規劃和分析。在思想、技能、生活、工作、學習等多方面都安排了突現團員青年特徵的活動。如在春運期間組織開展“太鐵青年與春運同行活動”;在技術方面組織全局青年技術比武,以提高團員青年的技術水平,並為日常作業標準選樹典型,起到標杆模範帶頭作用。以前感覺團的工作組織的太多,影響安全生產的發展,團員青年有點顧及不暇,從團幹部到團員都缺少那種積極性,大多處于思想懈怠的混沌狀態,以裝樣子、走形式的被動接受去執行,三個月的深入了解,我體會到團的活動還不夠多,我應該多組織一些有助於思想引領的活動,打消青年的應付心態,正如那句話所說的思想引領行動,行動成就未來,要想從根本上突現企業文化精髓,只有從團員青年着手,因為他們才是企業發展的脊樑,才是企業發展的動力,更是企業發展的不息源泉。

  拓寬了自己的眼界,增長了知識,看問題的角度和高度會更全面、更長遠,感覺自己的大局意識、整體意識有了很大的改觀。不會局限於在自己的小圈子、小範圍,要把眼光放得長遠,尤其是團工作的利害關係。在回顧單位一些新制度的制定方面,在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相互碰撞的過程中,相關人就會有相當的不適應和心理抵觸,但從長遠和全局利益分析,每一項制度的產生都是關乎着運輸生產的安全根本。一個領導考慮的是全局,一名職工關心的則是自身生存利益。在企業發展和職工個體利益之間還存在許多衝突和矛盾,所以為了企業更好的全面發展,我們應該從團員青年抓起,從生力軍力量抓起,培養大局意識,合作意識,提倡奉獻精神,苦幹精神,進而帶動全局核心力量的全面發展。在路局學習的三個月生活,耳濡目染這種觀念,會對我以後的工作和生活,甚至人生觀的改變都有很大的發展。我在以後團的工作中,也助推這種思想的培養,實現一個大局團隊,全局意識。正所謂,我們之所以會看得長遠,是因為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團委讓我領悟到的大局觀、全局觀,我一定要讓他在我們的團組織中讓閃耀,推進鐵路事業的快速、和諧、全面發展。

  明白了學會規劃、學會統籌才是工作的最好狀態。以前做事一直都是碰見什麼就幹什麼,沒有系統的規劃、分析和抉擇。只是一直努力干好目前的事,立即行動,堅決執行。而這種工作方式只適用於少量的、簡單的、不具有反覆性的工作,一旦遇到大量的工作一件接一件的壓過來,就感覺這件還沒做完,又去做另外一件事,結果導致每一件事都沒有結束,虎頭蛇尾不能更好的完成工作。正如工作效率法則里所說的,一件事的每個環節效率問題,不是簡單的相加,而倍乘的關係。每一個環節都是關鍵,每一個步驟都是必須。分析一件事的輕重緩急也是做好這件事的必須過程,在開始做事之前,整體的了解事件的要求也是做好這件事的最佳開端。一旦僅憑自己的感覺走,就會在即將完工的時候,看到不是這裡錯了,就是那裡不符合要求,漏洞百出,不但不會提高效率,相反還會增加你的工作強度。掛職學習讓我學會了做事之前先看要求,一步一步穩抓穩打,做好每一個環節,實現踏實積累和效率的轉換。

  結交很多朋友,增進了友誼,為以後的工作開展創造了人文環境。我還清楚地記着剛剛參加工作時,領導對我們的教導“人這一生,要先學會做人,再學會做事”。我們和人交往,要真誠、要感恩,不只是對父母,對親人,更重要的是對我們交往、相識的每一個人,以誠相待、將心比心。大度、寬容才是我們人生的真諦。友誼是誠信的果實,友誼是心的融合,友誼是人生的花朵。在鍛煉的學習過程中,得到了朋友的支持和幫助,被他們的熱情和激情感染着、激勵着。更被他們那種不短創新,不斷努力的積極心態鼓舞着。從他們身上我學到了很多,懂得了很多。

  我在以後的基層工作中,一定把路局掛職鍛煉學到的東西應用到本職工作之中,起到帶頭作用,為全段的整體意識服務,以全段利益為更大的要求,並實現自己人格的飛躍。有什麼做得不夠完善的地方,希望領導批評和指導。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幹部掛職鍛煉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