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大學生暑期掛職心得體會

大學生暑期掛職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大學生暑期掛職心得體會

  這個暑假沒有回家,而是留下來參加我校團委聯合玉州區團委開展的暑期掛職活動。7月10號我們玉州區所有掛職人員來到區政府參加玉州區團委召開的大學生暑期掛職歡迎會後,掛職單位的領導就接我們各掛職點人員到達所在的掛職單位,開始我們的掛職生活。剛來到單位,領導就向我們介紹了單位的情況和安排工作崗位。

  不知不覺已經掛職了半個月了,短短的兩個星期的掛職工作給了我深刻的體會。這段掛職經歷將是我人生道路上一段難得而又難忘的歷練,我學到了大學兩年沒有學到的東西,感受到了許多校園裡面沒法感受到的東西,體驗了公務員的生活,進一步認識了基層,了解了基層。在辦公室只待了兩個星期,但得到的感受還是挺多的,概括起來有以下幾方面:

  一、要儘快適應環境,才能更好的開展工作,迎接新的挑戰。剛開始來到農機局的時候,面對新的工作環境,新的工作任務,總是有點不適應。通過向有辦公經驗的同事學習辦公方式方法,多和他們進行溝通交流,很快就能適應下來開展新的工作了。這告訴了我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只有迎難而上才能將困難克服,才能離成功近一點,要想克服困難就要主動的去做好每一件事。

  二、實踐才是學習和鞏固知識的最直接有效的手段。第一天上班妮姐就開始教我怎麼辦公,怎麼使用傳真機,由於之前沒有接觸過這些東西,理解起來就不是很清楚,但通過實踐和操作很快就掌握了這些東西。

  三、做事情要注意細節,細心是做事成功的關鍵。在農機購置補貼核查抽檢工作中,我跟隨領導去到農戶的家中進行抽檢核實申請補貼的農耕機數據。去到申請農機補貼的農戶家中,對農耕機出廠編號和發動機編號等基本信息進行核對,這個工作需要十分細緻,不得有半點差錯,因為這是關係到農戶切身利益的事。我們在檢查過程中有的機器的發動機編號不是很清楚,就更加需要細緻。

  四、思想上得到了升華。在下鄉檢查農機過程中我學會了在農村和群眾中開展工作的方式方法。掛職是一個很好的學習鍛煉的機會,在深入基層中我對關於農村的各項政策和措施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向基層幹部學習基層工作方式方法,使得我們大學生的業務知識和綜合能力得到增強,為將來更好地服務於社會主義建設和構建和諧社會打下紮實的基礎。

  總之,掛職鍛煉至今雖然只有半個月的時間,但收穫還是很大的,不僅增強了大局意識、服務意識,而且在政治思想素質、組織協調能力、宏觀思維能力等方面都有了一定的提高。在今後的學習和工作中我將以對學習、對工作、對事業高度負責的精神,一如既往地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加強學習,腳踏實地,做一名優秀的大學生。



大學生暑期掛職心得體會 標籤:大學生入黨 暑期培訓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